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海底两万里最新读后感700字

   日期:2021-04-2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85    评论:0    
核心提示:但凡读过《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的读者都会被书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感染,他吸引着你,牵动着你的心,使你目不暇接,想一口气看

但凡读过《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的读者都会被书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感染,他吸引着你,牵动着你的心,使你目不暇接,想一口气看完,知晓故事的进步和结局。这里给大伙推荐一些关于海底两万里最新读后感700字,期望能帮到各位。

海底两万里最新读后感700字1

打开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很兴奋,里面会写一些什么故事呢?我非常不错奇。

打开了书,我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人,它们分别是船长巴克、尼德兰、阿龙纳斯先生、法拉古舰长……《海底两万里》写的是他们在海底的探险故事。这本书一共有312页,写了38个故事,这每一个故事都很有探险精神,里面的人也是很勇敢的,里面的潜水交通工具也是很便捷,他们开始了一次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他们一块周游了太平洋瓦尼科罗群岛,印度洋,红海,希腊群岛,维哥湾,亚马孙河海,南极点……,遇见了很多的海底植物,他们的探险故事很地精彩!很地有趣!他们很勇敢,不怕艰难地去探险,去看遍每一个海洋。

读了这本《海底两万里》,我非常感动。尼摩船长在南极缺氧的时候,他没去呼吸最后的一丝空气来保持我们的生命,而是把生还的机会留给了其他人,尼摩船长关心其他人的精神震惊了我,我要像尼摩船长一样有一颗关心其他人的心,也要如此去关心需要帮的人。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遇见问题要维持冷静,要认真考虑,考虑周全,也应该注意大伙的安全。我还学到了做事要有勇气,不要害怕自己做错了,假如不尝试就不知晓自己到底是对还是错,只有勇于尝试,不管对错自己去做了,去认真地做了,即使做错了也没关系,主如果你非常认真地去做了。

作者儒勒.凡尔纳告诉大家:没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事情。这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讲得都有肯定的道理,这种道理是叫你自己去观察去研究的。这本书还告诉大家: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忙,互相理解。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儒勒.凡尔纳,他在写作的时候描写得很详细:譬如描写人的表情,周围的环境,他们在做什么,都写得非常不错,还用了好多精彩词汇和新奇的句子。

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不只让我学到了很多优美的词汇和新奇的句子,还学到了非常深刻的道理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我真想多读几遍!

海底两万里最新读后感700字2

打开《海底两万里》,我怀着好奇心,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一块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块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与南极和北冰洋,遇到了很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等。让我知晓了很多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常识,特别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架构……这部分东西现在都已变成了现实,我感叹作者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竟能在还未创造电灯的社会中预料到将来世界,把科学与故事结合,创造出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

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是个谜一样的人物,他性格阴郁,却又常识渊博。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地落泪;会把上百万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收容所有厌恶陆地的人;会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珠人;会逃避人类,实行可怕的报复……尼摩船长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赖感,他的心中充满无尽的痛苦,却也是一个善良的人。

在南极缺氧的时候,当时只有潜水服上的储蓄罐里还有一丝空气,那时因为缺少空气,他们几乎虚脱。这个时候,尼摩船长没去吸最后一丝空气来保持生命,而是把生还的机会留给了教授。他为了其他人的生命而不惜牺牲我们的生命,他的行为感动了无数读者,也感动了我。

假如我是那艘“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发现他们后,我会象他那仁慈,留下他们吗?不,我会立刻潜到最深的海下,任由他们淹死;当船员被巨型章鱼卷走的时候,我会不考虑个人安危去救他吗?

不,根本没可能,我会逃走回船上,另图计谋。在这么多个假如中,我很佩服他们的是他们都不自私自利,我佩服啊龙纳斯教授的乐观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仆人康塞尔对主子的忠心耿耿与无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长的勇气,和他那见到朋友有危险的时候就会奋不考虑身的去营救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海底两万里最新读后感700字3

小时候,没读这本书之前,我一直以为它是一部科普书,向科学老师一样,每一种事物都要挑出来滔滔不绝一番才肯罢休。那是我最痛恨一类书,但连我周围的同伴都为之疯狂时,我的内心燃起了强烈的好奇心,就买了来读。当时已感觉颇为震惊,这本书居然有这样大的吸引力,被人读了就不想放下;现在读它的时候,没一丝厌倦,反而更多了一丝欣喜和些许期待。

《海底两万里》是儒勒·凡尔纳的一部力作,讲述的是一位法国博物学家赴美参加科学考察活动后,正筹备返回法国时,应邀登上了一艘驱逐艇,参与驱逐盛传的海上“怪物”。然而,博物学家等人非但未能驱逐掉“怪物”,反而被“怪物”所俘虏。其实,所谓的怪物,竟是一艘当时髦无人知道的潜水艇。他们虽身为俘虏,但却受到艇长尼摩的善待,只是,为了保密的原故,不许他们离开潜艇。因此,博物学家一行被迫随潜艇游历各个海洋。后来,他们几经艰险,得以逃跑,终将这一海底秘密公布于世。

两次读这本书,我一直对尼摩艇长的身份、他渊博的常识与他那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感到好奇。尼摩船长是一个带有浪漫、神秘色彩,很吸引人的人物。他如大海通常兼具热情、冷漠、和善、危险、温和、暴躁、随和、任性……他依据我们的设计建造了鹦鹉螺号潜水艇,潜航在海底进行大规模的科学研究,但这仿佛又不是他这种孤独生活的惟一目的。他在海底探索自由,又对自己孤独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但他的良心从没被残酷的生活经历磨灭过: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的落泪,会把上百万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珠人。我不知道,如此的人有着什么样的经历和出身。但我相信他是一个善良的人。

来吧,让大家一块去探索,一同走进《海底两万里》的世界,去感受自然的神奇和科学的力量。

海底两万里最新读后感700字4

以前母亲就给我买了这本《海底两万里》,但我读了一遍,感觉没意思就不读了。就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又重新读了一遍,发现《海底两万里》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这本书有不少有趣的地方,当时我太小没读出来。它讲的是阿龙纳斯先生和他的仆人康塞尔与捕鲸大王尼德·兰一块伴随尼摩艇长一块开启了一段十分神秘的海底旅游。其中我最喜欢的情节是与大黑鲨搏斗。

尼摩艇长邀请阿龙纳斯先生与他的同伴们一块去参观采珠场。那时候还不到采珠期,但有一个印度人由于要养家糊口,还是来采珠了。但糟糕的是,就在采珠人采珠时,一头可怕的大黑鲨冲过来了,想要一口把采珠人吞掉。大黑鲨可是海洋里最牛B的鲨鱼!就在这危急时刻,尼摩艇长看到这惊险的一幕,便挺身而出与鲨鱼开始了搏斗。尼德·兰这位捕鲸大王按耐不住也去参加了搏斗。最后,在他们两个的同心协力之下,大黑鲨终于被打死。而采珠人也被他们救了上来。

这本书里面还有与大章鱼搏斗、穿越把红海和地中海连起来的海底隧道、海底狩猎……很多有趣的故事。

在这部分故事里,我感觉到尼摩艇长虽然脱离人类社会,但他还是很关心那些受压迫的民族或人。但如果他开始复仇的话,那结果会很可怕,他的国家是被战争摧毁的,所以一遇见他的敌人,他会开始复仇,最后的结果一直敌人的船沉了。他又非常神秘,他有数不尽的财富,而他又不说财富是从哪来的;他还说自己不是任何一个国家;他的真实名字哪个也不知晓。

这本书告诉大家:大家要学习尼摩艇长多多帮其他人的精神,但不可以像尼摩艇长那样让敌人死无葬身之地。总之,尼摩艇长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但,什么人不是有优点也有缺点呢?只须他不再进行疯狂的复仇了,那他基本上就可以称为一个“完美”的人了。

尼摩艇长这个神秘的人,其实怀有非常大的悲痛。他的妻儿、家人、国家都没了。但他展示在其他人面前的,是他强大的一面。

海底两万里最新读后感700字5

这个寒假,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儒勒·凡尔纳是法国十九世纪一个想象力惊人的科幻作家,他的惊人之处不但他所写的内容非常夸张,动人又富有科学意义的小说,更惊奇的是,这本书中所写的故事,在大家目前的年代已是司空见惯,但在他那个年代里,还没潜水艇呢!凡是尔纳以他惊人的想象力与丰富的常识底蕴在《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中成功地塑造了“鹦鹉螺号”潜水艇,还有兰可夫探照灯。作品中所描绘的科学幻想在今天都得以达成。更要紧的是,在他的作品中,情节惊险曲折,人物描绘得栩栩如生,结局出人意料,使他的作品闪现着永恒的魔力。所以凡尔纳被誉为“科幻小说之父” 是当之无愧的。

书中的主人公探险者、教授阿龙纳斯先生和他的两个同伴康塞尔与尼德· 兰,一块乘坐“ 鹦鹉螺号”开始了海底之旅。鹦鹉螺号的主人是尼摩船长,他是个性格古怪,性情忧郁,常识渊博的人,船上的人都以一种阿龙纳斯先生和他的两个同伴听不懂的语言交流,阿龙纳斯先生感到十分奇怪,为何只有尼摩船长听得懂三个人的语言。尼摩船长邀请他们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及南极与北极。遇到了很多见也没见过的海底动植物、海底洞穴、暗道与大家到今天没发现的遗址。

书中包含了不少科学常识,地理、文化、地质学,这么多的常识,这本书里都有,作者通过阿龙纳斯先生的仆人,常识面非常广的,爱给动物分类的康塞尔,告诉大家海洋的常识,与海洋里的奥妙。如红海一种名叫三棱藻的微小生物,它分泌出的黏液是导致红海的颜色像血一样的红是什么原因。还有很多很多大家不了解的常识,通过这本书我都了解了。阿龙纳斯先生对尼摩船长的无可伦比的才华与学识产生了钦佩,我也同样对尼摩船长的才华与学识产生了敬佩,并且我下定决心多看海洋常识的书,领会海洋的奥妙与神奇,探索深海的宝藏与财富。

同学们!大家一块儿搭上这艘奇妙的潜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国、神秘的宝藏和沉船,并且勇敢地和大章鱼作战,设法从南极冰壁间脱险。还有不少不少新鲜、刺激的遭遇等着大家去领略。来吧!大家一块去探索!


海底两万里最新读后感700字有关文章:

★ 海底两万里初一读后感700字5篇

★ 《海底两万里》最新读后感范本5篇700字

★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700字2020最新范本5篇赏析

★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700字最新

★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700字范本甄选最新5篇

★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心得领会700字五篇

★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700字三篇

★ 最新读海底两万里有感700字精彩范本5篇

★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700字

★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700字范本5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