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检讨的初中一年级出色作文

   日期:2021-03-11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90    评论:0    
核心提示:检讨是什么?是把我们的不理智之思、不和谐之音等自己的过错,经过一番仔细的考虑,从而让自己改正错误,变得更好。检讨,虽然非

检讨是什么?是把我们的不理智之思、不和谐之音等自己的过错,经过一番仔细的考虑,从而让自己改正错误,变得更好。检讨,虽然非常痛苦,但它是要紧的。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检讨的出色作文,期望能帮到大伙!

检讨的初中一年级出色作文1

母亲,不但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而且也是最无私的人。但,我被焦躁,容易生气的脾气蒙蔽了眼睛,也让我忘了所有,并且身体被这脾气控制了。每一次,这脾气一消,我就感觉非常后悔;每一次,这脾气一消我就记得了所有;每一次,这脾气一消,就感觉我做了不可思议的事情。

一想到以前的那件事情,我就潸然泪下,感觉我一个人一点都不孝顺我无私的妈妈,非常对不起她,非常想将来做好,补偿回去。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星期天的事。

那天,我要和母亲回另一个家。父亲下去把车开出去,等一会儿,大家就下去了。但糊涂的父亲忘了把外衣拿上来了。所以只穿着单薄的衣服。目前冬季里,我冷得缩成一团。心里暗暗埋怨父亲。

“哦,弟弟有一条大毛巾啊。”我想到。就去弟弟那,想拿他的毛巾。他在外面,我抱着身子走过去,问他要毛巾来暖和暖和,但他不给,我就直接抢了过来。披在身子上。

他生气了,走进家,把门给关了,我进不去了。我心中的熊熊烈火好像又要涌上来了,我并不叫母亲开门,心想:有本事你就别出来,你敢出来试一下看。

过了很长时间,这家伙终于出来了,我进来拿了只鞋子向他扔去,弟弟哭了。

母亲看了弟弟,心痛的过来,对着我,打了两巴掌我哭了。我感觉我瞬间失去控制,仿佛非常顺手地向母亲脸打了一下。母亲好像把我看成了坏人。用手把我打倒在地,然后又把我拉起来,又使劲打几下。我的气到极点了退了两步,顺手拿了个大钢板对着母亲挥舞着,好让她不再打我。

忽然,母亲仿佛想到了什么,对我说:“不要打了,控制住你的脾气,怎么样。”可是我的身体就是不听使唤,完完全全被控制住了。说道:“我不要控制住我的脾气。”

我的心什么也没想,却做出这部分事,母亲抓住我的手,说:“不要如此子了,你看,我都助你把手表充电了。”我看着地上掉下来的手表,可是这脾气早已爆发出来,我尽力掰开母亲的手,可掰不开,被母亲一点一点拖到了家。

在沙发上母亲本来想和我好好谈谈,我却走到沙发另一边。母亲忽然后鼻子一酸,哭了起来——真是我看到母亲2、次哭。

我的坏脾气忽然走了,我心软了下来。父亲上来了解后,车轮战似的轮流说我一句。

目前忘了不少,但唯一一句我还记忆犹新,“母亲以前去耕田,下午回来时把一样东西落在田里,我的父亲骂我,我这么委屈,在田里做事还要被骂被打。”

我非常对不起母亲,非常想对母亲说对不起,过了一会儿,我说了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母亲,这所有的起因都由于我,假如我不抢弟弟的毛巾那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了。我期望我能控制我的脾气不让脾气控制我。

检讨的初中一年级出色作文2

孟子曾说:“忍者四射,射者正己而后发,发而不中,不怨胜己者,反求诸己而已矣。”孟子所言,暗示大家,事情失败不怨打败我们的人,大家反而更应该在自己挑问题。因此,大家要了解检讨自己。检讨自己才能使自己离成功更近一步。

当大家与爸爸妈妈相处时,要时刻掌握检讨自己。时间的墨彩将他们的青丝染成了白发,岁月的沧桑让皱纹爬上了他们的脸颊,他们已不再是活泼好动的年轻人,时光把他们推进了另一个群体。他们渐渐变得爱唠叨,爱重复,而正值青春期的大家常常为此反感,常因他们热切的叮嘱而感到不耐烦,大家自私的行为同时也默默地伤了他们的心,这个时候,大家是否该静下心来,好好地检讨一下自己,何不耐心地听他们把话说完,何不需要一个微笑感谢他们的关心,检讨下自己为什么这样自私,深深地伤了他们。因此和爸爸妈妈相处时,大家要时刻检讨大家自己。

当大家和师长相处时,要了解检讨自己。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1日为师,终日为友。老师对大家之德之恩仅次于爸爸妈妈。他们不仅传授大家学习的常识。更教会大家做人的道理。他们时常会以严厉的样子,严格的规范需要大家,大家时常也会感到不满,而与老师顶撞。但事后大家可否检讨过自己,自己行为的不妥,自己冲动的表现?大家对老师的尊重不应亚于大家的爸爸妈妈,与老师为友,尊重师长,大家要时刻检讨自己。

当大家与同学相处时,要谨记检讨自己。同学,是大家生活路上一道非常美的风景,校园生活,同窗共读,是年青的证明。与同学相处难免会有言语上的摩擦,生活上的矛盾等。也可能大家不经意间说出口的话,会成为其他人心里的一道伤疤,因此。大家要时刻检讨自己,有没说出伤人的话。在某些时刻是否可以愈加宽容,能否够少计较一些非必须的东西,是否给予了其他人足够的帮忙与微笑,长此以往,同学关系才会融洽,检讨我们的价值得以彰显。

孔子曾说过:“吾日三省乎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大家是否也应该这样而做?检讨自己,并迈出踏向成功的一步!

检讨的初中一年级出色作文3

目前疫情已经不是非常紧急了,语文作业和数学作业都可以交上去由老师批改了,我这个语文科代表当然也不可以闲着,我将会面对“堆得像小山”的作业。

今天我起晚了点,七点五十五才到学校,那时数学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我打了声报告,就进来了,黑板上写着几个大大的字,《同步计算》P920。我心想,为何大清早就写《同步计算》呢?尽管不太情愿,但“师命难违”,我只好拿出《同步计算》写了起来,但由于我有拖拉的不好的习惯,直到2、节课课间我才写完,交给了郑老师。

当我的心轻飘飘,在轻松的海洋里享受时,忽然,陈子欣拿着一沓语文作业来到我面前,说了声:“齐了。”我一下子惊住了,快点接过作业:我忘记收语文作业了!陈老师说过,需要在1、节课前把作业送过去,不然就没时间改了。时间可是非常宝贵的,我开始着急地收作业。我发现有的小组非常自觉,收好了就等我来拿,但有的小组的组长没那样负责,没收完就出去玩了,还要我一个一个点,交作业率也比较低,尤其是蔡雅轩小组,有五个人没交作业,一组也就七个人。直到3、节课课间,我才把作业收好交过去。这次陈老师没像平常一样笑眯眯的问我交齐没,脸上写满了严肃,什么都没说,我只好放下作业,慢慢走回教室了,我有6、感,陈老师要发火了。

果然,上午4、节语文课前半节成了陈老师的教育课,她重复了那句话“1、节课前需要把作业交到办公室,不然都不改”。唉,如果我早点收好语文作业,老师就不会生气批评大家了,大家都得检讨一下自己,下次争取做得更好。

检讨的初中一年级出色作文4

“吾日三省吾身,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有则该改,无加警。”在日常,大家一直会遇见一些复杂有争议的事情,大家也一直将错误推给他们,即便心里明了自己存在过错,可都不想承认,大家已经培养了这种错误的习惯。但细细一想,假如每人都可以先检讨自己,承认错误,可能就不会有那样多纠纷呢?

每一个人都会想着成功,其实每一个成功人士都有一同的习惯,就是时刻掌握先检讨自己。楚庄王正是因大臣冒死进谏后准时检讨了自己,才能一鸣惊人,终成五霸之一。爱迪生创造电灯时失败了800多次,每一次的失误他都在不断地检讨自己在哪儿做得不好,终于获得成功。这一个个鲜明的例子无时不刻在提醒着大家要掌握检讨。检讨自己真的非常重要吗?这就如你的羊圈破损,你却怪狼不该吃你羊儿,倘若你是一只狼,你会不去吗?检讨自己,其实就是另一种换位考虑的方法吧。

“吾日三省吾身,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有则改,无加警。”当大家遇见贤者时,大家应该检讨自己为何不和他一样?我是否应该向他看齐?当大家遇见有错误的人时,大家又是否应该检讨自己是不是和他有同样的错误呢?古人在千年以前就了解了这个道理,可伴随年代的穿梭,科技的进步,文化如何消失了呢?大家又不如古人了吗?这其实,也是大家该检讨的。有位哲学家曾说过:“自重,自觉,自制,此三可以引至生命的崇高境域。”日常处处充满着需要自省的地方:大到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做某件事的意义又是什么?小到我偷拿这个东西对不对?我与某人的争吵我对不对?当你将所有事情想了解了,认识到了真的的自己,你的生命,便进入了崇高境域。

回到刚开始的考虑:这世上为何会有这样多充满争议且复杂的事情?那是由于多数人还没有能理解席绢的一句话:“只有自己深深痛过才能领会其他人的痛,于是难得自我检讨。”是啊,都想着在争吵中推掉过错,在争吵中胜利,那又如何会痛,如何会检讨自己呢?

被其他人揭下面具是一种失败,而自己揭下面具,是一种胜利。

检讨的初中一年级出色作文5

曾为一次失败,坐想行思,辗转反侧;曾为一次得失,愁肠百结,蹙眉千度;曾为一次邂逅,殚精竭虑,苦苦哀伤。于是乎,读一读刘墉,品一品林清玄,几篇高雅的小短文,字字珠玑,禅意飘香,让我执著一份平和的心淡,看苦短生活,畅谈“检讨”。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意思是说,我天天多次检讨自己。是呀,每个人假如都能多一份检讨我们的意愿,世间将多么美好。虽然每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需要你去不断地充实它,珍惜它,使它变得独树一帜,使它变得夺目多彩,这就要靠检讨,检讨使人明智,检讨使人出色,检讨使人愈来愈勇。

曹操因在官渡之战打败敌军,却由于不检讨自己、骄傲自大而被孙刘联军在赤壁一战易然击败。很多人都由于在获得失败后不检讨自己,一味地觉得是运气不佳而致使失败。在成功背后也是一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假如只享受成功的喜悦,而不会去探寻我们的不足,那样你终究会失败。邓亚萍过去说过:当你为首次成功而骄傲时,2、次成功正在离得远远的你。“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只有持续的检讨自己,才能使自己变得愈加完美。太阳虽然光亮,但不可以照亮每一处;石头再坚硬,也会有滴水穿石的那一天;月光再皎洁,月亮也会有阴晴圆缺的时候。

朴实的金黄散发着秋季的气息,当期中考试快要到来时,我浮躁不安,一直为我们的月考成绩喝彩,就是由于没好好的检讨自己在月考的失分缘由,而致使了期中考试的场场悲剧。考场上的笔刷刷的写着,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由于一时的骄傲造就了今天。下课后班里像壶烧开的水一样,打破了刚刚的鸦雀无声,我却无话可说,只能承认检讨有益无害。

有了检讨,我不再为失败坐想行思,辗转反侧,不再为得失,愁肠百结,蹙眉千度:不再为邂逅,殚精竭力,苦苦哀伤。我是柔弱无力的小鸟,虽有翅膀,却没办法飞行。但将来,我会不断检讨自己,使自己自由的翱翔于蓝天!


检讨的初中一年级出色作文有关文章:

★ 关于初中一年级自我检讨的作文6篇

★ 《深刻的检讨》初一作文范本700字

★ 自我深思的出色作文初一

★ 以关于检讨的记叙文初中生作文5篇

★ 作文检讨记叙文2020初中一年级作文5篇

★ 掌握检讨出色作文记叙文初中5篇

★ 初中一年级考试深思作文6篇出色例文集锦

★ 出色初中一年级作文深思范本5篇集锦

★ 初中一年级出色考试后的深思作文5篇甄选例文

★ 2020年携检讨上路的初中满分作文5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