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

   日期:2021-05-0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40    评论:0    
核心提示:秋季的节日中,当数中秋节最为隆重了,依据古时候人——天人合一的观念,月圆之日也应是亲人都在之时,所以叫团圆,下面我们给大

秋季的节日中,当数中秋节最为隆重了,依据古时候人——天人合一的观念,月圆之日也应是亲人都在之时,所以叫团圆,下面我们给大伙推荐一些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期望可以帮大伙,欢迎阅读!

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1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今天下雨了,晚上天空中看不到月亮。母亲说若是晴天,中秋节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的月亮。由于圆圆的月亮代表着团圆,大家都会在这一天和家人团聚。

吃过晚饭,我和父母到楼下散步,虽然天空没月亮,还是有大多数人在楼下玩,大家谈论着,欢笑着,小孩们在院子里打闹。还有人放起了烟花,把夜空点缀得十分漂亮。母亲说:“假如今天是晴天,月亮会像圆盘一样挂在天空,散发出白色的光,那该是多么漂亮!”我问母亲:“为何今天是中秋节?”母亲说:“由于阴历8月是秋季的第二个月,十五是8月的中间,所以叫中秋节。”我又问为何中秋节要吃月饼,母亲说:“这是古时候流传下来的,由于月饼也是圆圆的,象征着团圆,寄托了大家美好的愿望。”

我和父母一块过了中秋节,还学到了关于中秋节的常识,这个中秋节过得真高兴啊!

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2

今年的中秋节,大家家可热闹了,姑姑携带姐姐和弟弟都来大家家过中秋。中午,奶奶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大伙开心的吃了个团圆饭。下午,天气适合,大家到人民广场去钓鱼,喂鸽子,在我的努力下,还小有收成,钓了两条小金鱼。

晚上,姑姑建议去哥伦布餐饮店吃自助,那里有不少美味的,大伙吃的可饱了。夜幕慢慢即将来临,月亮也露出了笑脸,大家决定到北街去赏月,街上可热闹了,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氛围,大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一边赏月,一边往江边走去,不远处,我看见天空中飘着不少孔明灯,姐姐告诉我那是大家通过孔明灯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出于好奇,大家也买了一盏孔明灯,取了一个小火点,孔明灯就慢慢鼓起来了,在风的带动下,升到天空中。

天空中的孔明灯愈加多,此时,月亮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孔明灯的光,就回家吃月饼去了。虽然今晚的月亮偷懒了,但孔明灯就像一个个月亮照亮着每个人。江边还有一些人在放莲花灯,各式各样的灯在水中飘动,漂亮极了!

这是我过得最难忘、最开心的中秋节!

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3

中秋节是阴历中秋节,每次中秋节那天,大家一家人一直在一块吃月饼、赏月。过中秋节时《嫦娥奔月》是欢迎的故事。奶奶每次都会一遍又一遍地讲着,真是好听。

这一天,我总会和小伙伴们在一块看着月亮,然后大家一块吃着月饼。大家拿的有各式各样口味的月饼,有:豆沙味、椰奶味、玫瑰味、苹果味和草莓味的,可美味啦。

只见月亮就像一个害臊的小女孩一样,羞答答地从一层层乌云背后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地向下俯视着。发现没什么动静,一扭身就出目前天空中。又过了一会儿,天边飘来一片白云,遮住了月儿秀丽的面容。皎洁的月光把湖边的柳树照得雪亮,像铺了一层白霜。不一会儿,月亮又慢慢地变大,大到就像一个小孩的脸蛋一样,又白又亮,真好看!

这就是大家的中秋节,你们的中秋节是如何过的呢?我等着你们来告诉我。

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4

今天是中秋节,因为天气不好,月亮好久才出来。

月亮从树梢上升起来了,放出轻纱般而又冷冷的光辉,照得河里分外白,越发使人寒冷。只见天上一轮皓月,池中一个月影,上下争辉,看上去格外皎洁。朦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撒开浮动不定的光,仿佛无数银色的鱼儿在那里游动。月光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挂下来,在地面上铺了一层碎银。每一片绿都好像静静地浸在牛乳间宽。只有这温顺安静的月光,才能这般恰到好处。

偶尔几只乌鸦哀鸣让我想起远方的堂哥,此时心中也有“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种凄凉的感情。记得前年的暑假,也是这个日子,我和堂哥便搬了一张小桌子和两张小凳子,拿了几个月饼和一瓶汽水,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喝汽水,一边聆听优美的音乐。大家还学古人吟诗作对,好不自在,直到深夜才恋恋不舍地散开。

古人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终于了解了这句话包含的意思。

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5

今年中秋节,我过得非常快乐。

当天色日渐暗下来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出去赏月了。嘿嘿,我的运气还真好啊,月亮刚好出来!我淋浴在柔和的月光中,几朵云彩不时从月前飘过,“云遮月”更是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

朦胧中,我好像看见了嫦娥,可爱的玉兔正绕着月亮一圈一圈地奔跑。还有……什……什么?吴刚正拿着斧头……不对,目前是高科技年代,应该用电锯!对,吴刚拿着电锯不停地锯桂花树。这家伙,嫌天条犯得还不够吗?将来让他当一个在月亮上捡垃圾的,哼哼!

“喂”父亲把我从“幻想世界”拉回了“现实世界”。“该吃月饼了”。我听了,飞快地跑回家去,但最后一个月饼已经被吃完了,我大闹起来,还生了一晚上的气呢,真不好意思!

这个中秋节,虽然没什么特别的活动,但和家人在一块,我就非常高兴了。

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6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了。家家户户都团聚在一块过中秋节,我也不例外,我和父母早早地来到了老家,和爷爷、奶奶团聚在一块,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团圆饭。

提起中秋节,最让我开心的就是吃月饼了。吃完饭,奶奶就拿出各种各样的月饼,月饼的形状是圆形的,象征着一家的团圆,上面还印着花纹。月饼有大有小,大的像一口碗,小的像一个鸡蛋,还有更小的,行一颗枣似的。月饼馅儿各种各样,有些里面裹着香脆的肉松,有些裹着鸡蛋馅儿,还有甜蜜的豆沙……我最喜欢的就是裹着鸡蛋馅儿,它全身穿着棕色的衣服,上面雕着迷宫一样的花纹,咬上去可香了,哇!真是回味无穷呀!月饼又香又甜里面鸡蛋的味道纷纷扑鼻真是太美味了!

吃完月饼,大家一家人来到了院子里赏月,一轮明亮的月亮就像一位害臊的小女孩,一会儿藏在云朵里,一会儿露出半张脸,可爱极了!看到这里,不只让我想起了李白写的一首诗,《静夜思》“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远在他乡的伯伯。父亲还跟我讲了不少中秋节的故事呢!有“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等。

啊!今年的中秋节不只让我大饱口福,还让我学到了不少常识呢!

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7

阴历中秋节,是国内传统的中秋节,也是国内仅次于新年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节恰在秋天的中间,故谓之中秋节。国内古历法把处在秋天中间的8月,称谓“中秋”,所以中秋节又叫“仲秋节”。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但不是大家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

今天晚上,大家在阳台里摆上水果与月饼,一家人一块儿赏月。

今晚的月亮格外圆,使人无不开心。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句话,使我想起了远在海南的外婆。看着这皎洁的月光,我不知远在海南的外婆是不是在想我这个小孙女呢,外婆。

我去拿了一个板凳,坐在阳台上,看着月亮。突然眼前好像浮现出嫦娥在温顺地爱抚着玉兔,眼神满是哀愁,像是在思念远在人间的后羿。

中秋的月色是最漂亮圆润的,她高洁傲岸清丽无边。赏析中秋的月色是不可喧嚣的。静坐月下,用心灵与月亮对话,感受着月桂树下后羿嫦娥的无限牵挂,谛听广寒宫中月兔捣药的酸甜苦辣。


2021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300字有关文章:

★ 2021年中秋节四年级作文范本7篇

★ 中秋节作文小学三年级8篇

★ 中秋节三年级作文8篇

★ 小学三年级迎接中秋节的作文7篇

★ 中秋节300作文小学三年级8篇

★ 小学中秋节作文10篇

★ 2020中秋节的作文10篇

★ 2021以中秋节为主题的作文5篇

★ 2020关于中秋节作文6篇

★ 2020中秋节300字的作文10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