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填报平行志愿的方法是什么

   日期:2022-07-07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58    评论:0    
核心提示:分数优先是指考生的总分,投档机会器从高分到低分排队,分数高的当然先被投档,这就是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录取规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完毕,所以只有高考考试才了解原来分数是这么要紧。

  分数优先是指考生的总分,投档机会器从高分到低分排队,分数高的当然先被投档,这就是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录取规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完毕,所以只有高考考试才了解原来分数是这么要紧。
  1平行志愿的填报规则是什么
  平行志愿是指高考考试志愿的一种新的投档录取模式,即一个志愿中包括若干所平行的院校。是指考生在填报高考考试志愿时,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录取时,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对同一科类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即所有考生排一个队列,高分者优先投档。每一个考生投档时,依据考生所填报的院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2填报平行志愿有那些技巧
  1、合理组合院校志愿。不适合全部填报高分段院校,也不必全部填报低分段院校。考生可以参考自己高考考试成绩、个人兴趣喜好、身体条件等原因,在大概被录取的院校范围中,合理、有序组合院校志愿。
  通常来讲,平行志愿填报根据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原则。
  冲一冲:把有期望够得着的理想学校作为A志愿;
  稳一稳:把与自己成绩门当户对的学校作为B志愿;
  保一保:把比自己成绩稍低点的学校作为C志愿。
  不过,应该注意的是,冲一冲要慎重,要有肯定把握,而不是盲目乱冲,当然某些省份志愿有几十个上百个,少数几个乱冲也无妨。
  同时各志愿间要拉开梯度,假如考生定位不准确,一味追求最佳的高校,志愿填报过高(譬如多个平行院校志愿之间没拉开梯度),就可能致使所填报的几个院校志愿全部落空。
  2、要将最想上的院校填报在平行志愿的前列。因为平行院校志愿是有先后顺序的,当考生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中,有2所以上符合投档条件时,计算机系统会将考生电子档案投档到排序在前的院校。因此,考生要将最想上的院校填在平行志愿的前列。
  同时填报的专业志愿不要过少。假如考生只考试报名某些院校的一两个专业,当考生档案被投档到招生院校后,就大概因总分或有关科目成绩偏低、不服从院校专业调剂、身体条件受限等缘由,面临投档后被退档的风险。

  有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大全


  2022年高考考试档案被提走说明那些问题

最新高考考试资讯、高考考试政策、考试前筹备、志愿填报、分数线等
高考考试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
尽在高考考试网公众号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