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中数学课前预习办法

   日期:2021-08-0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82    评论:0    
核心提示:高中数学课前预习办法  1、读  读:就是阅读课文,学生要逐字逐句地阅读下一节课的讲课内容,弄清中心问题,明确目的需要,

高中数学课前预习办法

  1、读
  读:就是阅读课文,学生要逐字逐句地阅读下一节课的讲课内容,弄清中心问题,明确目的需要,力求知道新常识的基本结构,从大体上作概要性把握。
  2、查
  数学常识连续性强,前面的定义不理解,后面的课程没办法学下去。预习的时候发现学过的定义不知道,不了解的,必须要在课前查阅有关内容搞了解,力争经过自查不留问题。
  3、思
  学起于思,思来自于疑,对所预习的内容要多问几个为何?从引入办法到定义的内涵和外延,从证题的办法到证题的依据等。预习时应考虑:这一节的重点和难题是什么?定义,定理,公式有哪些含义?有哪些条件?公式怎么样运用。数学课本上有很多的公式,不管有无推导过程,学生预习的时候应当暂放下课本,考虑怎么样推导对照,或在课堂上和教师推导的过程相对照,以便发现自己有无推导错的地方。对于课本的例题,也尝试先做一做,再与课本的解答对照,考虑这个问题有没其他的解法或更简捷的做法,这样既是自己在独立地剖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又是在检查我们的学习状况。通常地,公式推导不下去或推导错误,例题不会做或做错,是因为我们的常识筹备不够,要么是学过的忘记了,要么是有的内容自己还没学过,只须设法补上,自己也就进步了。总之,预习的时候要多考虑,要掌握质疑.
  4、比
  比包含的意思,是对照阅读,把该常识与有关常识的相同点,类似和差别找出,并纳入相应的常识链中。如学生在学了等差数列的概念,通项公式和前几项求和公式等,在预习等比数列这块内容时,可类别学习。从两种数列概念可看出,等差数列与等比数列有什么区别是差转化为比,两种数列,可用表格方法对比。在比较中熟知两种数列的特征,加大结构的记忆。
  5、记
  记指做好预习笔记,做预习笔记能够帮助提升预习的成效。简短的可以直接在书上圈画,批注,难题、疑点及复杂的内容则要写在笔记本上。对于在预习中,遇见不懂的地方,要结合新旧常识进行纵横剖析,考虑,若寻求出答案的,可把答案记下来,上课的时候,老师讲到这部分地方时,应把自己预习时的理解和老师讲的相对照,看自己有没理解错的地方。若想不出答案的,也要把问题记下来,待老师讲课时,再听其所以然。
  6、练
  在预习过程中,动手写一写,做一做,定义是不是了解,办法是不是学会,可通过训练进行自我测试。数学课本上的复习资料都是为巩固所学的常识而出的。预习中可以试做那些习题,之所以说试做,是由于并不强调定要做对,而是用来检验自己预习的成效。预习成效好,通常书后所附的训练是可以做出来的。
  提升数学成绩就要在学数学的各个环节中下功夫,找到各个环节的最好学习技巧。不光是预习,课上学习、复习、作业、难点等环节也需要学会正确、有效的方法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数学成绩。
  1.上课是理解和学会入门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办法的重要环节。学然后知不足,课前自学过的同学上课更能专心听课,他们知晓什么地方该详,什么地方可以一带而过,该记的地适才记下来,而不是全抄全录,顾此失彼。
  2.准时复习是高效率学习的要紧一环。通过反复阅读教程,多方面查阅有关资料,强化对基本定义常识体系的理解与记忆,将所学的新常识与有关旧常识联系起来,进行剖析比效,一边复习一边将复习成就整理在笔记本上,使对所学的新常识由懂到会。
  3.独立作业是通过我们的独立考虑,灵活地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深对所学新常识的理解和对新技术的学会过程。这一过程也是对大家意志毅力的考验,通过运用使大家对所学常识由会到熟。
  4.解决疑难是指对独立完成作业过程中暴露出来对常识理解的错误,或因为思维受阻遗漏解答,通过点拨使思路畅通,补遗解答的过程。解决疑难必须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做错的作业再做一遍。对错误的地方没弄了解要反复考虑。实在解决不了的要请教老师和同学,并要常常把易错的地方拿来复习强化,作适合的重复性训练,把求老师问同学获得的东西消化变成我们的常识,长期坚持使对所学常识由熟到活。
  5.系统小结是通过积极考虑,达到全方位系统深刻地学会常识和进步认识能力的要紧环节。小结要在系统复习的基础上以教程为依据,参照笔记与资料,通过剖析、综合、类比、概括,揭示常识间的内在联系,以达到对所学常识融会贯通的目的。常常进行多层次小结,能对所学常识由活到悟。
  6.课外学习包括阅读课外书本与报刊,参加学科竞赛与讲坛,走访高年级同学或老师交流学习经验等。课外学习是课内学习的补充和继续,它不只能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科学常识,加深和巩固课内所学的常识,而且可以满足和进步大家的兴趣喜好,培养独立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激起求知欲与学习热情。

  有关推荐:

高中二年级数学复习办法大全
  高中二年级数学期末复习学习计划

最新高考考试资讯、高考考试政策、考试前筹备、志愿填报、分数线等
高考考试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
尽在高考考试网公众号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