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数学趣味小故事:乌龟背上的数

   日期:2022-05-0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92    评论:0    
核心提示:[db:简介]

  乌龟背上的数
  传闻,在很长时间很长时间以前,大禹治水来到洛水。洛水中浮起一只大乌龟,乌龟的背上有一个奇怪的图,图上有很多圈和点。这类圈和点表示什么呢?大伙都弄不知道,一个人好奇地数了一下龟甲上的点数,再用数字表示出来,发现这里有很有趣的关系。
  把龟甲上的数填入正方形的方格中,无论是把横着的三个数相加,还是把竖着的三个数相加,或者把斜着的三个数相加,它们的和都等于15。
  后来,数学家对这个图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国内古时候,把这种方图叫做纵横图或者九宫图;在海外,则叫它幻方。

数学趣味小故事:乌龟背上的数

  宋朝有个数学家叫杨辉,他研究出来了一种排列办法:
  先画一个图,把1到9从小到大斜着排进图里,然后把最上面的1和最下面的9对调,最左侧的7和最右侧的3对调,最后把最外面的四个数,填进中间的空格里,就得到了乌龟背上的图了。

  点击查询更多:数学故事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