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中三年级历史必修三1、轮复习及训练考试题目

   日期:2021-01-2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39    评论:0    
核心提示:以下是智学网为大伙收拾的关于《高中三年级历史必修三1、轮复习及训练考试题目》的文章,供大伙学习参考! 克服两种倾向,采取

以下是智学网为大伙收拾的关于《高中三年级历史必修三1、轮复习及训练考试题目》的文章,供大伙学习参考!

 克服两种倾向,采取正确方案

  1.大多数选修历史的同学主如果因为理科基础不太好,特别是数学是其弱项,把赌注押在了历,觉得历史只须临考试前背一背就能得到一个很好的成绩。殊不知,高考考试历史与高中一年级时的考试相比已经面目全非,绝不可以抱这样想法,不然必吃败仗。历史学习与其他课程的学习一样细水长流,建议坚持天天花1小时,对教程进行阅读,此举比抛开教程很多做题成效不知要好多少。在阅读中逐步把要点集放在肯定的常识结构或框架内,这样,才可以降低记忆量,增强理解力。做题中先易后难、按部就班,刚开始就上手大跨度高困难程度的题目对你自信心的树立不利。建议从选择题入手,选择题绝大部分能通过,其他种类的没大问题。

  2.合理地安排好各科学习时间的比重,非此即彼或扶理抑文等都是不可取的方案,要知高考考试各科的分值一样,在全方位进步的基础上优势学科突出,弱势学科不拖后退才是正确的方案。

  知道高考考试趋势,做到心中有数

  1.题型固定、题量略减。

  近几年高考考试一贯题型为选择题、简释题、问答卷和材料剖析论证题。选择题题量近3每年平均为27题,简释题题量在6~9题之间,问答卷题量在2题,材料剖析论证题1题,总题量在36~39题之间。

  2.政治史、经济史、文化史内容兼顾,政治史内容比率,次为经济史,再为文化史。

  3.记忆需要减少,能力考察突出。

  4.图片题增加,由图入史、因文入图,图文联系紧密。

  5.现实热门“热”在其中。

  积极稳妥应对,自信成竹在胸

  1.需要全方位复习。

  选择题考试内容覆盖考纲范围的每一时段,中国古时候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近现代史复习都不可以偏颇、顾此失彼。政治史内容分值高,应作为复习的重点,除此之外可关注文化史内容的复习。

  2.针对题型变化、能力需要提升的趋势,在拥有学会历史常识的基础上,加大能力的培养和练习,通过剪报、阅读、摘记、写概要等办法扩大常识面,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提升文字表述能力。

  3、联系时政热门,提炼把握剖析,以史入今,以史鉴今,史为今用,以历史常识、看法为基础,使热门和历史常识之间做到有机的联系。

  4.可借助学校图书馆的资料,如《二十世纪中国大博览》、《老照片》等在平常进行观赏,既可增加历史文字信息的吸收,又可对人物、历史事件、地图、口号等有直观的感受,浸润其中,调养身心与高考考试历史都不耽误,何乐而不为?

  5.在历史高考考试中,命题者有意地创造与大家平常练习不一样的语境,这是考察大家的适应能力,同学们可能对试题的阅读有异样、不适应的感觉,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要降低此类的感觉,平常应进行多量的阅读,同时应注意伴随文字量的增多,阅读的速度要提升。

  6.评价题的新变化,复习中应学会对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不一样的评价看法,进行多角度、多方位、多侧面的认识,不要拘泥于教程的一般看法,而应知道多家的不一样的评价。

  题型解法教导,遇题沉着不忙

  近年来,高考考试历史考试题目的题型趋于稳定,选择题、简释题、问答卷和材料剖析论证题成为基本的考考试题目型。这部分题型的考察功能、特征和需要各有不一样,认识各种题型的功能、特征,学会它们的解题方法和办法,对于提升成绩十分必要。

  1、选择题选择题从考察考生再认、再现能力进步到考察理解、剖析、比较、综合、总结及评价、判断、辨析等各种能力,从机械照搬教程内容到对历史定义内涵的理解,对理论、看法的灵活应用能力

  、否定式选择题历史高考考试中,大多是一定式选择题,否定式选择题只占少数,又因为否定式选择题与常规解题思路相反来求得答案,在审题时应特别注意,克服已形成的思维定势下对战时共产主义政策的评价,不正确的是:

  A.挫伤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B.不利于社会生产力的飞速提升

  C.使苏俄经济中社会主义成分完全巩固

  D.是一种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选择题

  此种题型意在考察对历史常识理解与学会的准确性,其特征是备选项的内容与题干需要的规范之间是一种质与量的关系,还有题干往往设置一个表示程度的副词,如:主要、、要紧、最主要等等。第三,选择题考察的角度往往侧重于因果关系,考察范围往往重在历史结论。

  例:汉承秦制,唐习隋规,都出现了盛世,然而秦朝与隋朝却二世而亡,其重要原因是:

  A.周围少数民族入侵 B.统治集团内讧变乱

  C.宦官擅权外戚临朝 D.横征暴敛苛政黩武

  、排列选择题是把一些历史事件或现象按时间先后顺序加以排列。

  例:下列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是:

  ⑴西安事变 一·二八事变 华北事变 一·二九运动

  A. B. C. D.

  、材料选择题题干为材料,备选项为对材料的判断或讲解,需要对备选项中的讲解是不是对材料提供的有效信息相一致作出判断,事实上成为了一道异化的简释题。

  例:晚清有御史奏称:“日前人心浮动,民主民权之说日益猖獗。若准各省纷纷立会,恐会匪闻风而起,其患不可胜言。”这个奏折针对的是:

  A.太平军 B.洋务派 C.维新派 D.义和团

  2、材料剖析论证题材料剖析论证题是以材料形式提供一种新的设问情景,对解题的方向、范围有较强的限制,既考察常识,又考察看法和能力的题型。材料剖析论证题的结构往往用一段或数段从典籍、论著等中选取文字材料、数字材料、图形材料、图片材料组成。在处置过程中注意找准主题,史论结合,条理明确。简释题则是材料剖析论证题的具体而微。

  、通读、理解全文考生在拿到材料后,先注意每段材料前、后关于材料的出处方面的表述。另外对材料设问部分的浏览也能够帮助对所引材料的理解。注意把握所涉时间、人物、事件,找出关键字句。对信息量大的材料要划分层次,理解各层包含的意思和各层之间的联系。图片题在试题中大幅增加,怎么样在图片中获得历史信息,应注意图片中有关的历史人物、文字等,结合文字叙述加以判断。

  、理解命题意图。命题者对材料剖析论证题的设计都有其意图,经过阅读材料和设问分析考察哪些入门知识、基本看法、能力需要,材料中得到哪些认识,应达到什么高度等。

  一百年前,一位伟大的美国人--大家目前正站在他的灵魂的长眠处--签署了《解放宣言》。

  黑人满怀期望地得到的是一张空头期票,这张期票被签上“资金不足”的字样。

  ———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

  回答:“一位伟大的美国人”是哪个?

  《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于何时?

  “资金不足”指的是什么?

  今天下午德国时间3点30分,在离大家几步远的一辆客车车厢里,法国和德国开始谈判,以结束两国目前的战争。这车厢正是在1918年11月11日那个寒冷的早晨,首次世界大战各交战国签订停战协定的地方。今天下午,在贡比涅漂亮的林地里,大家亲眼看到了时光怎么样倒逝,历史怎么样颠倒!今天同22年前的那一天相比,形成了这样鲜明的对比!

  法德谈判在何年?

  为什么说“时光倒逝,历史颠倒”?

  “时光倒逝,历史颠倒”为什么出现?

  3、问答卷问答卷向综合题方向进步,一题中集合了各种的表述方法,有论证题、剖析题、比较题、评价题等几种要点。综合题无论设计内容和形式呈现复杂性和综合性的趋势。

  看看典型例题,可以一试身手

  1、阅读下列材料:假定一块国内永远要由一个岛屿来支配,那是件荒谬的事。大自然在任何状况下都不会使卫星大于其主要的行星。

  啊!热爱人类的大家!敢于不只反对暴政、也反对暴君的大家,站出来吧!旧世界的每一处都有着重重压迫。自由在世界各地受到驱赶。亚洲和非洲很长时间以来一直驱逐自由,欧洲把自由看作是个陌生人,英国对自由发出了离开的警告。啊!同意这一逃亡者吧,为人类筹备一个避难所!

  让大家每个人向邻人伸出热情的友谊之手……让辉格党和托利党的名字灭绝;让大家不是听其他人,而是听诚实的公民的话;他们是坦率的、坚定的朋友,是人类权利和美洲自由的、独立的国家的勇敢的拥护者。

  一块国内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岛屿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怎么样理解“那是件荒谬的事”________________。

  2、2005年将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请你以一个组织或机构的名义组织一段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文字,假如你是该组织或机构的主持人,请你为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策划6项活动。

  参考答案:1、美洲国内英国英国对北美的殖民统治

 
标签: 高三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