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关于道德的作文:塑身立德

   日期:2020-01-1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95    评论:0    
核心提示:  学习啦:道德是大家社会的一个指向标,只有提升道德水平,大家才可以有更好的生活,下面大家一起看看这篇《塑身立德》。  

  学习啦:道德是大家社会的一个指向标,只有提升道德水平,大家才可以有更好的生活,下面大家一起看看这篇《塑身立德》。

  一个人主要的便是道德,道德没了这个人便毁了。做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大家从小就应当提升自身的道德水平,对国家、社会及人民都要以人性化思想去对待。

  道德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培养、提升的,它肯定是通过某种起因而学习到的。有些人的道德品行如此之差,那他的家人、朋友乃至生活中所认识的所有人中肯定也有人道德观特别差。譬如:你看见一个人,他在路上吐了一口痰,那多半是爸爸妈妈或祖爸爸妈妈做过,只不过被他映进了脑子里,他就学坏了。这种行为既破坏了环境,也带来了病菌,风险他人的健康,更说不定一些孩子看见后也掌握了随地吐痰。你看,在海外就鲜少这种现象,由于人家有意识,他们从以前就知道这是不道德的。所以大家要全方位更正这种现象,如果再看到这种人要劝说,讲明这样的风险。除此之外,我觉得更要罚。目前社会上有许多人爱财如命,所以可以通过罚款的方法,办理一张道德卡,满三次违背道德的事就依据情节的紧急性拘留并记录在个人档案里。相信这样能有效提升公民道德水平。

  说了以上的话,应该大多数人都有感悟,那样我再来说个揭示中国道德观问题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走过马路,必定都见过红绿灯,那样,在十字路口遇见红灯时,你是等灯变绿再过还是闯红灯?从前有一个男人找到了一个女朋友,在一次过马路时,绿灯突然变红了,男子就遵守交通规则停下了节奏,可是那个女朋友却和他提出了分手,起因就是女孩嫌男孩不够机智,没有车开过就快点走。后来,那个失恋的男人又谈了一个外国的女朋友,同样是过马路,绿灯变红,只是他不像上次那样,直接就过了马路。可是,他新的女朋友也跟他提出了分手,起因正和上次相反,由于女孩认为男的没有道德观,过马路不等绿灯,闯红灯。你看,不一样的两件事却有同样的结果。大家都拿了外国人与大家作比较,发现外国的道德都比中国好,难道大家会比外国人差?其实并不是,主要是大家从小并没有接受这种道德,中国是以道德为先的国家,我相信只须大家想,必定会比外国好的多了。

  说了这么多,大家的感悟也应该很深刻了。怎么样提升自身的道德水准,主要还是靠自身,要从小就了解道德是该怎么样培养,怎么样提升,怎么样更正。我知道自己的道德水平将愈来愈高,愈来愈好!

  公众号:玉峰文苑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学习啦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