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苏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教材范本六篇{上}

   日期:2020-09-18     来源:www.vqunkong.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33    评论:0    
核心提示:数学是大家对客观世界定性把握和定量刻画渐渐抽象概括、形成办法和理论,并进行广泛应用的过程。无忧考网为您整理了《苏教版一年

数学是大家对客观世界定性把握和定量刻画渐渐抽象概括、形成办法和理论,并进行广泛应用的过程。无忧考网为您整理了《苏教版一年级上册数学教材范本六篇》供大伙参考。

苏教版一年级上册数学教材《数一数》


  教学目的

  常识目的:让学生初步接触1~10各数,经历容易的数数过程,并在数1~10的过程中知道学生数数的能力。

  能力目的:能正确数出图中的物体各数。

  情感目的: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初步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学数学的意识。

  重点难题

  重点:通过数一数,让学生经历容易的数数过程。

  难题:从具体实物过度到抽象的点子图。

  教学时间1课时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同学们,你们喜爱去儿童乐园里玩吗?老师不久前就去了儿童乐园,还带回来一张图片呢,你们想看一看吗?(出示图片)

  带领学生观察图片,进行教学。

  二、学习新课

  1.让学生数图上的物体个数

  同学们,儿童乐园里很热闹,在照片中,你能看到什么?能告诉大伙吗?

  谁能告诉大伙,照片中有些什么?(引导学生在表述的时候说清各种物体在图中的位置。)

  概括:灿烂的阳光下,绿树成阴,鲜花怒放,鸟儿欢快地唱着歌,花蝴蝶欢乐地飞舞着,小朋友们自由自在地在儿童乐园里尽情游玩着,他们有的在骑木马,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坐小飞机,有的在滑滑梯。看!他们笑得多开心呀!学完今天的新本领,咱们也到儿童乐园去玩,怎么样??

  2.提问:图上画了滑梯、秋千、木马等东西,还画了人、鸟、花等,你能数出每一种有多少个吗?(教师引导学生按顺序数,并指出在数较多的物体时,可以数一个轻轻地划掉一个,预防遗漏。)

  师启发:小朋友,你能说出XXX有几个吗?(对于说的又快又准的小朋友进行表彰。学生喜爱先数什么就让他们说什么,不要限制先数哪一种,维持学习热情。对于比较难数的数目,要引导学生有次序的数,预防重复或遗漏。假如有学生数的角度与书上不一样,只须合理教师也应该加以一定。)

  3.概括办法。

  (1)拓展讨论:如何数数又对又快?

  (2)小结:数数时,要一个一个按顺序数,可以从左往右或从右往左数,也可以从上往下或从下往上数,如此就不会多数或少数了;假如数的是画在书上的图,可以用笔点着数,或者数一个用笔作一个记号,如此数就又对又快了!最后数到几,就说明一共有几个物体。

  大家再来数一数图上物体,看谁数的最快

  4.用点子图表示个数。

  提问:大家可以用一些容易的符号表示物体个数,你想用哪些符号表示?

  讨论:大家就先用点子来表示吧!有1个滑梯就用1个点子表示。(出示点子图)如何表示秋千的个数?为何?(出示点子图)如何表示木马、小飞机、蝴蝶、小鸟、气球的个数?(出示点子图)

  探索:图中什么物体的个数可以用7个点子来表示?8个点子呢?如何表示气球的个数?(自身在书上画好)10个点子表示什么?(一个一个让学生完成)

  三、联系生活,进行实践

  1.送小礼物

  说明:只须完成纸上的题目就能得到一个小礼物。

  题目:用点子图表示物体个数。

  2.找数活动

  (1)找一找大家自身身上和小朋友身上藏着多少个数?

  (2)找一找大家教室里藏着多少个数?

  过渡:不但在大家身边藏着大量大量数,其他地方也到处充满着数学。今天回家就请小朋友们找一找自家藏着多少个数。

  四、概括提高,激起学习责任感?

  数学与大家的生活紧紧相连,它在大家的日常有着尤为重要的用途。期望大家每个小朋友都能从目前起认真学数学,与数学交朋友,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

  五、作业设计

  找一找自家藏着多少个数。

苏教版一年级上册数学教材《比一比》


  教学内容:

  比较长短、高矮。课本第4~5页。

  教学目的:

  1、初步认识长短、高矮的含义。

  2、初步知晓如何作长短、高矮的比较,初步了解直接比较的思维办法。

  3、能准确地应用长短、高矮的基本词汇表达出比较的结果。

  教学重点:

  1、知晓长短、高矮的含义。

  2、初步了解直接比较长短、高矮的思维办法。

  教学难题:

  1、学会比较的准则和办法。

  2、用正确的数学语言表述比较的结果。

  教具筹备:

  实物、投影片。

  教学过程:

  一、复习

  知道学生对实质日常长短、高矮已有的感性认识。

  二、新课导入。

  1、取出一支吸管,问:这支吸管长还是短?

  2、当学生说出答案或争论时,再拿出分别比它短和比它长的两支吸管,引起学生对刚才答案的怀疑,从而导入新课。

  3、出示课题,明确目的。

  三、新课教学。

  1、明确比较的需要。

  (1)需要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物体才能作比较,对单个物件不存在什么比较。

  (2)确定什么和什么比较,比较的准则是什么。

  (3)比较时,要把两物体的一端对齐,然后再看它们的另一端是不是对齐,从而进行比较。

  2、教导看图P4(投影):图上有哪些?

  3、看图找一找比较这部分事物的长短或高矮。

  (练习学生说出比较的结果:XX比XX长、XX比XX短、XX和XX同样长或XX比XX高、XX比XX矮、XX和XX同样高。)

  4、训练P4。

  (1)看图长的画√,短的画O。

  (2)你还能在图上找一找,比一比吗?

  5、小结。

  比较长短和比较高矮都需要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物体才能作比较,单个物件不存在长短、高矮的,比较长短和高矮的办法一样,必须要把一头对齐,才能正确比较出长短和高矮。

  6、拿出课前筹备好的实物,分组进行比一比,相互讲出比较的结果。(教师巡视,对差生进行辅导。)

  四、巩固训练。

  1、课本P5想想做做。

  (老师读题教导看图让学生独立完成,再集体订正,并说出理由。)

  2、请联系你身边的事物找一找,比一比。

  五、概括。

  这节课你掌握了什么?谈谈你的收获。

  六、作业。

  1、运用已学的常识,找身边熟识的事物比一比,说一说。

  2、预习P6比一比。

苏教版一年级上册数学教材《分一分》


  教学目的:

  1、结合具体的情境和直观操作,初步理解分数的意义,领会学习分数的必要性。

  2、会用折纸、涂色等方法,表示容易的分数。

  3、学会分数的读写,从中感受分数与平均数的内在联系。

  教学重点:

  理解分数的意义,会读写容易的分数。

  教学难题:

  会用折纸、涂色等方法,表示容易的分数。

  教学用具:

  正方形纸、长方形纸若干、课件。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引入新课

  同学们,在日常你为其他人分过东西吗?你是如何分的?(板书:分一分)

  目前,大家来帮鼠母亲、淘气、笑笑分东西,要分得公平合理。

  1、出示情境图。(课件)

  (1)鼠母亲分饼:鼠母亲做了4张饼,整分给两只小老鼠,要这两只小老鼠得到的饼一样多,应该如何分呢?你来帮帮她怎么样?

  生汇报,师板书:4÷2=2(张)师指出:当大家分东西分得一样多的时候,大家就叫平均分。假如一只鼠分1张饼,另一只鼠分3张饼,是平均分吗?

  (2)淘气、笑笑分苹果。

  a、(课件出示第一幅图)看淘气、笑笑在分两个大苹果,他俩平均分几个苹果?如何列式?(2÷2=1个)

  b、(课件出示第二幅图)目前少了一个苹果,目前淘气、笑笑平均分几个苹果?如何列式?(1÷2=)

  2、组织学生讨论交流:如何表示这一半的苹果呢?请同学们想想方法,在本子上画一画,写一写。

  指名汇报,上前展示自身表示一半的不一样办法。

  3、引入。

  用了这么多办法来表示这一半的数,大家看看智慧老人是如何说的?

  生看完后,师指出:一半可以用表示,并说明所表示的意义。

  日常还有哪些可以用二分之一来表示?学生举身边的事例来讲明。

  二、动手操作,探究新知

  1、认识几分之一。

  (1)涂一涂,感受。

  (课本53页下)提醒:涂之前要先找出什么?生试着涂,师巡视教导。

  (2)折一折,加深理解的含义。

  生汇报不一样的办法,师相应点拨。

  2、认识几分之几。

  请同学们拿出一张正方形纸,折一折,把他平均分成4份,然后按54页的需要去做,看看你又认识了哪些分数。

  生边涂色边做书上的填空题,然后集体汇报交流。

  3、加深理解几分之几的含义。

  (课件出示)

  (1)把一块面包平均分成3份,每份是这块面包的三分之一,写作。

  (2)把一个圆平均分成4份,一份是它的()。

  (3)把一张长方形纸对折,再对折,把这张长方形纸平均分成()份,每份是它的()。

  4、分数的组成及读写法。

  一个分数由哪几部分组成,各部分都叫什么姓名?快到书上找一找。

  学生看书后,指名汇报,板书的各部分名称,并教导读。

  你还能举例说出几个分数的各部分名称吗?

  5、师小结。

  三、常识运用

  1、(书上54页下方)

  (1)看图说一说,写一写,读一读。

  (2)联系实质,领会分数就在大家身边。生举例说出日常哪些地方用到分数。

  2、用分数表示下面各图中的涂色部分,并读一读(55页第1题)。

  生先独立完成,然后全班汇报交流。

  3、按分数把下面各图形涂上颜色(55页第2题)。

  4、判断:(55页第3题)全班讨论订正。

  5、请你用所学常识讲解下列问题(55页第4题)

  四、全课概括

  这节课你有哪些收获?课后请同学们做个细心人,多采集一些日常的分数。

  板书设计:

  分一分(一)

  4÷2=2 2÷2=1

  1÷2=(一半)

  分数: ()

  3()分子

  ——分数线

  4()分母

苏教版一年级上册数学教材《认位置》


  一、教学目的:

  1.使学生在具体场景里领会上、下,前、后,左、右的位置关系,初步学会采用上、下,前、后,左、右等词描述物体所在的位置,培养初步的空间观念。

  2.使学生在熟知的情境中感受数学与平时的生活的密切联系,学习发现和解决数学问题,获得成功的体验,树立学数学的自信心。

  二、教学重难题:

  初步学会采用上、下,前、后,左、右等词描述物体所在的位置,培养初步的空间观念。

  三、课前筹备:

  教学挂图。

  四、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谈话:小朋友们已经是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了,知道了大量课堂纪律。老师问问大伙,当大家想发言的时候应该先如何?(指名回答)大伙举手看一看?(让学生在座位上举手)

  提问:大伙举的是哪只手?没有举起来的这只手是——(左手)谁来讲说如何区分左、右手?

  谈话:左手和右手是一对好朋友,配合起来力量可大了!小朋友再看一看,在大家的身上你还能找出如此的好朋友吗?谁来讲说?

  小游戏:由慢到快听口令做动作(想想做做第1题)。

  左手握拳头,右手握拳头;

  左边拍拍手,右边拍拍手;

  左手摸右耳,右手摸左耳。

  (二)探索交流

  1.多媒体出示小朋友在教室里上课的场景。

  谈话:小朋友们上课坐得多整齐啊!你能用大家刚才学习的左和右来讲说他们的位置关系吗?

  同桌讨论,尝试说说小明与小红的位置关系。交流反馈,引导学生正确说出“小明坐在小红的左边,小红坐在小明的右边”。

  假如有的学生说“小明坐在左边”,则启发:如此说不够完整,你能完整地说一说小明坐在谁的左边吗?

  小结:在描述两个人的位置关系时,要说了解谁在谁的左边或右边。

  提问:你还能看图说说哪些物体有左、右的位置关系?同桌互相说后汇报。

  2.联系教室里的真实场景,强化对左右位置关系的认识(“想想做做”第2题)。

  让每一个学生自由说一说坐在自身左面的小朋友是谁,坐在自身右面的小朋友是谁,再同桌交流,最后指名回答。

  选同桌两个小朋友,让其他小朋友说一说谁在谁的左边,谁在谁的右边。

  选横排或竖排里的三个小朋友,请学生说说中间小朋友所处的位置。

  小结:大家在描述位置时,必须要说了解,谁在谁的左边或右边,而不可以只说谁在左边或右边。

  3.让学生就教室里的某一人或物说一说所处的位置。(可以用前、后的关系进行表达)

  (三)反馈健全

  1.完成“想想做做”第3题。

  谈话:星期天,小熊买了好多美味的来招待好朋友(多媒体出示情境图)。谁来讲说小熊都买了什么?

  提问:每一个小朋友可以选一样,但是不可以说出它的姓名,只能说出它上、下、左、右的邻居各是谁,让大伙来猜一猜怎么样?

  2.完成“想想做做”第4题。

  同桌合作操作:把数学书摆在课桌的中间,把文具盒摆在数学书的右面,把学具盒摆在数学书的左面,把小尺摆在文具盒的上面。

  让学生说一说,摆在最左边的是什么,摆在最右边的是什么。从左数,文具盒是第几个,从右数,文具盒是第几个。数学书的左边有哪些,右边有哪些。需要同桌合作,自由摆放学具,再互相说给同桌听,指名交流。

  3.完成“想想做做”第5、6题。

  先让学生在小组内交流,最后指名全班交流。

  第5题可让学生先看图说,再让学生说说还可以如何说。

  (四)概括点拨,拓展应用

  提问:小朋友们,谁来讲说这节课你都了解了些什么?(揭示课题:认位置)

  谈话:课后,请小朋友们用你们那善于发现的双眼到日常去注意观察,找出各种物体间的位置关系,并且说一说,怎么样?

苏教版一年级上册数学教材《认数(一)》


  教学目的:

  1、通过学习使学生认识“0”,能正确读、写“0”。

  2、联系实质知道“0”的含义,并能正确运用“0”。

  3、学会0的排数,能正确完成看图写数、读数和排数训练。

  教学重点:

  理解“0”的含义,“0”的读、写及排数、写数。

  教学难题:

  理解“0”的含义、“0”的写数和排数。

  教学筹备:

  课件、红花、数字卡片、头饰和答题卡。

  教学过程:

  一、联系生活,激趣导入。

  1、唱一唱。

  出示课件,播放儿歌《数字歌》

  1像铅笔细又长2像小鸭水上漂3像耳朵听声音

  4像小旗随风飘5像秤钩来买菜6像豆芽咧嘴笑

  7像镰刀割青草8像麻花拧一遭9像勺子可以吃饭

  0像鸡蛋做蛋糕

  2、认一认。

  出示数字,分别点学生认读数字1~9,边读边写出数字。

  3、说一说。

  (1)()只小兔

  (2)()只小熊

  (3)()只小鸟

  二、创设情境,探究新知。

  1、认识0。

  引导学生观察图画,“小鸟一只只地飞走了,天上还剩下几只鸟呢?”

  学生分别回答“5、4、3、2、1”。

  当鸟全部飞走时,教师问“还剩下几只鸟呢?”

  引导学生回答“天上没有鸟了”。

  一只鸟都没有了也可以用数字表示:出示数字“0”。

  2、导读“0”。

  引导学生分小组读“0”,边读边用手跟着老师书空写“0”。

  3、理解“0”。

  (1)四只小鸟飞走了,(没有小鸟了)树上还有“0”只小鸟;

  (2)小白兔把胡萝卜吃完了,(没有胡萝卜了)还有“0”个胡萝卜;

  (3)四个气球飞走了,(没有气球了)还有“0”个气球。

  什么都没有可以用数字“0”表示。

  4、演示“0”。

  请一个小组的同学扮演蝴蝶,另两个小组读数、写数。

  5、写写“0”。

  引导学生在田字格中写“0”,分小组比赛,看哪个组写得又快又好。

  6、说说“0”。

  (1)引导学生观察:“0像鸡蛋做蛋糕”。

  (2)学生想一想:你还知晓有什么像0的物体呢?

  7、排排“0”。

  0 1 2 3 4 5 6 7 8 9 10

  三、多样训练,巩固新知。

  1、数一数,写一写。

  2、读出尺子中的各数。

  3、填数。

  1 3 5 7 9

  四、联系实质,拓展教学

  1、日常的“0”无时不在,出示图片,请同学们分别读出数字。

  2、想一想,日常你还知晓哪些有“0”的物体呢?

  五、训练

  1、书写“0”。

  2、找一找与“0”有关的事物。

苏教版一年级上册数学教材《认数(二)》


  教学目的:

  1、学生在认识整万数和学会万以内数读写法的基础上,认识由若干个万和若干个一组成的数,会依据数级读、写亿以内的数。

  2、学生能联系现实生活以及有关的操作活动,感受大数目的意义,进一步培养数感。

  3、在生动、活泼的学习活动中感受大数目在生活和学习中的价值,培养学生学习大数目的兴趣和认识大数目的自信心,增强应用意识,提升应用能力。

  教学重点:

  学会含有万级和个级的数的组成及读、写办法。

  教学难题:

  万级和个级末尾、其它数位有关0的读法、写法。

  教学过程:

  一、复习旧知,为学习新知搭桥铺路。

  出示反映今年春节黄金周太姥山旅游状况的数据信息。

  1、今年春节,仅大年七年级太姥山接待游客达9000多人次。

  2、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有4603辆汽车进入景区,其中浙江汽车有2005辆。

  学生读信息,复习万以内数的有关0的读法:末尾的0都不读,中间有一个0或连续几个0,都只读一个“零”。

  二、自主探究,学习新知

  1、教学认、读不含0的数。

  (出示情境图)

  (1)师:今年“五一”小长假,尽管受到雷雨天气影响,我市旅游依旧火爆,据统计,三天来,我市达成旅游收入约这么多元。(课件出示计数器和数据39560000)

  (全班读)(课件出示读法)。

  师:这四个0在什么级上?3956在?(万级上)

  师:万级上的3956是表示的意思是?(课件出示:3956个万)

  (2)数据3956。(出示空的计数器)

  师:假如把这部分珠子拨到个级上,这个数是多少?(出示3956)

  师:个级上3956表示的意思是?(课件:3956个一)

  (3)说数的组成。(课件演示合并两个计数器成39563956)

  师:(课件演示合并两个计数器)组成的这个数谁会读?

  师:谁发现了大家刚才是如何读这个数的?

  (4)区分个级数和万级数读法的异同。

  师:谁发现大家在读个级数和万级数时有哪些不一样呢?(多了个万字)

  (5)读的顺序。

  师:大家读这个数时,是先读哪一级,再读哪一级?

  2、揭示课题:今天大家就来研究含有万级和个级的数的读写办法。(出示课题:认数)

  3、教学认、读含0的数。

  (1)强调“每级”。

  师:同学们,在这巨额的旅游收入中,其中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的旅游门票收入大约是这么多元(在计数器上出示算珠3205000)

  师:请个同学帮忙摆这个数?

  师:再请个同学给这个大数分分级?

  师:你能看出这个数是由多少个万和多少个一组成的?(指名说组成)?

  指定几名学生读一读。

  师:我知晓这3个0在末尾,末尾的0不读,(指着板书说),而320这个0如何也不读?它在万级的什么位上?(万级末尾的0不读,)

  (板书每级。)

  生齐读。

  (2)万级数中间0的读法。

  师:老师来变个小戏法,给数字搬搬家,大伙认真看,老师把哪些数字搬家了?(交换数字卡片,成:3025000)(拿走计数器)

  师:那里变了?

  师:你会读吗?请你读。

  师:前面这个0不是不读吗?目前如何要读了?

  师:看来万级数中间0的读法和万以内数中间0的读法是一样的。中间的0要读。

  生齐读。

  (3)刻画“其它数位”,突破连续0的读法。

  师:大家再来给0搬搬家,认真看,这次又是哪些地方搬家了?(第三交换数字卡片的位置,成:3020005)

  师:那里变了?

  (多请几名读)

  教师遮住万级,问:大家来看看这部分0都是在个级的中间吗?这个0是在个级中间吗?(是)也就是不在末尾要读零,这个0呢?(是)不在末尾要读零。这个0也是在个级中间吗?(个级的前面)

  师:这个位置虽然非常特别,但是大家发现它与中间的0有一个一同的特征,这部分0都不在末尾。为了便捷,像如此,凡是不在每级末尾的0,就叫做其它数位的0,(指着数字3020008中其它数位的0,让学生说,强化其它数位的0的认识。)要读出0.(板书:其他数位)

  全班读?(多请几名读)

  教师迅速交换数字卡片成:3020080,3020800生齐读。

  师:刚才这几个数的其他数位上0的个数都不一样,为何你们都只读一个0.

  师:这就是含有万级和个级数有关0的读法。

  师:它和咱们以前学的常识差不多。会读了吗?全班读。

  (4)加大0的读法训练。

  问:谁也能做小老师,改变0的位置考考大伙?

  如:学生出示30000280。

  师:你想请谁读?他读对了吗?他读出了几个0,请你指出来。追问:后面“0”要读吗?为何?(末尾的0不读)

  迅速交换几个学生读。

  师:大家读了这么多数,都是先读哪一级,再读哪一级?(板书:先读万级,再读个级。)

  4、教学写数。

  师:伴随福鼎旅游业的进步,其它产业产量也随之提升。

  (1)八千六百万四千。

  师、福鼎是中国的化油器生产基地,占全国化油器产业的“半壁江山”,2009年化油器的产量是八千六百万四千台。

  师:它是由多少个万和多少个一组成的?

  师:假如我请2名同学合作写这个数,你感觉应该如何分工?

  生写。

  (2)四百零二万零七。

  师:福鼎也是中国的白茶产区和出口基地,2011年福鼎白茶的年产量达4020007千克。

  师:它是由多少个万和多少个一组成的?

  生写万级,师写个级成:40207。

  生1:7要写在个位上。

  生2质疑:中间添2个0。

  师:为何要添2个0,

  问:大家在写数的时候要提醒大伙注意些什么?

  (要分级写数,先写万级,再写个级;哪一位上一个计数单位也没有,要写0占位。)

  师:大家读数时是先读万级,再读个级,那写数呢?

  三、巩固训练,应用拓展

  1、读数训练。

  师:同学们真聪明,做为福鼎的小主人,大家一块儿看一下福鼎的其它信息吧?

  (1)福鼎白琳玄武岩的储量为38029000立方米;

  (2)2011年福鼎水商品总产量达210300万吨。

  师:看到大数目,要想读得准,读得快,咱们可以在心里给它们分分级。

  2、写数训练。

  请你拿出训练纸,把看到的数据记录下来。想一想,写数前大家应该先观察什么?

  课件:福鼎市2010年人口普查总计五十八万一千三百二十三人;581323

  全市耕地面积二万零九十公顷;20090

  海水可养殖面积九千一百零七万八千公顷。91078000

  生独立完成,教师巡视教导。

  电脑核对,课件预设2090,让学生找错误。

  四、游戏。

  1、游戏。

  谈话:同学们这节课学得真认真,下面大家来轻松一下,玩个游戏,拿出老师发给你的小卡片。第一观察一下你卡片上的数有哪些特征?数一数有几个5和几个0?

  下面与你的同桌相互轻声读一读,看看你读出了几个0.

  师:大家来看屏幕,大家把上面不停滚动的编码看作大家今天学的数,你们说停,老师就让它停。假如谁手中的数与电脑上显示的数一样,说明你是今天的幸运之星。只须你能正确地读出这个数,就会得到老师的礼物。

  第1次:教师抽奖。55005500。

  大伙欢迎第一位幸运之星上来领礼物。

  第2次:学生喊“开始与停”。50055500。

  师:他读对了吗?

  2、听令就坐。

  师:还想玩吗?请第三将你手中的数读一读,看看你读了几个0,记在心中。

  师:好了吗?请问你读出了几个0,你呢?全体起立,目前大家改变游戏规则,听口令坐下,看谁反应快?手中的数一个0也不读的请坐下,同桌看看他坐对了吗?

  师:只读一个0的请坐下,举起手中的数,让大伙检查一下坐对了没有。

  师:读2个0的请坐下,自身再读一遍,看看坐对了吗?

  从剩下站着的小朋友中抽一个,问:你是读几个0的?

  师:你能想象出这四个0分别在哪些数位上吗?自身动笔先写一写。(请读出3个0的坐下。)

  师:谁来摆一摆这两个数。

  师:要想读出三个0,咱们得把3个0或四个0放在什么位置?

  师:孩子们真棒,不只会读会写大数目,而且会创造大数目,

  师:今天认识的这部分含有万级和个级的数,在日常也是常常能看到的。让大家做生活的有心人,课后去观察,采集咱们身边的数吧。

 
标签: 小学一年级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