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教育部公布首批将来技术学院名单

   日期:2021-05-30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00    评论:0    
核心提示:  5月26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将来技术学院名单,北大、清华等12所大学入选。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将来技术学院名单的公告

  5月26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将来技术学院名单,北大、清华等12所大学入选。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将来技术学院名单的公告
  教高厅函〔2021〕1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要紧论述尤其是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要紧讲话精神,推进新工科建设全方位深化,加快将来技术学院建设,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将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公告》(教高厅函〔2020〕6号)等文件需要,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论证的基础上,我部按有关工作程序确定了首批将来技术学院名单,现予公布(见附件)。
  请首批学院建设高校认真落实有关文件需要,高水平推进学院建设工作。
  1、明确建设目的。瞄准将来1015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突破常规、突破约束、突破壁垒,强化变革、强化革新、强化引领,着力培养具备前瞻性、可以引领将来进步的技术革新领军人才,推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服务高水平进步、达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基础。
  2、拓展多元探索。有关高校要结合人才培养定位和学校实质,凝练将来技术特点,拓展将来技术学院建设模式的多元化探索。以提供优质资源和打造好环境为抓手,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支持将来技术学院构建多学科交叉机制、探索多样化培养模式、提供多出口规范设计、促进多主体协同育人、催生多方位综合变革,塑造可以引领将来科技进步和培养技术革新领军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
  3、加大水平保障。有关高校要完善将来技术学院水平保障体系,全方位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将水平意识、水平标准、水平评价、水平管理等融入将来技术革新领军人才培育全过程。要按期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报送学院建设进展报告和在校生学习状况、毕业生去向及后续进步等水平监测信息,打造学生成长数据库,持续改进培养策略、培养过程、培养模式。要统筹各类资源,对学院建设予以政策、经费支持和倾斜,推进稳定进步。
  教育部办公厅
  2021年5月17日

  有关推荐:


  高考考试新闻资讯大全


  教育部公示!25所新大学

最新高考考试资讯、高考考试政策、考试前筹备、志愿填报、分数线等
高考考试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
尽在高考考试网公众号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