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出色作文

   日期:2021-05-10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03    评论:0    
核心提示: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出色作文  假如你要问:是什么与大家终日相伴?是什么为大家引导迷津?是什么让大家如痴如醉? 我必然会

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出色作文

  假如你要问:是什么与大家终日相伴?是什么为大家引导迷津?是什么让大家如痴如醉? 我必然会毫不犹豫地说:是书! 大家爱念书,由于书丰富大家的常识。培根说:念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其怡情也,最见于独处幽居之时;其博采也,最见于高谈阔论之中;其长才也,最见于处世判事之际。凯勒说: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着大家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大家爱念书,由于书让大家知道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大家爱念书,由于书为大家展示一个精彩缤纷的世界;大家爱念书,由于书教给大家做人的道理。 今天念书,并不因电视、互联网的出现而兴趣降低,而是丰富了念书的形式和内容。读纸制书本是一大乐趣,读电视、读互联网图书更是趣味无穷。念书,就犹如弹奏美妙的乐曲,把谱写在五线谱里的灵魂深处的震动弹奏在了钢琴键上,有明志的明确,有醒悟的明亮,有益的悠扬,有创作的激越,有喜怒哀乐永远与生活相伴。 同学们都了解进步是硬道理,也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要进步不能离开革新,要革新不能离开学习,要学习不能离开念书。也可以说,进步要从革新开始,革新要从学习开始,学习要从念书开始。念书、学习、革新、进步构成了一个学习的链条。特别是进入新世纪,面对世界经济信息化和全球化的.浪潮,面对国内加快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挑战,大家有太多不熟知的东西,有太多需要追赶的方面,需要学习更多的新常识,需gou褁练就更多的新本领,需要发挥后发优势后来居上,念书学习革新进步就看上去比任何时候都愈加紧迫。 同学们,热爱念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人类从幼稚走向成熟,中华由洪荒走向文明,人民由贫穷走向小康,无不随着着出色的书本。历史长河,风帆浩荡,烟尘万里。一部《诗经》、一曲《离骚》,培育了多少为民请命的名相名将;一部《红岩》、一曲《青春之歌》,勉励了多少为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仁人志士;一部《毛选》、《邓选》、一篇“三个代表”,造就了多少运筹帷幄、高瞻远瞩的领导干部……

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优秀作文

  民族因念书而兴旺,国家因念书而富强,生活因念书而漂亮。 近年来,世界各国政府都把倡导阅读风气、提高阅读能力列为教育改革的重点,甚至阅读能力在全球名列前茅的英国、日本、芬兰等国,也都纷纷发起阅读运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从1995年起把4 月23日定为“世界阅读日”,藉此来推进阅读和写作。世界上不少国家在这一天或者前后一周、一个月的时间内都会拓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图书馆、媒体、出版商、学校、商店、社会名流、社区等等机构在这一段时间里都会为尤其是学生这个群体做一些鼓励他们阅读的事情,赠书、念书、演戏,热闹非凡。

  值此大雪纷飞的冬季,大家向全校小学生提出倡议,期望同学们能在家长、老师的帮忙下为自己提供静静阅读的时间、空间,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念书活动,并与同学共享念书的美好时光,推荐念书香飘溢在大家的校园和家园,让念书生活,随着着大家成长的每一个脚步,愈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将来!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