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中历史学习技巧与方法

   日期:2021-08-0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71    评论:0    
核心提示:高中历史学习技巧与方法  高中历史学习技巧与方法  高中学习技巧名师介绍给大伙的高中历史学习技巧呢,重点就是大家的高中历

高中历史学习技巧与方法

  高中历史学习技巧与方法
  高中学习技巧名师介绍给大伙的高中历史学习技巧呢,重点就是大家的高中历史教程!大家都了解,历史的学习是有一个主心轴的,而大家高中历史教程就是大家学习的主心轴,所有围绕它拓展!那大家先来认识一下高中历史教程!
  从历史教程的布置上看,它大概形式是如此:先是目录和大事年表,目录是整本书的常识框架,这个不需要讲解,大伙都懂的,大事年表,就是记载大事的年表;第二点,就是每章都会有引言,开篇引言吧!第三点,就是主要内容;第四点,就是原始资料;第五点,就是插图,表格之类的,辅助知道正文的,或者是有关内容的;第七点,就是,学术争鸣;第八点,就是考虑题和复习资料!
  教程上面的每个内容,都有它的优势,大家应该掌握借助它们的优势,假如这点,你合理的利用了,那你就是一个会念书的人,就可以真的学会高中历史啦!要学好高中历史,其实,真的不难!
  高中历史学习、复习方法
  不少人都觉得历史这东东就是死记硬背,可是这死记硬背也是有肯定的方法的,俗话说:留神处处皆学问。其实这背书也是一门学问。怎么样背好历史呢?我感觉应该有常识框架的头脑观念。这一点相信在校的老师们都会讲到的,当时感觉没什么用处,由于考试就考血与肉的内容。对骨头并没什么考的。可出了高中校门,进入高校学习,你会发现真的非常重要。我与一些学习历史的同学聊天时,发现他们在这方面做得就不尽如人意,只能模糊的记忆住人物、地址。时间也是记得零零碎碎。如此学历史,不可以把历史学活。只能对历史产生非常大恐惧与排斥心理。
  这个常识框架,就是辅导书上常有那些条条框框,大多数人对这并不太看重,可是这就是记忆的技巧,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做题目累了或者看累了将来,可以把这拿出来翻翻看看,也可以回忆、自己动手做做这部分条条框框,并且持续的提问自己,诸如两次鸭片战争的前因后果、列强行使路线、签订哪些卖国条款、具体内容等等。等你熟练的学会了这部分,相信你一个人会忽然发现变得好强,而且是一下子能说出一大串,可以说是一个要点带动了很多,而能做这点的话,相信历史中最被人头疼的时间年代关也会非常快的通过的。这一关可以说是重中之重,假如能把这关过了,相信会在以后文科学习中,可以说是战无不胜的。你会发现自己看书的时候,那些常识不是独立的,仿佛成了一张网。自己只不过在编网,或者说填空而已。年代会成为一个相当要紧的座标。指导你怎么样放东东。我认为学文科基础就是文学与历史了,一个重视幻想、一个重视现实。学好这两门,其他文科就会非常轻松的。当然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怎么看了。也有不少人提出记年代用什么巧记的办法,诸如商鞅变法是公元前359年,可以理解成商鞅在变法前喝了三壶酒,金的灭亡是公元1234年,可以理解成1234金灭亡??我认为这种办法可以偶尔一用,但不可以作为记年代的最好方法,需要是要下一番苦功夫的。由于年代那样多,不可能所有些都能编成顺口溜,不可能都能联想一些事物来吧。假如为了一个年代,而生搬硬套很多口诀出来,那就有点舍本逐末的味道了。记不能在哪看到如此一句话:历史是万精油,到哪都能到一点。这句话讲得非常有道理,大家学习历史,不可以只局限与历史课,历史书上。其实不少地方都能学到的。譬如语文课上的人物,地理课上的地图、思想政治课、英语阅读理解,都能有一些痕迹。这部分痕迹只须大伙用心去记,用心注意,相信会给你的常识框架带来很多很多。你会在不经意间悄悄地掌握很多其他人也看到,却没学会的常识。这或许就是武侠片中常说的悟字吧。

  有关推荐:

高中一年级历史复习办法大全
  高中一年级新生历史的学习技巧

最新高考考试资讯、高考考试政策、考试前筹备、志愿填报、分数线等
高考考试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
尽在高考考试网公众号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