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一年级寒假安全手抄报内容

   日期:2021-02-26     来源:www.vqunkong.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53    评论:0    
核心提示:手抄报,是指新闻事业进步过程中出现的一种以纸为载体、以手抄形式发布新闻信息的报纸,是报纸的原形,又称手抄新闻。以下是智学

手抄报,是指新闻事业进步过程中出现的一种以纸为载体、以手抄形式发布新闻信息的报纸,是报纸的原形,又称手抄新闻。以下是智学网收拾的《一年级寒假安全手抄报内容》有关资料,期望帮到您。

一年级寒假安全手抄报内容

  寒假安全需要注意的地方:

  1、交通安全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

  2、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能随意横穿。

  3、不能在马路上骑自行车。

  4、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能挨近汽车,上下车时不拥挤。

  5、文明乘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不坐破二手车辆。

  2、注意水的安全

  不要到河边、水库、池塘、水井等危险的地方玩耍,到这部分地方需要有家长陪同。

  3、电的安全

  1、要在家长的教导下用家电。

  2、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

  3、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4、注意火的安全

  1、不准玩火,不能携带火种,发现失火不能逞能上前扑火,要准时报告大人或报警(119)、小心、安全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3、燃放烟花爆竹时必须要注意安全,做到不放。

  5、注意饮食安全

  1、自觉培养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2、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肯定不要购买食用。

  3、生吃瓜果应该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严禁抽烟、喝酒。

  4、不暴饮暴食,预防消化不好的。

一年级寒假安全手抄报内容

  日常应该注意饮食卫生

  1、培养吃饭前洗手的卫生习惯。俗话说:“饭前不洗手,病菌易入口。”大家的两只手,天天干这干那,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表面上看着好像不脏,可是难保不沾上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洗手的目的就是为了洗掉手上沾染的病菌,所以要用肥皂认真洗。有些同学把手在水里过一下,如此做事马虎地洗手,是不可以达到卫生目的的。

  2、生吃瓜果要洗干净。黄瓜、萝卜和水果营养丰富,大家都爱吃,但生吃时,必须要注意卫生。由于瓜果在成长过程中,都施过粪肥和农药,沾染了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假如只用水稍微洗一下或用衣服擦一擦,泥巴虽然擦洗掉了,但病菌、病毒和虫卵不肯定能洗掉,农药也不肯定洗干净。如此吃下去,就可能得痢疾、肝炎和伤寒等传染病,也会得寄生虫病,也会导致农药中毒。所以生吃瓜果必须要冲洗干净。

  3、不吃腐烂变馊的饭菜。饭菜腐烂变馊,是由于细菌在饭菜中起了破坏用途。空气中存在着各种细菌,它们附着在灰尘上随风飞扬,落在食物上,就在食物里很多繁殖,放出毒素。人假如吃了这种含有毒素的食物,就会发生食物中毒,出现恶心、腹疼、呕吐等症状,紧急的还会危及生命。所以腐烂变馊的饭菜万万吃不能。

  4、不随便吃野菜、野果。夏秋是百果成熟的季节。有些同学喜欢采摘野菜野果尝一尝,如此做危险性非常大。由于野菜野果品种多极了,哪些可以吃,哪些有毒不可以吃,同学们自己是非常难分了解的,万一吃了有毒的野果,后果轻则呕吐、拉稀、手脚麻木,重则会昏迷不醒、甚至死亡。为了安全起见,千万不要乱吃野菜、野果。

  5、饮水讲卫生,不喝生冷水。水干净不干净,光凭肉眼是看不出来的,即便看着清澈透明的水,也可能不是清洗可喝的水,可能里面藏着肉眼看不见的病毒、病菌和寄生虫卵。假如不经消毒就喝下去,就难免染上痢疾、肝炎、伤寒等传染病。所以喝水必须要喝经过消毒或烧开的水。农村中苦水井的水是不可以饮用的,由于这种水亚硝酸盐的含量非常高,饮用后容易发生中毒。

  6、不要随意买街头小贩卖的包装粗糙、水平低劣的冰棍、冷饮。不吃无照商贩供应的爆米花、豆腐脑、熟肉等食品。这部分冷饮和食品虽然价格较低,但卫生水平大多难以保证,容易伤害肠胃和引发食物中毒。

一年级寒假安全手抄报内容

  走路要走人行道,过街要走横行道。

  红灯停,绿灯行,来往汽车仔细瞧。

  车行道上不玩耍,人行护栏不跨越。

  上下汽车不争抢,乘车文明要做到。

  身体不向窗外探,上车扶手抓抓牢。

  身背书包不闲逛,随便别理陌生人。

  流浪小狗有疾病,不要和它来玩耍。

 
标签: 小学一年级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