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2022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年度概要

   日期:2022-03-04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72    评论:0    
核心提示:一段时间的工作在无声无息间已经告一段落了,这是一段珍贵的工作时光,大家收成良多,来为这一年的工作写一份工作报告吧。你还在

一段时间的工作在无声无息间已经告一段落了,这是一段珍贵的工作时光,大家收成良多,来为这一年的工作写一份工作报告吧。你还在为写工作报告而烦恼吗?亲爱的读者,下面给大伙推荐关于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年度概要,欢迎阅读!

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年度概要1

过去的一学期里,我班在学校领导的统一组织、年级组长的带领、任课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各项工作顺利拓展,学习、工作等方面都获得较突出的成绩,现将我做的一些工作向大伙汇报:

1、健全班级管理建设,看重发挥班委用途

本学期通过民主选举更换了部分值日干部,对值日干部进行随时与准时的指导,主如果怎么样站在与同学平起平坐的立场管理,同时借助值日干部与个别同学的矛盾,在班上拓展讨论与思想教育,让学生了解值日干部的付出,让学生掌握换位考虑,进一步树立值日干部的威信,经过半个多学期的努力渐渐培养出一批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威信高的值日班干部,并进一步带动了班风学风的好转。班主任对班干部,不可以只不过用,还应该进行教育和培养。我常常教育他们树立为集体服务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需要他们好好学习、团结同学、以身作则,鼓励他们既要大胆工作,又要严格需要,注意工作办法。当然,选出的干部毕竟不是完人,因此对他们不可以过分苛求、指责,尤其是在工作出现失误的时候。对班委会的工作要常常检查,而切要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帮,既不可以包办代替,也不可以班上的工作全部推给班干部自己放手不管。我还坚持按期召开班干部会议,组织他们掌握制定计划及具体手段,检查落实状况,概要得失,并加以改进,教会他们怎么样分辨是非,准时阻止同学中的不好的行为。而对于班干部在班级中的不好的行为,决不姑息,鼓励他们以身作则并带动其他同学,促进整个班级的管理工作。

2、加大班级管理,深入知道学生,以身作则,全方位深入地做好班级工作

第一,高中三年级班是一个一般班,学生的基础不好,但为了升学,学生的重压非常大,情绪也非常不稳定,为了使学生放下思想包袱,一方面我每周借助班会以轻松的形式,去讨论各种问题,以此放松学生紧张的心情;另一方面我还常常借助课间、中午、自习等时间深入到学生中去,知道学生的思想动态,为学生排忧解难。第二,为了培养学生好的学习态度,我一个人也以身作责,努力做学生的榜样,天天早上比学生早到校,对学生的各项需要,自己需要第一做到,然后再需要学生去做。再者,班干部和我配合的非常不错,对班级的什么事情都准时的向我汇报,以至于我可以准时学会班级动向,调整好班级的各项事情。

3、激励士气,培养班风

高三是学生的世界观进步、变化的要紧阶段,同时,面临着毕业、升学等实质问题,再加上我班实质状况,伴随课时和常识复杂程度的加重,不难想象有些学生甚至会感到迷惘,对前途失去信心。因此,学生的思想工作看上去愈加复杂和要紧。在这一学年里,我一直坚持对学生自信心的培养。其一,学生学习上的每一点进步或其他方面的一点成绩,我都从有益于增强其信心的角度,或从横的方面,或从纵的方面来给以表彰。其二,我借助自己班主任的一点优势,努力使自己所教的学科有所进步,来增强同学们的信心。其三,我加强了对学生自治自理能力培养的力度,通过各种方法,既注意指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让学生在自我意识的基础上产生进取心,渐渐形成好的思想行为品质;又注意指导学生怎么样进行自我管理,培养他们多方面的能力,放手让他们自我设计、自我组织各种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把教育和娱乐融入一体。还注意培养学生的自我服务的能力,让学生掌握规划、料理、调空自己,使自己在集体中成为班集体的建设者,而不是“包袱”。

4、积极抓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后进生的教育和管理历来是班主任工作的难题,却又是影响班级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至关要紧的一环。每一个学生都享有受教育、受训练的基本权利,关注后进生是尊重学生享有这部分权利的要紧体现。在这方面,我作为班主任第一做到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他们,深入调查摸底,搞清他们所以成为差生是什么原因,做到了因地制宜,对他们处处真诚相待,时时耐心相帮,真的做他们的知心朋友、最可信任的朋友;准时对后进生加大心理辅导,帮他们消除或减轻种种心理担心,让他们认识到我们的价值;同时,我还创造条件和机会让后进生表现其优点和长处,准时赞扬他们,准时让他们品尝到成功的欢乐与喜悦。

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年度概要2

本学期我新接手高中三年级2班的班主任工作,还带了一个公办班的物理课,总的来讲,班里的事务都能准时处置,各方面也获得了肯定的进步,现将本学期我的班主任工作报告如下:

1、看重常规管理,打造班级好秩序

打造好的班级秩序,打造积极向上的环境,是保证高中三年级学生高效学习的首要条件,所以我十分看重常规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做好各项工作的检查督促,在管理上要严字当头,依赖规章规范,力求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由于学生学习紧张而放松对遵守纪律、做好卫生等工作的需要。实践证明,高中三年级下学期抓好纪律、卫生、两操工作,不只不会干扰高考考试复习,而且这种一如既往的需要,会使学生感到严肃紧张、积极向上的氛围,预防产生懈怠情绪。

2、深入班级,准时发现问题,让班规校规落到实处,本学期各项工作繁重,锁碎,但我仍然坚持坐班,力争做到知晓每一个学生的状况,知道每一天的状况,发现问题准时处置,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3、常常表彰好人好事,做好勉励工作,坚持每隔一段时间,由班长或班主任做班级状况小评,以表彰为主,对学习上刻苦、成绩进步、遵守纪律好,劳动好,关心班集体,关心帮同学等好人好事充分表彰,树立正气,勉励学生积极进取。

4、抓好班干部,使常规管理有人抓,工作有人做,班主任对班级的管理工作需要依赖学生干部,教师要放手让班干部工作,常常叮嘱、提醒、检查。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既减轻了班主任的负担,又训练了学生干部。不过,高三的学生学习任务很重,教师要体贴学生,浪费时间耗精力的事不要布置给学生。要确保学生集中精力学习。

2、发挥班集体的教育功能

班级是学校教育和管理的基本单位,也是班主任进行教育工作的依赖力量和组织保证。一个好的班集体对每一个学生的健康进步有着巨大的教育用途。形成一个好的班集体,需要每一位班主任做很多深入细致的工作。

1、确立班集体的奋斗目的——“立志、求实、拼搏、进取”。开学初,班级为了打造紧张有序的高中三年级复习备考环境,打造了高考考试倒计时牌和个人奋斗目的揭示板悬挂在班级的凸显地方,使学生时刻明确学习计划,维持好的学习状况。

2、培养正确舆论和好的班风。一个好的班集体要形成正确的舆论和好的班风去影响、制约每一个学生的心理,规范每一个学生的行为。引导学生对班级日常一些现象进行评价,形成“好人好事有人夸,不好的现象有人抓”的风气。2、抓两头带中间,促进整体进步

调动学习班积极性,形成刻苦学习争先恐后的学风,全方位提升全班学生学习成绩,是高中三年级班主任的最重要任务,这方面,我采取了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以个别谈话为主要工作形式,做尖子生和差生的指导工作,对尖子生,需要他们明确目的,确定策略,突破弱点,维持优势。

3、注意心理辅导,加大学习技巧的指导

本学期,怎么样使学生维持心理健康,情绪稳定,使学生高效学习,是班主任的一个要紧研究课题,为此,我对学生进行了心理方面和学习技巧的辅导:怎么样维持考试的好心理;怎么样树立自信心;怎么样进行考试前复习;怎么样从考试中发现常识缺点等等。

概要一学期的工作,有收成,有喜悦,也有教训,有不足。最大的领会是:只须有爱心,肯花精力、花时间,多学习,多探索,工作就能会有成绩。最大的不足是对学生的错误处罚不力,导致有的错误不可以得到非常不错的纠正,这是值得吸取的教训

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年度概要3

相对而言,个别同学在高中三年级的状况令作为班主任的我有的担心,每次在找学生单独辅导之前,除去调出学生历次大考的具体数据,还要弄了解缘由,譬如有一个同学分班时是年级前500名,但本学期的四次大考基本在900多名,缘由是分班后这个同学不再有文科占总分的优势,还有一个更要紧是什么原因心念略杂,学习时不够专注,所以导致成绩不太理想;还有两个学生相比分班之前也是退步了近300名,这中间的重要原因是二人学习习惯还不够踏实,努力程度不够,因此需要班主任严词厉色;G同学和H同学的成绩与排行榜波动较大,10月份的大考排行榜在1100左右,而12月的大考排行榜为700多名,通过单私面议,发现他们平时小测气定神闲,但到了考场,容易紧张,大脑陷入空白,那样对于他们的辅导就涉及到学生对考场环境的适应和心态的调整。所以,班主任应该要让学生做一个有方向、有智慧的行者。

除去平时的注意观察和有针对性的学生辅导,班主任在高中三年级第一学期还可以充分借助班会的契机,平衡好高中三年级学生打鸡血和放松释压之间的关系,让他们喝有滋有味的心灵鸡汤,20__年的1月上旬,其中有一堂班会是安排给学生看了江苏卫视科学竞技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一期,这一期共有100名学霸参加,其中十八岁以下选手有32人,19-24岁选手共53人,这85%的青年基本来自北大、清华、复旦、南开等名校,真的的学霸云集,其中更有20__年北京通州区高考考试理科1、20__年安徽高考考试理科1、20__年陕西高考考试理科第一,还有拿下华罗庚金杯、陈省身杯、迎春杯一等奖的11岁小学生,也有拥有快进生活、十三四岁就考入西安交大的少年班天团。在这一个小时的节目里,学生除去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惊叹和放松,更会深思,得出合适自己的感悟,譬如学霸的幸福感是在挑战难点中产生的,而不是玩王者荣耀和关注娱乐八卦,譬如越努力越出色,真的可悲的是比你出色的人比你还努力,譬如有些人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高IQ高情商碾压你,他们一直才前行,而且是加速前进,是真的的优智者,再譬如强手过招,实力其实相当,此时稳定的心理素质会发挥要紧用途

学生从心底里获得的震惊和感想,远比班主任的枯燥无聊的说教来得有效得多。

我知晓,我的学生还需要更多的进步和成长,比如六科并进,加大弱科的学习,提升做题的速度和效率,降低做题时计算错误率,但我相信时间会帮他们成长,让他们在第二轮复习中_越勇,同时变得愈加踏实、谦卑和出色!

他们不是一个指标,他们是一个活生生的存在,他们是目的的追梦者,或许6月过后,新一届高中三年级会搬进毓秀楼和博学楼,但大家知晓,那里有师生之间一同奋斗的记忆。就以罗马帝国哲学家和悲剧作家辛尼加的一段话作为工作报告的结束语吧

青春并非生命中一段时光,它是心灵上的一种情况。它跟丰润的面颊,殷红的嘴唇,柔滑的膝盖无关。它是一种沉静的意志,想象的能力,感情的活力,它更是生命之泉的新血液。

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年度概要4

开学以来,学校加大了常规管理,在各方面都获得了优秀的成绩,这部分成绩的获得不能离开全体班主任的辛勤劳动,热情投入,尽心尽责,无私奉献。回顾上半学期的班主任工作,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获得了显著的成绩。

1、全体班主任老师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推行有效管理

全体班主任明确职责,认真负责地完本钱职工作,班级管理上肯动脑筋,肯下功夫,大多数班主任推行全程管理,全程跟踪,确保学生无时无刻不离班主任学会,班主任老师以校为家,以班为家,把学生当我们的小孩一样需要,一样教育,一样培养;很多班主任老师起早摸黑和学生一样作息,真的做到了与学生生活在一块,学习在一块,知道学生中的存在问题,准时处置偶发事件,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况。

2、全体班主任加大了学习研究,更新了观念,不断提升德育工作者的自己素质

全体班主任在繁忙中抽出时间学习德育工作材料,从更新管理、更新育人理念入手,在抓好智育的同时,更重视了学生的思想教育,改进了德育工作的方法办法,讲究德育实效性,克服了形式主义倾向,逐步更新人才观,不断树立为学生终身进步服务的育人理念,以学生为主体,以进步健康个性和完善人格为着眼点,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很多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班主任工作的研究、探讨,寻求解决问题的渠道和办法,重视概要,重视班级个性案例的剖析,很多班主任老师积极写作班主任工作心得、随感和个案研究。

3、全体班主任加大了班容班貌建设,将班级的文化环境,安全卫生工作纳入了平时德育的范畴

各班主任在开学初加大了班容班貌建设,不少班级在学校统一的教室布置基础上做了个性化的布置。有些班级设立文化角,展示学生的字画作品,比如“男子汉宣言”和“快乐女生”,也有些班级设立了光荣榜,勉励学生加大自我管理。班主任老师充分借助这部分宣传阵地,勉励学生自律、自爱、自强。

4、全体班主任打造了学生档案,创设了班级管理量化评比,细化了班级管理过程

不少班主任精心察看学生,打造了出色学生及问题学生,个性学生档案,便以与家长的联系交流,也便以发现学生的进步,不少班主任参照学校班级管理量化评分标准制定了班级管理中对学生的量化考核标准,规范了学生的行为,强化了学生的自我教育。

5、全体班主任优化了班干部队伍,加大了与各任课教师的联系

要想管理好一个班级,光靠班主任一个是远远不够的,打造完善一支班干部队伍,加大培训,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是每个班主任的最佳选择工作。在平时工作中,班主任也多与任课教师交流,准时学会班级、学生动态,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处置。注意了家长交流的艺术性,不把与家长的商讨演变为学生眼中的告状,获得了家长的大力支持,推进了班主任工作的拓展。

高中三年级班主任年度概要5

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核心,是班科群体的轴心。大家不少班主任就觉得:班主任工作还包含了我们的学科教学在内,其实我认为:班主任工作是不包含我们的学科教学。假如那次考试,你一个人的哪一个学科的成绩非常差劲,拉其他学科的成绩,你不可以讲解为:由于我是当班主任的,我就不敢在班上强调我的这一学科。在任何状况下,班主任不可以如此找借口。

本来班主任就有一个班主任效应在里面,换句话说:作为班主任,你在班上不强调我们的学科,学生都会花时间在你的那科的学习中。说偏题了,今天我想谈的不是这个问题。我想谈作为班主任在学生的成长中,应该做哪些事情呢?

班主任需要引导学生的心灵的成长,班主任这个工作岗位的工作职责是:学生的行为规范,灵魂的塑造,而不是大多数人觉得的班主任的工作是学科教学。班主任的学科教学是有另外一个岗位来达成的。那样,班主任应该怎么样行为规范和灵魂的塑造呢?

班主任在对学生的行为规范的时候,应该考虑的是:怎么样对学生的品行,德行的提高。针对不一样的班级,不一样的班主任教师在对为人的品行和德行的认识不同,是有不一样的操作方法,想达到的成效也有不同的。

班主任在对学生的灵魂的塑造的过程中,主如果对学生的世界观、生活观、和价值观的正确引导。要说不一样的班主任调教的学生的修养和素质有不同的根源就是:班主任的修为本身就有不同的,当然我们的目的和需要就是不同的,所以结果有不同的。

在大家班主任在做这一工作之前,必须要第一检索我们的各方面素养、修为是不是达到这一岗位需要的程度,假如里需要还有差距,大家不肯定就是放弃,而应该是想方法提升我们的弱点,不断创造条件,使自己可以胜任这一岗位。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