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2020年中考政治11种题型答题方法大全

   日期:2020-05-22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34    评论:0    
核心提示:  从历年的中考政治考试题目来看,主观题主要有11种题型,每种题型都有它我们的答题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给大伙共享中考政治11种

  从历年的中考政治考试题目来看,主观题主要有11种题型,每种题型都有它我们的答题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给大伙共享中考政治11种题型答题方法,期望对大伙有所协助。

2020年中考政治11种题型答题技巧汇总

  中考政治11种题型答题方法

  一、是什么型题目

  这个仅需熟知课本的要点,根据题目答题就可以。

  二、认识型简答题

  这种类型题目的设问方法一般是怎么样认识、怎么样看待、谈谈你的看法、剖析这一现象等等。这种类型题目的解题办法一般根据是什么、为何、如何解决的思路去解答,即对与错、重要程度、必要性、具体手段等。

  三、启示型题目

  这种类型题目的设问方法是:这个事给大家有哪些启示?回答时,应该注意提炼材料中的看法,结合所学的要点来剖析,从中总结出材料反映的道理。

  四、评析型题目

  这种类型题目一般是运用所学常识对这一看法进行评析。回答这种类型题目时,首页要判断是对还是错,或者是不全方位,然后依据相应的依据如法律法规和教程的理论等,再联系材料中的看法进行剖析。

  五、漫画型题目

  漫画类的题目,要找准漫画与要点的链接点,第一要看标题,看标题能否给出引导性的要点或者看法;然后看文字,看看漫画中有哪几种文字,一般漫画里的文字都是意味深长的;最后看画面,漫画夸张之处一般是其弦外之音,真正的寓意也就在这里。

  六、图表型题目

  图表种类的,第一要看标题,标题比较直观的说明了图表的内容;然后要将图片数据做三个对比,横向比、纵向比和综合比,将三个对比的数据总结整理,一般就会得出想要说明的问题;最后要看看图表下面的注释,看看有没有特别的注释。

  七、体现型题目

  这种类型题目一般会问体现了什么?、如何体现等等。回答的时候,应该写上教程的要点,再加上材料的关键字来体现这一要点。所以解题的思路就是:定要点、联系要点、梳理答题。

  八、反映型题目

  这种类型题目一般会问反映了某一问题发生了哪些变化、反映了什么现象或那些问题?、说明了什么?等。回答的时候要对题目材料所给的信息全方位把握,将感性的材料理性化。

  九、为何型题目

  这种类型题目的设问方法是:为何说、为何要。回答这种类型为何题目的时候,主要的是说明你为何要这样说、这样做的依据,有时也要回答不这样做的风险等等。

  十、如何解决型题目

  一般来说,这种类型题目会问你怎么样、如何,有时也会出现建议的形式,这种类型如何解决的题目,一般要给定主体是谁,然后再写如何解决。

  十一、意义型题目

  一般题目会问有哪些积极的影响或者意义,对于这种类型的意义题目,要针对某一做法或事件有哪些意思来回答,回答时要从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的意义来分析,还要对个人、国家、社会和事件本身的意义来考虑。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