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呼啸山庄小说读后有感作文

   日期:2022-02-24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78    评论:0    
核心提示:《呼啸山庄》是英国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米莉·勃朗特的作品,是19世纪英国文学的代表作之一。下面我们给大伙推荐呼啸山庄小说

《呼啸山庄》是英国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米莉·勃朗特的作品,是19世纪英国文学的代表作之一。下面我们给大伙推荐呼啸山庄小说读后有感作文内容,期望可以帮大伙!

呼啸山庄小说读后有感作文1

《呼啸山庄》,唯一一部没被时间的尘土湮没的杰出作品,《呼啸山庄》,唯一一部有着永久艺术魔力的光辉作品。

我用了一个星期多的时间看完了《呼啸山庄》。我合上书,不禁惊叹,这个久居深山,几乎从不和外面接触的未婚女子如何能写出爱的这样深刻,恨的这样入骨的小说呢?这个一生都活在不幸的世界中,孤独凄凉,没笑声,没朋友的女子,如何能写成如此一部富有独创性和超前性的伟大作品呢?其实不管如何,无论是由于什么这部极其富有内涵的奇书,已经可以让大家领悟到不少大多数人生的真谛了!

《呼啸山庄》到底凭着什么成为了一部不朽之作呢?第一它没遭到城市里大众化的影响和控制,完全描绘出了一个原汁原味的山村荒野的景象。使大家领略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故事中的主人公都保留着原始的性格特点:爱起来不考虑所有,恨起来不计后果。这所有的所有在大家这部分长期遭到传统礼仪的约束的大家看来就看上去很特别,很有新鲜感。有人说《呼啸山庄》是“人间情爱最宏伟的史诗”要我说这都要归功于作者艾米莉?勃朗特极丰富想象力;最强烈的激情;极深刻的内心体验和她那把主题升华的才华和能力。我觉得这部分也就是为何《呼啸山庄》能这样畅销是什么原因了。

当我回味着这本书的深刻内涵和本质时,我发目前《呼啸山庄》中我学到了许很多多,其中另我感触最深的是它教会了我维持人性的尊严和心灵的自由。无论大家面临着多么严峻的挑战或是多么残酷的考验,大家都要向往自由。

呼啸山庄小说读后有感作文2

《呼啸山庄》是一部完全不同于当时时尚的作品,他没经过城市的熏陶和浸染,是完全用山乡荒原的自然协调绘成的。故事的背景是一片狂风呼啸的山原,故事的人物保留着大自然的风貌和原始的本性:质朴,粗纩,刚强,感情奔放不羁,举止疯狂无度,不过所有地爱,又不计后果的恨,这在文质斌斌的慊慊君子看来,自然看上去野蛮而奇特。

在维多利亚年代,贵族有钱人踌躇满志,身份第一,资金至上,大家的精神遭到压制,人性被残酷的扭曲,于是具备强烈的反派意识,和自由思想的艾米莉,便通过作品,对罪恶现象给予揭露,把我们的.正义,激情,愤怒溶入作品。

最后,希思克利夫的爱毕竟还是战胜了我们的恨,当他的复仇计划一一达成时,他并没胜利的喜悦,还是在茫茫草原上漫游,最后安然死去,如此一个饱吃苦难与屈辱的人物,对爱情至死不渝的渴求和运势不屈不挠的抗争,被人读来一阵苍凉与悲壮。

呼啸山庄小说读后有感作文3

近期,我无意中翻开了一本名叫《呼啸山住》的书。

它讲述了在一座山上的一个山庄里的故事。弃婴赫斯克莱夫在山庄里长大,却由于心爱的人要出嫁而远走他乡。三年后,赫斯克莱夫再度出现,展开了一系列的复仇计划。

初读这本书时。里面的内容非常吸引我,但我还是感觉这本书有的丑陋。由于它涉及了太多的憎恶。可隐约中,我还是感到了它的漂亮。尽管我这是在细细品味后发现的。这本书,这本十分吸引我的书。它的美体目前赫斯克莱夫那对爱情的不渝,体目前凯撒琳那段维美的爱情与凯撒琳的身世的不幸

赫斯克莱夫尽管在报仇时看上去那样凶恶,但他也是由于爱。是由于当年他没听完那半段话。他觉得爱人违背了他,他悲痛欲绝才会如此。

凯撒琳是那样不幸,而又是那样幸运。她不幸的是,在自己新生时候,妈妈就由于难产去世了。她的妈妈也就是赫斯克莱夫的男女朋友。凯撒琳难逃魔掌,在一次偶然中撞倒了赫斯克莱夫,她被抢走了财产,被迫嫁给表弟,那个病得半死的人。幸运的是她碰到了赫斯克莱夫收留的,自己那个不争气的舅舅的小孩。比她大四岁的表哥_哈东。她和哈东坠入情网。后来,赫斯克莱夫也因过度思念凯撒琳的妈妈_凯蒂而过世。凯撒琳收回了是我们的所有,并和表哥结了婚,带上老仆人耐莉回到了画眉鸟山庄,再也没去过呼啸山庄。

这本书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呼啸山庄小说读后有感作文4

有不计其数的人把《呼啸山庄》说成是复杂的心理悬疑小说或是探索人性和伦理的著作,而在我看来,《呼啸山庄》说的就是终归是一场爱和爱的呼啸。

年少轻狂的希斯克利夫与同样年少轻狂的凯瑟琳相爱,却在复杂的世俗背景下被迫离别。凯瑟琳的爱情苦果让希斯克利夫的情感世界崩裂,从此他尽余生之力推行一场灾难性的复仇,这场复仇之火几乎燃尽了所有温情、希冀和生命,而作为最后的赢家,希斯克利夫对也没办法逃脱他死于爱的梦靥。

欧美文学界称《呼啸山庄》是一部“人间情爱的宏伟史诗。”的确,凯瑟琳说“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大的悲苦就是希斯克利夫的悲苦,我活着的最大目的就是他。我对希斯克利夫的爱,恰似脚下恒久不变的岩石,我就是希斯克利夫!他并非作为一种乐趣,而是作为我自己存在在我心中!”希斯克利夫则说“两个词就可以概括我的将来了:死亡和地狱。失去了她,活着也在地狱里。”凯瑟琳在希斯克利夫沸腾的灵魂里看到我们的倒影,而希斯克利夫把凯瑟琳的爱视为生命。这种灵魂交叠的爱,光辉而壮烈。大家不可以说这是最好看的好的爱情,但至少,它是最纯粹的,并且饱含着力量,正是这力量在背叛面前掀起疾风骤雨似的报复,毁灭生命同时升腾爱情。因此在我看来,书中所谓的仇恨、狂放、扭曲、残暴与所有有悖于人伦道德的方法,都来自于他们之间那场由于刻骨铭心所以山呼海啸的爱情。

《呼啸山庄》是一部漩涡似的小说。在《呼啸山庄》里,作者以全部的心血铸造的主人公希斯克利夫就是一个典型的漩涡中的矛盾结合体。希斯克利夫在漩涡里挣扎于生命和爱情,而大家,每个念书的人,在这个漩涡里挣扎于对主人公的无限的热爱和仇恨。

《呼啸山庄》不是一部让人窒息的惨剧。在希斯克利夫与凯瑟琳残酷爱情的余味中保存了新生的希冀,那就是山庄的后代、哈里顿与小凯瑟琳的爱情,它幸存于复仇的火焰里并且健康茁壮、生气勃勃。我想这爱情的幼苗,是作者赐予读者的最后的美好想象,让大家在无尽的忧愤和挣扎里停下脚步,第三嗅到生命与爱的清香。

可能《呼啸山庄》要教给大家的有不少,譬如坚守尊严的崇高、信奉理性的高贵、恪守心灵的自由等等。然而当大家合上书之后,真的为之动容的不是这部分哲思,而是故事本身与它所引出的绵绵遗恨。

除去那些生活教训,《呼啸山庄》给大家的更多是一种感觉,那就是在你合上书低头沉吟的那一刻,可能你会在一瞬间忽然感觉,那种销魂的璀璨的山呼海啸的爱正在书中所写的那种盛放着石楠的荒原上,萌生着、铺陈着、燃烧着、呼啸着,滚滚而来……

呼啸山庄小说读后有感作文5

《呼啸山庄》,唯一一部没被时间的尘土湮没的杰出作品,《呼啸山庄》,唯一一部有着永久艺术魔力的光辉作品。

我用了一个星期多的时间看完了《呼啸山庄》。我合上书,不禁惊叹,这个久居深山,几乎从不和外面接触的未婚女子如何能写出爱的这样深刻,恨的这样入骨的小说呢?这个一生都活在不幸的世界中,孤独凄凉,没笑声,没朋友的女子,如何能写成如此一部富有独创性和超前性的伟大作品呢?其实不管如何,无论是由于什么这部极其富有内涵的奇书,已经可以让大家领悟到不少大多数人生的真谛了!

《呼啸山庄》到底凭着什么成为了一部不朽之作呢?第一它没遭到城市里大众化的影响和控制,完全描绘出了一个原汁原味的山村荒野的景象。使大家领略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故事中的主人公都保留着原始的性格特点:爱起来不考虑所有,恨起来不计后果。这所有的所有在大家这部分长期遭到传统礼仪的约束的大家看来就看上去很特别,很有新鲜感。有人说《呼啸山庄》是“人间情爱最宏伟的史诗”要我说这都要归功于作者艾米莉勃朗特极丰富想象力;最强烈的激情;极深刻的内心体验和她那把主题升华的才华和能力。我觉得这部分也就是为何《呼啸山庄》能这样畅销是什么原因了。

当我回味着这本书的深刻内涵和本质时,我发目前《呼啸山庄》中我学到了许很多多,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它教会了我维持人性的尊严和心灵的自由。无论大家面临着多么严峻的挑战或是多么残酷的考验,大家都要向往自由。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