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合集

   日期:2021-01-19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19    评论:0    
核心提示:乡下如诗,耐人寻味;乡下如画,绚丽多彩;乡下如歌,优美动听……在我见过的乡村景色中,姥姥家所在的小山村是最好看的的。下面是

乡下如诗,耐人寻味;乡下如画,绚丽多彩;乡下如歌,优美动听……在我见过的乡村景色中,姥姥家所在的小山村是最好看的的。下面是我们整理了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来赏析和学习吧,期望能对大伙有所帮。

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1

在我以前的想象中,农村是贫困的,肮脏的,它与漂亮,热闹,繁华,干净的大城市简直有天壤之别!所以小时候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小城市里。

自从暑假去了外太婆的农村里,暑假里的两天后的所见所闻让我彻底改变了这种想法,取而代之的是的乡村的一种全新的认识!

外太婆的家在一座山脚下,屋子后面是一片高大的,茂盛的小竹林,小竹林后面是其他人的一座橘子园,微风吹过,携带橘子的香气四处飘散,屋子旁边有一个水塘,清澈见底,可惜的是没一条鱼儿;水塘边有几棵高大的桃树,像是几个战士守卫着“基地”,仰头一看,满是盛开的桃花,真是美!

每当早晨的时候,在窗外的树上几只鸟儿在欢快地叫着,叫声婉转动听,像演奏家正在弹奏一支美妙的歌曲,回荡在整个乡村!

夜幕即将来临了,月明悄然无息的声起了。旁边的人家不时传来“汪汪汪”生物狗犬昆虫开始“游荡”了,不知名的“小精灵”们在草丛中开起了“舞会”。萤火虫也提着“小灯笼”左看看,右瞧瞧,仿佛正在探寻什么要紧的东西。

这个就是我会改变想法的缘由。

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2

假期,我随父亲、母亲一块到乡下的爷爷家。一路上,我都很兴奋,不停地问问题,把父亲、母亲都问糊涂了。

到了爷爷家,爷爷早已在外面迎接大家了,那只活泼的大花狗也乖乖地蹲在大门前迎接大家。父亲说要带我去农村的菜园里转转,我开心地欢呼起来。来到菜园,我兴奋地跑来跑去。这里的蔬菜可真多啊,有白菜、青椒、黄瓜、土豆、西红柿等。我看到一个大萝卜,想起一首儿歌《拔萝卜》,便想凭着我们的力量把它给拔出来。可没想到,重心偏离,我摔了个“狗啃泥”,父亲、母亲笑弯了腰。

去过菜园,大家又来到果园。快看,那些苹果害臊得脸都红了,灯笼似的柿子挂在枝头,石榴笑得牙齿都露了出来。回家的路上,大家路过一片田野和一片树林。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麦子笑弯了腰。小树林边的小路上落满了金黄色的树叶,仿佛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乡下,无论什么时间,无论什么季节,都有一种独特、迷人的风景。

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3

乡村里有的什么风景呢?啊,这是什么呀!原来是橡树。这橡树很大呀,要好几十个人才能抱住。

再往前面走,乡村看上去更漂亮,下面有一片草地,草地上插着一块木板,上面写着“小草青青,脚下留情”。叮当叮当………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小狗身上的铃铛在响。

来到田野,田野上面有好多脚印,下面有非常多非常多的小虫子,而且是很可怕,小孩们常常喜欢用小棍子把小虫子给捞上来。你们知不知道?他们为何会把小虫子给捞上去呢?小朋友们把虫子啦捞上来玩。

春季,田野里,有一些小花儿绽开了一个个花苞,像是快爆开似的。呀!有一些已经绽开了微笑的笑脸。夏季,花朵绽放得很漂亮,水稻在旁边田里还是鼓着苞呢。秋季,水稻成熟啦。花儿慢慢的落了下来,向小孩们留下啦眼泪似的,变成了一片片金黄色的稻子。冬季,田野是寒冷的,是荒凉的,昔日生机勃勃的田野已在寒风中卸了妆,变得无精打采,没了往日的精神。

我喜欢乡村的田野。

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4

家乡风景优美,那里叫化岭村,有一座叫红旗的水库,有非常多小鱼,每年都会有大多数人来旅游,还有由义岭,也有非常多游客前来观光。

在乡村,只须下一场大雨,非常多青蛙就会呱呱叫,它们就会爬到树上。那里还被叫做王家村,由于村里人大多数都是姓王的。早晨老大家会非常早就起床,把他们昨天摘的菜,带去菜市场卖,有时一大早就会叫我起床,一点劲都没,根本没办法起床,掀开被子的力气都没,可没方法,只能起床。跟着爷爷,到菜地去锄地,到了菜地,我拿起锄头,锄一下,看一个东西再跳,慢慢地走过去,原来是一只蟋蟀,我想把它抓住,它就能成为我的宠物了,我就是蟋蟀战士。

我一下子就抓了下去,哈哈,我抓到了。我非常高兴。我把它用根非常细的绳子捆起来,系到旁边一个小树苗上,我站它旁边,感觉非常威风。

乡下真是一个好地方,那里永远都有漂亮的风景,会留下美好的童年乐趣。

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5

我的家乡是一个依山傍水的乡村。

村前有一条小河,每到夏天,小河里就有很多小鱼。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躲猫猫,嬉戏呀,时而蜻蜓飞来助兴,时而小鸟飞来欢呼,我仿佛也置在其中,与小鸟一块欢呼,与鱼儿一块舞蹈。

村后的山也非常美,一座连着一座,哪个也不孤单寂寞。它们虽说没黄山的山石那样怪石嶙峋,也没张家界的山那样秀丽,却流露出一种质朴的美。

山间还有五色漂亮的小花:红的,黄的,橙的,紫的,蓝的,粉的……它们不但给青山添加了几分色彩,还引来了一群小蝴蝶和小蜜蜂。它们一会儿在花海中嬉戏玩耍,一会儿懒洋洋地趴在花上,在柔和的阳光照耀下,看上去讨人喜欢极了!

山村的住房虽没高楼大厦的雄伟,也没建筑物的闪耀亮堂,但却给人一种舒适温馨的感觉;山村的景色虽说没桂林山水的秀美、也没名景的惹人喜欢,但那黄黄的麦子,青青的山水,五色的花和蓝蓝的天空,却构成了一幅不加任何修饰的漂亮田园风景画。

哇!我喜欢这里。

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6

乡下虽然没宽广的马路,也没高楼大厦和汽车,但是乡下有蓝蓝的天空和绵绵的白云,晚上有亮闪闪的星星,还有绿油油的田地和清爽的空气。在那讨人喜欢的乡下,常常会留下一些趣事,目前就让我来讲讲我们的趣事吧!

鸡、鸭,乡下人一定是会养几只的,大家家也不例外。天天,我都要到鸡窝鸭窝摸蛋。大家家有三只母鸡和四只母鸭,一般天天都有6-7个蛋可以收。我常常玩埋鸡蛋的游戏。只须蛋多于6个,我就会把多余的蛋装进篮子,抱着篮子跑到塘边,把蛋埋进塘泥里,那时我还小,还以为如此就可以孵出水鸡水鸭呢!

有的人家,会养一头牛,是用于耕地的。地里面一年到头都是绿色,美不胜收:春有菠菜、莴笋,夏有黄瓜、茄子,秋有辣椒、南瓜,冬有萝卜、白菜。也有一些人会养一只狗,只须家或地里没了人,便成了这块地或这个家的“主人”。看家狗非常凶,但很尽职,除去自己家的人,只须陌生人进了它的视线,它就会一刻不停地狂犬,直到陌生人的影子消失在它的视线里面才停下来。

在乡下,风景一直迷人的。只须闭上双眼,呼呼的风声吹过耳边,就像一支支赞美乡下风景的交响乐。

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7

今年初春,我到近郊良渚的田园去踏青,深深地感受了那里的农家风光。

走进田园,第一映入眼帘的当然是那大片大片的农田,金灿灿的油菜花肆意怒放,大地就像披上了一件锦衣,随春风起舞;远眺半坡上的梯田,种满了茶叶、青菜、豆角……一垅又一垅,犹如一帘帘绿色的瀑布,而顶端种上的一排南瓜给梯田戴上了一顶巨大的黄帽子。这部分田野虽然没蒙古大草原的辽阔,但是种上的各种蔬菜会叫你感到强烈的田园气息。比那些大厦的门前摆着两个花坛种上花好看多了。

乡村的人家不只在屋后种田,而且还在门前种上花朵,桃花、梨花都竞相开放,这部分花朵显示出了朴素而华丽的独特风光,为乡村涂抹了一笔风景画。

我到小溪边上,看到了大家把桌子摆在一块吃晚饭。邻里乡人边吃饭边聊天,而调皮的小孩一吃完饭就去和伙伴们采集“茅茅针”,竖蜻蜓、摔跤……他们的脸上蒙上了一层晶莹的细汗,而这片柔软的草地就像一片天然的运动场!

这一次,我真的的领略了田园风光的迷人之处,这里的风景让我乐不思蜀。


小学六年级乡间田园日记300字有关文章:

★ 小学六年级家乡的变化日记300字范本7篇

★ 小学六年级西安日记300字范本7篇

★ 小学六年级珍惜的日记300字出色范本7篇

★ 小学六年级石榴花日记300字出色范本7篇

★ 小学六年级新年趣事日记300字范本7篇

★ 小学六年级漂亮的春季作文5篇

★ 小学六年级多彩的活动作文七篇

★ 小学六年级作文概括300字5篇

★ 小学六年级向日葵日记300字范本7篇

★ 小学六年级珍惜时间日记300字出色范本7篇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