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家乡的风俗满分作文七篇

   日期:2022-05-30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39    评论:0    
核心提示:[db:简介]

国内是一个文明古国,有很多的传统节日和流传下来的传统风俗,你们家乡都有什么风俗?下面是我们给大伙收拾的关于家乡的风俗满分作文【七篇】,欢迎大伙来阅读。

家乡的风俗满分作文1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不少,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年。据了解它已经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

今年新年,虽然大家没回老家,但也过得非常高兴。早在除夕之前,大家就已经筹备好了年货。除夕前一天,大家买来了春联,福字贴在了门上。我一个人从在线学习了如何剪窗花,很不容易才剪出来一张有四只小老鼠的窗花,把它贴在了窗户上;还和妹妹一块学习了画年画,画了两张财神爷爷和送财童子的年画挂在了墙上。

除夕那天,大家激动极了。毕竟过了那晚就是新的一年了呀!而且,除夕晚上还要熬夜守岁,领红包呢!

到了晚上,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大家开始包饺子了。先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点馅放到饺子皮上,我却不了解下面该如何解决了。仿佛接连几年,包饺子的时候,我都捏的歪歪扭扭的,一直没掌握像母亲那样左左右右捏一下,就把饺子包得像朵花一样。于是,我匆匆捏了几个“饺子”,就跟妹妹开始“堆雪人”了。大家从外婆那里偷偷拿了一些面团,堆出了一个雪人,还撒了点“雪花”。对我和妹妹来讲,这个包饺子的过程,才是玩的呢!

过了一会,饺子就被煮在了锅里,香气从厨房里飘了出来。

吃过了年夜饭,看着春晚,手里拿着刚刚收到的压岁钱。除夕,真是快乐啊!

家乡的风俗,虽然大家不在老家,但风俗永远都不会变。

家乡的风俗满分作文2

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家族、有五十六个不一样的民族,每一个民族一定都有它独特的风俗习惯。在我漂亮的家乡上海,就有很多不一样的风俗。其中,元宵节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在我的家乡,一直特别看重元宵节。在正月十五那天,家家户户都吃元宵。由于元宵的形状是圆形,圆就意味着团团圆圆,它可以祈福家人团聚,天天都能幸福圆满。

吃完元宵,下面就是元宵节的高潮部分。要表演踩高跷、舞狮子、划旱船、耍龙灯等元宵节特有些节目。在表演时,每个观众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表演中、都被表演所吸引了。

说起元宵节,最负盛名的便是观花灯、猜灯谜了。在元宵节那天晚上,天天街上都张灯结彩,处处显示出元宵节特有些氛围。就像《东京梦华录》中说的那样:每逢灯节,开封御街上,万盏彩灯垒成灯山,花灯焰火,金碧相射,锦绣交辉。京都少女载歌载舞,万众围观。游人集御街两廊下,奇术异能,歌舞百戏,鳞鳞相切,乐音喧杂十余里。大街小巷,茶社酒肆灯烛齐燃,锣鼓声声,鞭炮齐鸣,百里灯火不绝。”热闹的氛围足以形成一条河流,让所有看到的大家都跟他们一块欢呼起来。

正月十五之夜还有一个独特的风俗:观月。正如唐代诗人崔液的上元夜中提到:“哪个家见月能闲坐,什么地方闻灯不看来。”一边赏析着天空中漂亮的月亮,一边看着大家欢庆元宵佳节的样子,此时还有哪个能坐得住呢?快点出来和大家一块庆祝象征美满的元宵佳节。

啊!这是一派多么祥和、热闹的景象啊!这就是我家乡最与众不同的风俗。是否也令你十分神往呢?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独有些风俗!

家乡的风俗满分作文3

阴历9月初九是国内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过去又称登高节、重九节、9月9、茱萸节、菊花节等。风俗有登高、赏菊、饮菊花酒、佩茱萸、吃重阳糕等。现时国内将9月初9日定为敬老节。

今年重阳节刚好在国庆假期,大家一家携带姥爷姥姥一块回到了姥姥的老家,当天正好是重阳节我携带很不容易买到的重阳糕去了泗阳,那里还有一位老太太,她可是我姥姥的母亲哟,小的时候,太太常常会和我比身高,这两年由于身体是什么原因,有两年太太都没来南京,一到目的地,我就捧着重阳糕去找太太,目前的太太已经比我矮了好多,伤心的是太太已经不认得我了,听姥姥说,由于上了年龄太太脑子也开始糊涂了,好多人都不记得了,就算我已经和她说了好多次我是哪个,可是过会太太就又会问我你是哪家的小孩呀!看着太太满头的白发,再看看姥爷姥姥也日渐花白的头发,心里不由的伤心起来,一阵阵的发酸,不想他们变老,想他们都能健健康康的陪着我长大,我常常和姥姥说:“婆婆,你要活到一百多岁,见到重孙子长大才行哟。”每次我说这个婆婆都会笑我好长期。

今年节日的时候,大家家好多人在一块吃饭,看着大伙在一块吃着、笑着,我在旁边也乐呵的不能了,想着天天大伙都过得这么快乐就好了。

家乡的风俗满分作文4

我的外婆是地地道道的土家人,所以,每到春节的时候大家都要回到老家——山东。

每到腊八那天,大家一家在天上还有星星的时候就起床了,腊八节必须要吃腊八肉,我大姨夫从冰箱里拿出了一大块猪肉,只见他把肉放在火炉上让它解冻,又往肉上撒了好多胡椒粉、辣椒粉,让猪肉变得花花绿绿的,接着大姨夫让我把肉递给父亲,只见父亲把一小桶酸糕水倒了上去,再用刷子把酸糕水刷开,刷完酸糕水的猪肉味道很香,有着酸糕水的酸味也也有胡椒粉和辣椒粉的辛辣味儿和香味儿。

吃完腊八肉,就该喝腊八酒了,虽说腊八酒有酒字,但里面只不过用葡萄、梨、苹果等水果榨的果味饮品,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好喝,还可以把腊八酒和带气的无味苏打水一块喝,口味更佳呢!

过完腊八就到了小年,这天男性们都在家整理房子,女性们会去集市上买年货,而大家孩子儿就在田野里玩摔炮。

又过了几天就是大年了,父亲和大姨夫在杀猪、清理猪的内脏,而大家孩子儿在屋里的炕上玩耍。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过去了,猪肉终于烤好了。父亲拿小刀从猪身上割了一大块儿的肉让大家吃,我问父亲为何要把整只猪一块烤,不分成几部分?父亲说:“由于如此可以象征大家一家圆圆满满。”

吃完合家饭后,大家土家的年也即使是过完了,是否非常有年味儿呢?

家乡的风俗满分作文5

我的家乡在淄博,端午节有吃粽子的风俗,包粽子变成了节日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粽子做法并不单一,有豆沙的,黑米的,红枣的等,五花八门,在端午这一天,家家都会包各式各样的粽子。

小时的回忆,爷爷摸着黑就会起床,忙前忙后,先用水把粽叶洗净,晾干,再筹备好糯米,洗净放在一边一会儿用,再拿出豆沙,红枣,黑米放在一边。等所有筹备停当,大家就开始盼着爷爷的话了。

爷爷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定要等到十点十分--十全十美,而大家却不敢顶撞爷爷,只好在旁边等候。

十点十分爷爷一块身,大家就来桌前,爷爷可是一个包粽子老手了,他一拿,一盛,一放,一包,一个粽子就包好了,爷爷一边包,一遍不一会儿,一筐粽子就包好了,而我呢,却把米搞得一身,很不容易包好了一个,一拿,米像一个叛逆的小孩一样冲了出来,满地都是,而大大家呢,则在旁边哈哈大笑,爷爷却和蔼的看着我。

这包进来的,是我的快乐,包进来的是馅,是美好的心,更是大大家对大家的关心和耐心。

没过一会儿,一锅美味可口的粽子被蒸好了,刨开一层粽叶,吃到了那甜甜的腻腻的味道,吃到了爷爷那辈的老技术,携带对岁月沧桑的处置坦然,携带对传统的毕恭毕敬,携带对一家人的十全十美的祝愿。

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家乡的风俗满分作文6

我的家乡在一个山乡小镇,那里虽无都市的繁华,却有着自我独特的韵味,特别是家乡的大秧歌,更是村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提起大秧歌,那可是家喻户晓。家乡的男女老少,哪一个不可以扭上一段呢!每当春节节日的时候,大街上响起咚咚的锣鼓声和优美的唢呐声,这声音像一种号令,听到的大家陆陆续续的来到街上。他们有些手中拿着扇子,有些拿着手绢,有些一家老少全都出动。顿时大街上变得热闹非凡。

看,大秧歌扭起了。虽然队伍多是中老年人,可他们脚步轻盈,姿态优美,动作极为协调。特别手中的扇子和手绢,舞弄得出神入化,尽情的挥洒着内心的喜悦和幸福。一些年轻人和小孩,心里也些发痒,不时地加入队伍。一条条彩色的“长龙”也在不断加长。队伍的四周围满了观众,他们一边赏析,一边唠着家常,自在悠闲。吹唢呐的不时地变换曲调,秧歌的队形和动作也伴随变化,被人久看不疲,如此喧嚣的场景一向会持续到夜深才结束。

家乡的大秧歌,不止是大家每年的精神大餐,也是节日庆典不可或缺的项目。每当这时,秧歌手们便身着彩装,那种小孩们喜欢的“大头娃娃、唐僧、孙奥创、猪八戒、沙僧等”粉墨亮相,为节目增添无限的喜庆。大家这类孩子子在人群中蹿动着,追逐着,嬉戏着,心里别提多高兴哟!

啊,家乡的大秧歌,你已经成了大家生活乃至生命的一部分。你就像陈年的美酒,醇香甘美,醉着家乡人的心。

家乡的风俗满分作文7

我的老家在湖源那当然我的家乡就在湖源!湖源其实我觉得没什么风俗,风俗可能就是这个吧,你猜猜是什么?

大家家每一年春节,春节前一天,元宵,清明等节日会祭祖。那怎么样祭祖?大家会在吃饭前记祭祖,桌上会买买很多零食水果,晚上要吃的饭,一根烟,一瓶酒,很多椅子与一只碗。而且有一个人会拿三只香,等开始祭祖的时候,大家就不可以去一摸椅子,你了解为何不可以去摸吗?由于大家记住就是为了想念已过世的大家,或者是你过世的亲人,这类椅子上面虽然无人,但大家就像椅子上有人一样,不可以去摸,不可以去碰。你了解为何不可以摸,不可以碰吗?你想想你吃饭会有人来无缘无故碰你吗?有人会来摸你吗?并没,那这椅子上面就是有人的,有人就不可以去摸它们?而且在祭祖前要洗好手,需要是要干净的手,这一点我也不了解为何!

而且在祭祖的时候,我的叔叔与父亲,会给他们倒酒,他们每个人一只碗陆续的倒过来,最后再把酒倒到一一只碗里去外地一洒,做什么?那香最后如何处置呢?大家会把它插在家门口的泥土前,就是祭拜土地公公。

记住记好大家孩子可能过去拿零食,或许会把饭菜搬到另一个桌上去吃,由于祭祖的桌子是不同的,记住的桌子是方方正正的,而大家的桌子是圆圆的。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