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好用的高中一年级地理学习技巧

   日期:2021-08-0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97    评论:0    
核心提示:好用的高中一年级地理学习技巧  1、学无定法,贵在得法。  客观看待我们的成绩  改变过去依靠老师的习惯  学习自主性需

好用的高中一年级地理学习技巧

  1、学无定法,贵在得法。
  客观看待我们的成绩
  改变过去依靠老师的习惯
  学习自主性需要更强,门槛更高
  记好笔记,先复习再做作业
  不要过早偏科废科
  2、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并且兴趣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培养。
  我感觉好象是夫妻之间的感情可以培养当然,偶可以择,而地理对于有考试需要的学生而言,带有一点compulsory、对地理知道的越多,就越感兴趣。说句带有idealism色彩的话,态度决定所有。在学地理的过程中,可以探索、概要出最好我们的具体学习技巧和学习态度。以我的怎么看,正确而积极的态度和好的学习态度,比办法更基本、更要紧。
  3、理解是重要。
  地理学的常识,即便是地理事实和现象,大多也是可以通过理解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和规律来记住的。而重要的基本定义和原理更要理解。学地理跟其他学科的学习一样,也要多问为何。有了起码的怀疑精神和批判精神,提出问题并非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其实地理学得不好的同学,他们关于地理的为何应该是不少的--只不过问题太多、怕麻烦、怕考虑、怕问老师、羞于问同学,而没深究下去。
  4、好的意志品质是学好地理的保证。
  有的成绩差的同学或许在理解能力和思维能力发面比其他同学弱一些,但完全可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弥补。在学习过程中遇见困难是不可防止的,而迎难而进和畏难而退对于学习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当然,以中学阶段的常识基础不可能讲解所有些疑问,迎难而进也应该有肯定的限度--这可以通过请教老师来判断。
  5、克服自卑的心理。
  其他人能行的,我也行。这句话,应该当做一个无条件的信念而深藏在自己心里。天才和弱智都是极少数的。其实自卑并不可怕,适度的自卑感更有益于激起人的潜能。意识到自己比其他人差,多多少少都会有点自卑,但不可以因此而放弃努力。要有信心通过我们的努力超越以前的我--或许有些同学跟我一样,不喜欢以其他人为目的为追赶对象,那样就以自己为目的--超越自我。顺便提一下,其实有相当部分的同学是因为喜欢刨根问底而又常常得不到令他们认可的答案,影响了学习。我一个人就是如此,大学的时候,就有一些成绩比我好的同学看到我有那样多的问题而感到奇怪。若是是这样的情况,就更用不着自卑了。
  6、勤看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
  平常勤看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对著名的高原、山脉、丘陵、平原、盆地,河流、湖泊、海洋、岛屿、海峡、城市、矿藏资源、交通线铁路、航道等、气候种类、陆地自然带等地理事物的分布要熟知,形成所谓的心理地图。这主要靠平常的渐渐积累。
  7、遵循学习和记忆的基本规律。
  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课后必要的训练,这部分是起码的环节。除此之外,按部就班原则、遗忘曲线规律等也是需要遵循的。
  8、培养计划做事和学习的习惯。
  学习需要靠平常心平气和地坚持,不可以靠一时冲动而虎头蛇尾、断断续续,不然前功尽弃。

  有关推荐:

高中一年级地理复习办法大全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地理?

最新高考考试资讯、高考考试政策、考试前筹备、志愿填报、分数线等
高考考试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
尽在高考考试网公众号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