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爱国情怀作文高中三年级

   日期:2021-05-1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15    评论:0    
核心提示:爱国主义精神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努力达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紧精神要点,只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能提到个人的爱国情怀。下面我

爱国主义精神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努力达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紧精神要点,只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能提到个人的爱国情怀。下面我们给大伙推荐爱国情怀作文高中三年级的内容,期望可以帮大伙,欢迎阅读!

爱国情怀作文高中三年级1

泱泱古国,悠悠华夏,千年光辉,传承千年。——题记

祖国是个非常高尚的定义,对于革命先烈者,那些为中华崛起而斗争的人来讲,祖国是信念,是理想,是走向光明。对于大家,21世纪的年轻人来讲,祖国是幸福,是自豪,是走向复兴。而对于将来的大家祖国或许会有更深刻的意义,会在人心中得到升华,会得到更美的绽放!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这两个鲜红的字深深地刻在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大家不曾忘记,苏武在北疆牧羊二十余载的艰辛;不曾忘记邓世昌誓与战舰共存亡的决心;不曾忘记江姐手插指尖的疼痛。大家要掌握铭记,将他们的伟大铭记于心,为大家心中的中国涂上更绚烂的颜色。

中华民族的进步是曲折而又艰辛的,有太多的生命为之逝去。而恰恰正是他们,这部分最可爱的人将飘扬的国旗用鲜血染红,使五星红旗天天清晨在天安门前徐徐升起,警示激励着十三亿炎黄儿女。

正是在这种激励下,出现了很多平凡,普通的人。他们不分年龄,不分行业,不分地域,都用我们的双手开创了是我们的一片辉煌,创造了是我们的不平凡。白芳礼老人八旬高领却以捡垃圾来资助了一百多位藏族学生,天不遂人愿,可这位慈祥和蔼的老人,他已经离开大家,又有哪个会忘记他呢,或许此时他已化为天上最亮的那颗星 ,一直散发着光芒……不知是不是还记得倒在辽宁舰上的那位英雄——罗阳。为了心爱的战舰,为了祖国的强盛,他夜以继日,不惜生命,终于他还是倒下了,可他倒下的一瞬间,大家看到了大海在咆哮,听到了海风在怒吼。英雄的倒下是大家泪满衣襟,但回首,身后已有一座高山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

中国是个多么神圣的名字,在它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承载了五十六个民族的光辉。江山这样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祖国就是如此是一片乐土,是中华儿女,是炎黄子孙。

爱国情怀作文高中三年级2

啥是家?家不是一个容易的定义,社会学家说家是社会的最小细胞;士兵说家就是祖国里的一滴鲜血。那样家到底是什么呢,很多人觉得这并非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那样先让大家来听听一个小故事吧:

有一个有钱人醉倒在他的别墅外面,他的保安连忙扶起她说:“先生我来扶你回家吧!”富翁反问保安:“家?我的家在哪儿?你能扶我回家吗?”保安大惑不解,指着不远处的别墅说:“哪不是你的家么?”富翁指了指我们的心窝口,有指了指不远处的那栋豪华别墅,一本正经,断断续续地回答说:“哪,那不是我的家,那只不过我的房屋罢了。”

家不是房子,不是彩电,不是电脑,不是用物质堆砌起来的空间;物质的丰富固然能给大家带来感官上的快感,但那只不过暂时的。试想在这小小的空间里充满了暴力与冷战,纷争与撕吵。“家”终将不成为其家,而成为争斗的战场。也难怪有一些大款自我解嘲到:“我穷的只剩下钱了。”

家是情感的港湾,是成长的摇篮,是灵魂的栖息地,是精神的乐园。当你拥有它时,他平凡的如柴米油盐酱醋茶;当你失去她的时候,掏心掏肺也找不回来。

有一种情感每一个人都会有,即便你否认,他也依然倚赖与你。那就是爱国情,即便你向往彼岸富饶的国度,也依然抵不过对故土深深的眷恋。当你成功的时候,你会与他推荐。当你失败的时候,也会期望他的富强。当你身处异乡时,它会在你梦中萦绕;当你重归故土,它会将你紧紧的拥抱。

它像是一条线,拉着你与祖国,即便之间横亘着千山万水,也阻不断这自生而有些脉脉深情。由于你骨子里流淌着他的血液,你的灵魂已经烙印上他的印记

同学们你们都是中国这一条巨龙中的一员,用你们对祖国,对家的热爱来化为巨龙前行的力量吧!

爱国情怀作文高中三年级3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处在安史之乱中的杜甫,忧虑着处在山东、河南这两个沦陷区的几个弟弟,他们是生还是死呀!颠沛流离中的他,在异乡的戍鼓和孤雁声中观看着秋夜月露,只能倍增思乡之情。山河破碎,没“国”哪有“家”啊!

杜甫心中有“家”,更有“国”。他漂泊四川成都,尽管自己处境艰难,茅屋为秋风所破,他仍向苍天呼喊:“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他了解推己及人,期望温暖能普照天下。

“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能将温暖与幸福惠及芸芸众生,这是一种巨乳怀,这是一种大境界。

小家温暖幸福只能是小家,全民温暖幸福才是大伙。有首歌唱得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生活在“家”与“国”中的每个人,都要有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示出来的理想追求,是对自己国家一种高度认可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家国情怀”第一表现为爱国之情。苏武十九年持节不屈,就是他心中有汉,心中有国。卫律的威逼利诱,没能让他叛“汉”;李陵的软话攻心,没能让他仇“汉”;单于的漫长折磨,没让他忘“汉”。朔风凛冽,没办法冻硬他的爱国热肠;胡茄幽怨,没办法软化他的爱国衷心。饮雪吞毡,就等归汉之日。就要回汉了,新娶的胡女的眼泪留不住他;小儿子的小手拽不住他的衣襟。是他的心中没妻儿吗?不是,只是,在他心中,“国”远比“家”要紧。

“家国情怀”又表现为爱民之情。-同志一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赤子情怀溢于言表。“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下乡看望一位生病的老大娘,虽素昧平生,却满含热泪地呼之为“娘”,视百姓为爸爸妈妈。

“家国情怀”还表现为恪尽兴国之责。顾炎武曾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任”,范仲淹也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作为社会中的每一员,都要为国家的进步献计出力,将个人之梦融入到中国的复兴之梦。

“家国情怀”不是要大家抛却小家,忘却亲人,而是要大家推己及人,由“家”到“国”,都捧出一颗爱心来。

“家国情怀”是立身养德之本,大家每个人都要有“家国情怀”!

爱国情怀作文高中三年级4

爱你发音的抑扬顿挫,爱你笔顺的千变万化,更爱你的意蕴深长。

小时候,记得母亲教我唱《爱我中华》,从那时起,我就知晓,你是祖国的语言,我与你形影不离。

日渐地我掌握了聆听你那美妙动听的发音,掌握了赏析你漂亮高雅的姿态。你时而温润如春,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轻言细语,时而暴戾恣睢。我在明媚的春光下抒发感慨,在漫天繁星下记录点滴,我将你带给我的感动一一写在小本上。你已占据我的生活,融入我的骨血。每次和你的亲密接触都令我心潮澎湃。你让我有了和祖国对话的能力,和灵魂交流的本领。那是你成全了我。是你啊——中国话!

可是,对不起,我曾因英语而忽略了你。我一心扑在英语上,将对你的爱恋一点一点地移走。我没想到也会寂寞,直到我厌倦了那反复单调的结构,复杂多变的单词。我才幡然悔悟,我如何能忘了你——中国话!

还记得古埃及、古罗马、古巴比伦、中国,同为四大文明古国。你,是中华文明的使者,将中华的馨香散播到另一片星空之下。中华文明因你而闪耀!世界也为你喝彩!古埃及、古罗马、古巴比伦它们都已被掩埋在岁月的尘埃之下。唯有你依然闪耀,唯有中国越发的生机勃勃,照耀东方大地。我如何不为你自豪!

你是传承千年的珍宝。甲骨文上有你的足迹,《诗经》中有你仪态万方的身影,《楚辞》里有你坚劲的气节。

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明灯。你带给我苏武坚毅忠贞、大义凛然、舍身殉难的民族气节;你带给我邓世昌埋葬在海底的爱国热忱;你带给我罗阳用生命诠释的报国情怀。你更把那爱国的种子深深地扎在我的心底,生根、发芽。引导我为达成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我真的全身心的敬仰你,你不需要怀疑。我真的爱的就是你——中国话,爱的就是你——我伟大的祖国!

评语:本文另辟蹊径从中国的方块字入手,中国字让大家认识祖国、世界。从中吸取常识文化,了解做人的道理,汲取民族的精神力量。让深深地爱国之情扎根心底,弥漫全文。

爱国情怀作文高中三年级5

林则徐曾说:立国望西。意思是站在中华的土地上,远望西洋。

日前,--将校训中的“家乡情怀,世界眼光”改为“家国情怀,世界眼光”,这更改,在强调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在提醒广大--学子由乡及国,拓展视线,立足祖国。“达,则兼济天下。”约是这样。家国情怀,需要大家具备强烈的爱国情怀,成才与否,都要有一颗拳拳报国之心;而世界眼光,则需要大家投目世界,目的远大,争创一流。两者互为补充,相互增进。

泱泱中华,历经无数风霜雨雪,几经沉浮却可以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五千年。而今改革开放,蓬勃进步,直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国。这正是无数爱国仁人志士献出心血的结果。古有文天祥,过零丁洋,留取丹心照汗青;范仲淹,登岳阳楼,乐以天下,忧以天下;陆游,疾笔书,北望中原气如山。今有罗阳、航母试验殉国;莫言,追求文学,根植乡土;屠呦呦,探索青蒿,呕心沥血。正是这部分仁人志士的心血奉献,甚至以生命为代价,才孕育了中华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铸就了中华千年一脉的民族传奇,创造了中华巨龙腾起的民族奇迹。也正是他们的他们的爱国情怀,滋养了中华人民五千年,使之渗入每一个中国人灵魂最深处。

斑斓世界炫彩夺目,风云变幻,机会与风险并存,唯具备世界眼光,才能与时俱进,引领世界时尚;林则徐,海国图志,打开中国近代化大眼。钱学森,出国深造,为国防现代化装上虎牙。-,改革开放,为经济现代化添加引擎。正是这部分伟人的世界眼光引领了中国的进步,为中国源源不断地注入活流,也正是这部分活流的注入,使得中国在现代化舞台上大放异彩,也正是他们对卓越的追求,塑造了他们。

古人曰:“自古忠义两难全。”今人云:“爱国与追求两难全。”近期,传出李嘉诚撤资国内,高考考试状元转籍海外,科研职员很多“外逃”,不禁让人发问:在具备世界眼光。追求卓越的同时,是不是还能维持家国情怀?在我看来,两者并不矛盾。爱国情怀,可以说是一个人的根。有了根,才能在人世浮沉中维持一份本我,才能在世间磨难中维持本初,在尘世迷茫中维持一份本心。一个有根之人,方能披荆斩棘,直至彼岸。世界眼光是枝叶,只有枝繁叶茂,才能从“世界”吸收留分,壮实自我,进而反馈祖国妈妈这片沃土。我相信,举国13亿人的力量,足以撑起一片供中国人民进步的舞台。


爱国情怀作文高中三年级有关文章:

★ 高中三年级爱国情怀作文

★ 高中三年级爱国情怀作文议论文

★ 高中三年级爱国作文5篇

★ 关于爱国的作文高中5篇

★ 高中三年级爱国情怀主题的出色作文5篇

★ 爱国作文高中800字5篇

★ 爱国主题作文高中5篇

★ 关于家国情怀的高考考试满分作文5篇

★ 关于爱国的高考考试满分作文5篇

★ 爱国与信念高中三年级出色作文5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