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500字

   日期:2021-03-12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02    评论:0    
核心提示:《感动中国》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专题部活动直播组承办,每年元宵节前后推出,已经连续举办多年,通过多种投票方法选取年度

《感动中国》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专题部活动直播组承办,每年元宵节前后推出,已经连续举办多年,通过多种投票方法选取年度具备震惊人心、让人感动的人物和团队。这里给大伙推荐一些关于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500字,期望能帮到各位。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500字1

今天下午的2、节课,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栏目。

在这部分感动人物中,让我最感动的是朱敏才和他的老婆孙丽娜。朱敏才以前是赫赫有名、大名鼎鼎的外交官,退休后,大家觉得他们夫妇两个会回北京安享度日,但他们没这么做,他们去了贵州山区去教那里的小朋友。朱敏才和孙丽娜在那里教书十年,山里非常贫穷。孙丽娜睡觉的小屋连着学校的卫生间,一开后窗户,臭味就从后窗户里飘出来,臭的晚上孙丽娜带两个口罩还睡不着。

他们最开心的时光是和山区小朋友在一块的时光,可是这十年里他们却没和我们的亲生女孩吃过一顿团圆饭。虽然山里什么都没,但朱敏才和孙丽娜还是去那里教书。他们没到北京去安安心心的养老,而是跑到贵州山区里去教书。

读了朱敏才和孙丽娜的故事,我非常感动。比起我一个人,我差的非常远:我不想到山区那里,由于那里非常穷,没电视、没电脑、没玩具、没卫生所……那里大概吃不上蔬菜、那里的小孩脏……但朱敏才爷爷和孙丽娜奶奶却跑到那里主动教书,不畏条件恶劣(由于山里没蔬菜,所以孙丽娜奶奶患上了眼疾,朱敏才爷爷由于不适气候患了非常紧急的病。朱敏才爷爷说过,即便退休了,也要对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这使我非常佩服,我要仿佛朱敏才爷爷和孙丽娜奶奶一样,不嫌弃山区的小朋友,还要做出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

我要向他们一样,对社会作出贡献。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500字2

看了《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后,我几乎可以泪流满面了,一个个感动人物,一件件感动的事都涌目前我的脑海中。

一个总为他人着想,又十分仔细细心、批改文件时一直一丝不苟,他对科学的热爱,他就是——朱光亚。他2011年去世。他对以前充满遗憾,对将来充满向往。当我看到朱光亚的一幕情景之后,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直流着。

一个肝胆大夫,不畏手术的风险,执意的来策划手术计划。当一个女生生命垂危时,海量大夫都不敢为她医治,而他却不管怎么样都要试一下,进行了9个小时的手术终于结束了,女生已经好了起来;他还常常为其他人着想,为病大家摆鞋怕病人晚上下地时找不到鞋……他就是吴孟超,把病人当做是我们的亲人一般对待,而且他需要的手术费是十分实惠的。

刘伟对将来的向往,使他一次又一次的击破了他面前所存在的困难。他这种向往使他有了我们的天空。最后用脚弹出了一首首优美动人的钢琴曲。

这三个人物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他们是我最敬仰、最崇拜的感动人物。不论是残疾人还是四肢完好的人,他们都有一个是我们的天空。为其他人所着想、为他人创造美好的将来:这是吴孟超和朱光亚。而刘伟是为了我们的信念、我们的坚持不懈闯出了一个只是我们的梦想。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500字3

经全力搜救,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失火30名失联扑火职员已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遗体运回,成千上万死命自发走上街头,手持菊花悼念,迎接英雄,这一夜,凉山注定无眠。

这是多么悲壮的场面,大家没等来我们的亲人、朋友、战士的凯旋而归,却等来这样的噩耗。

他们也曾是一群与大家一般年龄的少年,刚开始成为消防战士,可能只不过由于感觉军装非常帅,一旦穿上军装,就算明知前方生死未卜,也会毫不犹豫的前进。

他们穿梭在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甚至崇山峻岭,哪儿有危险哪儿就会出现他们,他们克服每一次大雾,沙尘或狂风暴雨,却不知晓前面等待他们的是什么,是滔天大火,还是待救的猫猫狗狗,警情就是命令,服从命令听指挥是他们唯一能做的事情。

“为人民服务”是职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不求感激回报,也不为英雄之名。他们背负万家灯火,却常常辜负最亲的人,自古忠孝难两全,他们把孝顺给了国家,给了人民,他是姥姥最亲的人,可是在他心里,万家灯火才是他最亲的人。每次在路上看到这群最讨人喜欢的人都忍不住驻足,每次听到消防车出警的声音,都忍不住的为他们捏一把汗。

不曾有英雄的名字,却拥有英雄的生命,穿过匆忙人群,你逆火而行,哪有哪些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和平常代最危险的工作之一,然而总有人矢志坚守,总有人逆火而行,总有人用生命守护人间安宁。

你们受过的伤终得成为你们勋章,你们为大家付出的牺牲,终将成为永恒的大爱,永存人间!

致敬逆火英雄,一路走好!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500字4

今天我观看了让人感动的感动中国。

1、位是卢永根教授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著名作物遗传学家,也是一名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生节俭朴素,被誉为“布衣院士”。他一直发扬共产党员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家里到今天仍在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旧沙发、旧电视、旧铁架床,却将毕生积蓄8809446元全部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卢永根院士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的反响。

爸爸桑杰曲巴是个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从未离开过这片土地。卓嘎、央宗姐妹两个在爸爸的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来,父女三人以放牧为生,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爸爸桑杰曲巴常对卓嘎和央宗说:“假如大家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无人了!”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

在大多数人之中有一位温州的大夫,他的真名并不叫兰小草,但他却在温州一个小镇中给很多的孤寡老人看病,还背着那些老人回去,他还给一个报社每年都捐款2万元,从没断过,又一次他老婆的弟弟说要不今年先不捐那2万块钱了吧,可是兰小草却很坚决,还说人不可以失信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黄大发是一个在一个很缺水的地方,他们的村子只有一口井,那口井的水难以下咽。他们开始了饮水工程筹备把对面山的一条河用水渠引过来,他们用钉子一寸一寸的凿开可是很不容易那弄好了可是水却一点也不通过来。时隔30年他们第三行动,那其中有悬崖峭壁施工队都望而止步可是黄大发却勇敢的套上了绳子在悬崖峭壁上凿开那用生命砸通的隧道。用了好几年的时间翻越了3座高山终于把那生命的源泉弄通了。这位英雄黄大发让他们整个村都喝上了甘甜的河水。

他们这部分英雄有些为了国家有些为了人民,黄大发就是一个为了一个村子的人喝上甘甜的水,清澈的水而不怕危险在悬崖峭壁上凿通隧道得人。

我也期望在我长大后也和他一样可以为人民服务。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500字5

《感动中国》让我了解:由于爱祖国,有了“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跟随将军回乡务农,扎根并奉献农村一生的龚全珍与中国航天团队,由于爱职业,因此有了98岁高龄依然工作在1、战线的“良心大夫”胡佩兰;由于亲情之爱,有了身患绝症,为了小孩将来的苦绣《清明上河图》的姚厚芝。

中国古老的美德,包括仁、义、礼、智、信。仁者爱人,位列1、。

爱,超越年龄,阶层、民族,在这部分不一样的职业,不一样背景下的一般人,身上折射出光辉,它是人类最好看的的语言。

爱还可以传承。当大家看到90多岁的刘盛兰老人老有所养,当大家看到残疾的方俊明背后的妈妈和女儿,当姚厚芝年幼的儿子那样动情地出“我爱你”,大家不只可以理解现场的眼泪,还收获了对社会的信心。

都说中国梦,中国梦其实来自于每一个人一般的梦,重要在于有爱,在于坚持爱,传承爱。

爱需要传承,感动不仅仅是一场晚会的激情,一次刹那间心灵的温暖,它落实到具体的行动。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大家的明天会截然不一样。

让大家伸出大家的双手,去拥抱那些让大家感动的人,让爱的力量充满整个中国,让爱充满千家万户,让每一个人都生活在爱中,让爱传万家。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500字6

今天下午4、节课,大家班的班主任王老师带大家观看了20感动中国,到目前还让我难以忘怀。

第一讲述的是一位磨刀老人的故事,这位老人名叫吴锦泉,他的家住在农村,自己家有一片小菜地,种的菜也就够自己吃,他家境贫寒,自己靠磨刀赚的钱也就是一元一元的硬币,他都积攒下来放在一个袋子里。哪个也不知晓这位老人会做出如此的举动:在四川汶川地震的时候,这位老人立刻回到家,取源于己辛辛苦苦攒了一年多的一千多元钱,毫不犹豫地捐给了灾区。可能大伙会说一千多元钱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如此一位贫穷的老人来讲这是个非常大的数字,更何况这部分钱是他省吃俭用省下来的,是他磨了上百甚至上千把刀所攒下来的,这种精神是多么值得大家青少年学习啊!

还有一个让我非常感动的是张宝艳与秦艳友两个人,他们过去在一次商场购物时把自己家的小孩给丢了,当时就是他把两个人急哭了,经多方努力,小孩一直在一个月之后找到了,但这一段经历让他们领会到了丢了小孩家长的心情,于是乎他们自费创办了“宝贝回家”网站。从创办到今天,已经有十三万人在这个网站里注册,探寻丢失的小孩,虽然最后找到小孩的家庭只有几千个,但张宝艳与秦艳友两个人说:“今后还要继续宣传这个网站,还要让更多的家庭团圆”。

像如此让人感动的故事在感动中国节目中还有不少不少,大家是不是也应该从中体悟到什么呢?从日常做起,从一个个小事做起,去帮其他人,关爱他人,只须每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500字有关文章:

★ 2021“感动中国”节目观后感作文6篇

★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观后感出色范本【5篇】

★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2021心得5篇

★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事迹观后感400字7篇

★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学习经验或观后感5篇

★ 202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个人学习感悟5篇

★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最新范本五篇

★ 2021感动中国出色观后感600字5篇

★ 2021感动中国小学生观后感心得领会500字6篇

★ 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后感作文素材5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