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以陌生人为话题的中考作文

   日期:2021-05-1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78    评论:0    
核心提示:陌生人在日常非常容易见到,不认识的都是陌生人。你知不知道?有时一个陌生人,在陌生的环境下,她或他,帮了一个人,那个被帮的

陌生人在日常非常容易见到,不认识的都是陌生人。你知不知道?有时一个陌生人,在陌生的环境下,她或他,帮了一个人,那个被帮的人,会特别地感动。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以陌生人为话题的中考作文,期望能帮到大伙!

以陌生人为话题的中考作文1

天天的清晨,路上人来人往的行人,学生,上班族大都是低着头,加快着脚下的节奏。大家都像一只只刺猬,害怕着来自外面的伤害,只好使浑身的刺来保护柔软的内心。

但,无论多么坚硬的外壳都会被一些安静平和的事物所柔化,正如我走进了书店。共享书店中的人不多也不少,恰是我认可的样子,随手挑选了一本书,翻阅着它,时而粗略地一扫而过,时而细细品味着字里行间。周围非常安静,只有沙沙的翻书声和大家平稳的呼吸声,氛围恰到好处,随时都有人离开,随时都有人进去,但不会因此而一直警惕着他们。有时念书读到兴奋之处,我充满激情地抬起头,碰巧和另一个人的视线相撞,大家会心一笑,此时,大家对彼此的身份的概念不再是陌生人,而是————读者。

这种暖心的场景在我的日常并不少见,比如有时急于去某个地方补课,却一直等不到公共汽车,也没出租车,而时间紧迫,用步行的办法也是行不通,当时,我就想到了共享单车,刚刚找到一辆,可不幸的是,那人已经筹备骑走了,我正万分沮丧地回过身,计划去探寻另一个目的时,那个人叫住了我:“小妹妹,你是否急着汽车使用吗?”我诧异地转过身,点了点头,心想:难不成这人会把车给我用?巧的是,事情正如我所期待的那样美好,我顺利的从他手里接过车,充满感激的道了谢,就飞似的骑走了。

无论何时,回想起这件事,心中依然充满着温暖,陌生人并很熟悉,他们在你的日常随处可见。喏,就像目前我身边也坐着一堆我不认识的人,他们对于我而言,也是陌生人,但大家却有个毫无违和感的一同点,都埋头奋笔疾书着,而目前的大家也都只不过一群认真写作的考生而已。

在这个共享的年代,大家虽是一个个独立的精神个体,却被一样样共享的事物紧密的联系在一块。目前想来,大家现在的朋友也不都是昔日的陌生人吗?只不过大概由于大家有一同兴趣,同样的习惯,久而久之,就如此打造的友谊。

这样一想,是否感觉身边的陌生人也都变得亲切可爱了呢?

其实,陌生人并很熟悉,大家与陌生人之间可能只不过缺少一个眼神,一个手势,或者是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以陌生人为话题的中考作文2

不知从何开始,遇到了那个陌生人。

那天早晨,我像平常一样赶往学校,在路上我把那低着的头抬起来,就看见了他,一位老爷爷。当时,我并没在乎,但在第二天,第三天……我天天都见到他。我不经有的奇怪,开始注意,那位老爷爷是位健壮的人,虽然皮肤苍老,头发也不黑了,还缺了几颗牙,还有的啤酒肚,但依旧感觉是个健康的人。

后来,我发现我天天上学时遇见他是由于他的孙女,天天送孙女上学回来时,我才从家出发,我非常懒,但也正是我的懒惰让我遇到了这位老爷爷。虽然我不认识他,也不知晓他的名字,年龄,但我觉得他起码不是一个坏人,准确的说这位老爷爷是个热情的人。

那还要说到另一件事。一天,姨父正在停车,忽然说:“什么人呀?把电动车停到车位上!你下去把车子挪一下。”姨父对姨娘说,姨娘使劲想推进,可是推不动,就在这个时候,老爷爷出来了。他热情的走过来,边说边动手,三下两下就把车子挪开了,还对大家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在前不久,在上学路上第三遇到他,但不一样的是他向我露出了和蔼的笑容,这是一种治愈般的笑容,有种非常亲切,熟知的感觉,使我那焦急的节奏变得缓慢。我回报的还了一个笑容,我心想:原来不止是我主意到了他,老爷爷也注意到了我,他不止是个插曲,也是个惊喜。笑是个神奇的东西,这点我在老爷爷身上真的的看到了,也感觉到了。

以陌生人为话题的中考作文3

我过去见过一位陌生人,他让我难忘。

他有一个能反光的光头,弯的像弯月一样的嘴巴,还有一个半圆形的下巴。他又瘦又高,整齐的衣着,右肩旁边还挂着一个小型包,被人一看就是一位完美人士。那件事让我感动万分。

那天我开高兴心地往家走,还遇上了我的好兄弟“老付”,大家一边走一边玩耍。突然,看见有一位陌生人走在大家的正前方,他背着右肩包,走路精神抖擞,看上去非常有风度。走着走着,他时不时看看左,时不时看看右,还时不时看看后,回头一瞬,啊!他居然还是一个光头!我和老付忽然对他的光头产生了兴趣。老付呲牙咧嘴,用胳膊捂住眼说:“啊,这个光头闪瞎了我的黄金二克钻石狗眼了!”我听了,在旁边捧腹大笑,我也看了一眼光头,一脸严肃地说道:“付船员,付船员,发现第二个太阳,发现第二个太阳,请迅速交来神射手,把这个太阳射掉。”说完,老付便摆出要射箭的样子。正当大家沉迷于对光头叔的玩笑时,一辆汽车飞驰而来,老付迅速躲开了,而我被吓傻了,直愣愣地待在原地不动了。在这千钧一发时刻,光头叔回过头来,大声喊:“快让开………”话还没有说完,光头叔一个箭步冲上来,全力推开了我,汽车擦肩而过。我躲过了一劫,双腿颤抖,瘫坐在地上,而他被汽车带倒了。众人看到后,也纷纷围上来,司机赶忙停下了车,下来讲:“没事吧,实在对不起。”我还坐在地上愣着,嘴里直喘着粗气。老付走过来,扶起我,急切地说:“凯!没事吧?”这个时候我才回过神来,微笑着说:“没,没。”大家走到光头叔面前,他的手臂被汽车蹭破了皮,血正往外渗。“叔叔,对不起!是大家连累了你!”我们两个连忙向叔叔道歉。光头叔勉强站起来,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你没事就好。”司机胆怯地问:“受伤了没?要不……”“我没事,皮外伤,过几天就好了。这儿人多,开车得慢点啊!多危险!”只见光头叔叔边说边整整衣服,背起他的包,朝周围的人挥了挥手:“大伙散了吧!”……

最后,光头叔扶着胳膊,走远了,我的心情既内疚而又感动。这个“完美”背影永远定格在我的心里。周围的人都夸他:“好人啊!”

以陌生人为话题的中考作文4

在我脑海中,总有那样个身影,高大而挺拔。他,我并不认识,却好像又在哪见过……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启明星刚刚升起。我和家人整理好东西,来到公交站,回老家与爷爷奶奶团圆过大年。等了一会儿,车来了,大家上了车。当时由于天刚刚亮,车上还没有人。大家找了个互相挨近的地方坐了。公交车载着大家平稳前行着,沿途上车的人就愈加多,很多人还携带鸡和鸭,看起来都是回家春节的。

公交车继续向前行驶着,开到了一所学校门口的公交站,从车站上来了很多学生。其中有一位沉着冷静的大哥哥,手中捧着书。他戴着一副眼镜,使人比较容易认出他。等学生们坐好后,公交车又开始向前行驶。

公交车又行驶了一会儿,开到一个车站前,从车站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那位老奶奶弯着腰,脸上布满皱纹,看起来年龄非常大了。此时,车上已经坐满了人,没座位了。老奶奶用深邃的双眼看着大家,可哪个也不理她,包括我,我也懒得动。这个时候,那位看书的大哥哥放下了书,站了起来,温顺地对老奶奶说:“大娘,你坐这儿吧!”老奶奶看见有人让座,连忙说:“那如何行呢!”可是大哥哥硬是将老奶奶“拖”到座位前,让老奶奶坐下,笑着对她说:“你就坐着吧,我身体硬朗,没事的!”老奶奶眼中闪动着感激的泪花。

我看到这一幕,脸红了,双眼也湿润了。既为我刚刚的做法感到羞愧,又被大哥哥的高尚品质所打动。

在我脑海中,一直有一个挺拔的身影,我与他互不相识,却又似曾相识。他一直都在提醒着我:做人,要有一颗美好,善良,高尚的心。

以陌生人为话题的中考作文5

在大家的日常,有许很多多的陌生人,他可能能叫你记忆深刻,可能叫你痛恨不已。

比如有一次,在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里,母亲带我去学画画,公交车上人山人海,一个40多大岁数的男性往一个坐着小姑娘的地方上挤,他好像不是要偷东西,而是要找个位子坐一坐。

他愈加往位子上挤,小姑娘也害怕地往旁边一个阿姨身上挤,阿姨好像有了感觉,转了一个头,小心地护住小姑娘,不让她受伤,并对那个男性说:“你过去一点,这个位子已经有人坐了。”“哼!”那个男性理都不理阿姨,还更用劲地往里挤,那个阿姨生气了,对那个男性说:“你这种没道德的人,我不想跟你吵!”她站了起来,让小姑娘坐在我们的地方上,那个男性还大声地说:“你算什么啊,不就让个座位吗,有哪些了不起的!”这可是夏季啊,能有一个位子是多么的宝贵,可以看出这个阿姨真助人为乐。

才两分钟过去,看着那位男性一坐上位子就立刻熟睡,进入梦乡的样子,就知晓他很累,肯定非常辛苦,但他不可以由于非常辛苦就和小姑娘抢位子吧,这个位子又不是他的……

忽然一个急刹车,那个男性猛然睁开双眼,他坐直了,揉了揉双眼,伸了伸懒腰,还打了个哈欠。旁边的小姑娘由于没坐稳,不小心碰到了他。他却大叫起来:“你没看到我在休息吗,碰我做什么!”“对……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小姑娘的声音小的听不见。“对不起有哪些用!我在休息,休息啊!”那个男性又一次大叫。看来他仿佛晚上没睡多少时间。大家也纷纷议论起来,“这个人真是的!”“还和小朋友抢位子,真没道德!”“是啊!是啊!”……

总站到了,我和母亲下了车,看着那个男性远去的身影,把他那种霸道的个性,像丰碑一样永远的立在我的心头,让我了解,不要一直为自己着想,要助人为乐,换位考虑,想想别的人的感受,如此才是重点。


以陌生人为话题的中考作文有关文章:

★ 关于陌生人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以陌生人为话题初中作文五篇

★ 关于陌生人的温暖中考满分作文5篇

★ 关于陌生人的爱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以陌生人为话题作文范本五篇

★ 有关陌生人的作文中考700字

★ 陌生人作文初中三年级5篇

★ 陌生人500字初中三年级作文6篇

★ 陌生人的作文初中三年级5篇

★ 陌生人的温暖中考满分作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