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端午要过得隆重作文

   日期:2022-06-20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16    评论:0    
核心提示:[db:简介]

端午节是个很热闹的节日,家家包粽子吃粽子,这是端午节一定的风俗。下面是由我们给大伙带来的端午要过得隆重作文5篇,让大家一块儿看看!

端午要过得隆重作文1

端午节就要到了,每当这个节日来到,插艾蒿,点雄黄、包棕子、戴香包、赛龙舟等各种活动都会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让人惋惜的历史事件中,再一次想起楚王国,想起汨罗江,想起在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留下名字的文学家跟诗人屈原。

除去屈原,应该还有不少我们的亲人在这一天被大家一同怀念。我在每年的端午节,都会无比思念我长眠在商州地下的奶妈,我了解,她也必然会思念我的。

大家虽然没血缘关系,但她对我的哺育跟爱却远远超出了血缘的范围,在她精心呵护跟抚摸下,快乐考试吧的童年一直是我最好看的好的回忆,特别是端午节的棕子跟香包,更让我无比怀念我的奶妈——那位漂亮健康宽容豁达的年青女子。

是她在一个幼小的生命需要奶水的时候向我打开了温暖的怀抱,我在她的怀中贪婪地吸允着、索取着我们的需要,在她的怀抱中一每天饱满、长大、变美。

我长大了,要进幼儿园跟上学,城里跟乡下的距离把我拉离了她的怀抱,但我的心却没办法离开她,由于她把母爱的种子深深种在了我的心里。于是,周末就成了我天天的期盼,通往乡下的小路跟小桥,奶妈家的柴门小院也成了我心中最好看的的图画。

那时候每年的端午节,我在睡梦中就能闻到棕子的清香跟香包的花香,那是奶妈让小舅挽着蓝子天不亮就送来的煮了一夜,走完十几里路还温热的棕子,里面的各种豆儿跟枣儿把糯米染得红红的,吃起来软软的,甜甜的,香香的,我的小肚皮也被棕子撑得溜圆。

每年的这几天,我的主食就是奶妈的棕子,我一直到目前都觉得奶妈的棕子是最美味的,大家都比不上。

装棕子的蓝子上还挂着奶妈亲手做的香包,那香包好看极了,是用各种丝线缠绕的小棕子的模样,小巧玲珑,香气芬芳,我挂在脖子上在学校向女同学炫耀着,开心着,美着……

那感觉让我每次回忆都好似回到了童年年代,回到了奶妈身边。

也有那样几次赶上在奶妈家节日,于是,包棕子就成了我最开心的事,尽管我不会包,但还是象模象样地挽起袖子,坐在大盆子边上,拿着棕叶包着米跟豆儿,拿着草捆扎,每到这个时候,奶妈都会开心的一边包着手里的,一边教着我,还把我包的棕子也放入锅里一块煮,结果不言而喻,我的棕子不是找不着,就是里面成了稀饭,尽管如此,她也从未责怪过我,还任我用手在盆里捞来捞去继续捣乱。

亲爱的母亲,女儿目前仍然不会包棕子,不会缠香包,不是女儿不想学,而是女儿要把母亲的棕子跟香包永远永远留在记忆中,那是哪种棕子跟香包都没办法替代的美的记忆,美的味道,美的感受。

就要节日了,不了解天堂里有没棕子,有没香包?

女儿在这里为母亲送上一份节日礼物,愿与你在梦中相会,亲手为你剥棕子,戴香包,亲口祝你端午节快乐!

欣闻国家已经把端午节跟新年、中秋节一块列为文化遗产进行保护,虽然还没规定为法定节假日,但看重传统节日的步子已经迈出,我想你听到这个消息也必然会开心的,由于你爱这个节日。

端午要过得隆重作文2

世界上还有几个节日要吃香喷喷的粽子呢?世界上还有几个节日要比热闹的龙舟赛呢?

没错,只有端午节,一个伟大的节日,一个神圣的节日。说起端午节,还要从屈原的故事说起。

传闻,屈原是春秋时期楚怀王的大臣。他主张举贤荐能,富国强兵,力主联秦抗齐,遭到贵族子兰等人的反对,使屈原被谗免去职位,赶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屈原报国无望,便含恨投江自尽。屈原死后,出国的百姓异常悲痛,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凭吊屈原。有的渔夫则驾起船只,把事先筹备好的粽子、鸡蛋扑通扑通地往江里丢,说是让鱼吃了,就不会咬屈原的尸身。流传到今天,便有了吃粽子的习惯。所以过端午节的这天,满街都是卖粽子的小贩,大家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你了解粽子是如何包的吗?哈,不了解吧?那就让我来对你说吧!

先用一些新鲜的粽叶包住糯米,在里面放各种配料,然后用线捆扎好。包好的粽子放在锅上蒸,等满屋飘着粽子香的时候就可以吃了。吃粽子的时候,要先把线解开,剥开粽子叶,里面藏着红红的粽肉,升腾着热气,散发着一种特有些粽香,两个粽子用盘子装着,活像两颗亮晶晶的红白宝石。糯米在灯光照耀下晶莹剔透,散发着浓郁的糯米香。我不禁抓起一个粽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味道真是棒极了。

吃完粽子,便来到河堤上观看龙舟赛。在这一天,每一个村子都会组织一支队伍,而后拉到涟水河进行比赛。只见碧波荡漾的河面上,五颜六色的龙舟整装待发,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仿佛胜券在握。而站在岸边的观众比队员们还要紧张,个个屏息凝视着河面。裁判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像离弦的箭一样,飞通常地向前冲去。顿时,河面上鼓声震耳欲聋。一千米的水道上,队员们憋红了脸,咬紧了牙,拼命地划。太好了,大家村的龙舟领先了,由于大家村的队员配合默契,所以龙舟就特别听他们的指令,行动自如。龙舟的身后留下了一条条波纹,原来平静的水面,如布满硝烟通常。尾随在后的龙舟,不紧不慢地跟着,鼓手们也使出了吃奶的劲,使劲地敲,这锣声一声接着一声,清脆而有力。别的龙舟也不甘落后,一边划船,一边和着鼓声,“一二一二”地喊着口令往前冲,那口令里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河面上热闹极了,口令声、锣鼓声、划桨声,汇成了一首激昂雄浑的乐曲,乐曲里有着浓重的端午节的氛围。

故乡的端午节阿,你给了我多少喜悦和欢乐阿!端午粽飘香,龙舟响当当,好事成双双!端午节流露出的是地道的故乡情,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是对诗人屈原爱国精神的一种钦佩。吃着正宗的家乡粽子,看着精彩的家乡龙舟赛,心里别有一番滋味。

端午要过得隆重作文3

生活中,有一种离别叫永远;有一种感情叫难舍难分;有一种思念叫痛彻心扉;有一种怀念叫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直到生命没了轨迹,没了呼吸!

人的一辈子最悲伤的莫过于亲人间的生离死别,那呼天抢地,悲天悯人,伤心欲绝,撕心裂肺的场面,一幕幕,一件件,映在脑海里,浮在眼前,泪湿眼底,就像昨日发生的,飘于伤心记忆中的思念, 让我想起了天堂里的爹娘,刺痛我的心肺,沉浸在缅怀的凄凉中不可以自拔......

在这个纷杂喧嚣,物欲横流的人世间,人心都是善变的,人与人之间没绝对的忠诚和不变,即便深爱的人,同床共枕的老婆或老公,在感情变质了,或者为了我们的某种利益,或许会选择背叛,负心离开,然而,在这个世界上唯有两个人永远都不会负大家,那就是大家的爸爸妈妈,他们的一生都在关心着大家,至死都惦念着大家!

我记得我的妈妈躺在病床上,被疼痛折磨得奄奄一息,还在念念不忘的低喃着,年少的我还没有成家,她真的不放心就这么离开人世…

几十年过去了,每当我想起,泪流满面,心潮澎湃,凄伤得痛彻心扉,我的母亲真的非常可怜,把我抚培养人,还供我上学,没等到我报答她的养育之恩,就匆匆地离开人世,想想都遗憾终身!

每年短午的前后,我的心情尤为沉重,哀伤的灵魂不敢写文字,不忍触动脆弱的神经,真不了解,这么多年来,没爹娘的日子,我是如何熬过来的?好久都忘记了微笑,那些堆积在心中多年的知心话,好想和他们说说。常常看到朋友们幸福的拥有双亲,我羡慕得泪流满面,感伤万分,有爹娘的日子真好! 由于爸爸妈妈尚在,大家可以孝顺他们,可以环绕在他们身边,还可以做一个他们眼里长不大的小孩,感受那份从来不会苍老的父爱母爱。

今夜,我真想托清风捎去我的思念给你们,端午节的那一天,我会去看你们的,送粽子给你们吃,叫你们好好地聆听我的想念,我的伤悲,我的无眠黑夜,我的如泣如诉...

此时,我敲打着文字,泪湿键盘,心雨不止,泪流滑落,那是想念的泪滴,倾尽至情至深的思念,人世间最痛苦的真情流露,亲爱的爹娘,来生,让大家再续今生的缘分,让我再做你们的女儿,我会趁诀别没发生时,紧紧地握着这种缘分,好好地孝顺你们!

端午要过得隆重作文4

5月初五,泪罗江边,你——屈原,内心充满矛盾,充满无奈,你是多么期望可以报效国家,殉国,可是天妒英才,不识人才得大王不给你机会,他昏庸无能,把大好江山毁于一旦,你被眼睁睁地看着国土被一次次侵蚀,直到再无楚国存在。大江彭湃,汹涌着向东流去,你的心伴随这江水那样起伏不定,江水流逝了多少沧桑,楚国已不复存在,而你更感到前路茫茫。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你轻轻地哀叹,眼角间流下难以掩饰的泪水,一滴滴那样晶莹,发出多么柔弱的泪光,苍白的脸色中,勾住过往,遥望蓝天长长地哀叹一声,无奈的吟唱起一句句诗歌,歌声响彻天地,好像想激起高高在上的人的“仁义”。悲哀的声音中,表达了你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表达了你怀才不遇的无奈情绪;表达了你对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哀怜之情!但不管你怎么样大声,可“伯乐”却不知在什么地方,你的一腔热血只能演变成满腹悲愤。你无奈,发出千叹万哀都言不了你那悲痛的情绪!

泪罗江边,大风狂吹,江水愈加汹涌,愤怒地拍打着江岸,一男子轻轻一跃,就此殉身。你,就是这一跃。从此,大地上就少了一个伟大的爱国诗人;从此,中国传统节日中就多了一个。你可知,就在你殉身之后,有多少人为你而泪流满面,直到今天日,仍有多少人为你感概不已。你那可歌可泣的爱国情怀让大家赞叹不已,身为炎黄子孙的大家需要会继承和发扬你的爱国精神。从你殉身的那1日,“赛龙舟”便出现了,和“吃粽子”一齐成为端午节的特点,和你一齐成为中国的故事。为了什么呢?为了纪念你——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和缅怀你的爱国精神!

一本《离骚》,使中华文化增添了新的活力;一个端午节,使中华民族拥有传奇的一面;一种爱国情怀,更使中华人民的情操更高尚!而这所有,都是来源于你——屈原。可能在你投江之前,你为自我没办法救黎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而感到遗憾,可是我想你此刻了解你为中华民族的人民做了那样多事,需要会感到非常欣慰。 我为你而骄傲,又为你而悲哀。骄傲的是大家有如此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而自豪;悲哀的是年代的背景叫你的才华没办法施展,正所谓“千里马”常有,而 “伯乐”却不常有,你是何其不幸地遇见如此的“主”啊!

这天,大家仍然过着这端午节,为的是纪念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要过得隆重作文5

阴历5月初五是大家传统节日——端午节。在这天大家要吃粽子,玩龙灯,在家门口挂菖蒲和陈艾,以此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今天,麓山国际社区为业主们举办了盛大的游园活动。

小孩们穿上节日的盛装,有些手拿五彩粽子,有些佩带香包,还有些身上挂着菖蒲,个个喜气洋洋,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纷纷涌向会所。

在会所大厅的一角,耸立起巍峨雄伟的攀岩墙。很多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向上爬。看着小朋友们开心的样子,我也挤进人群排队。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拴好保险绳,开始手脚并用地向上爬。刚开始,我非常顺利地爬了三格。可当我爬到第三格时,发现上面的攀岩石钉间距愈加宽,我的手如何也够不着了。心开始像一只小鹿又蹦又跳,头脑一片空白。往下一看,哎呀,黑鸦鸦一片人头!忽然,手一松,我便悬在了空中,绳索携带我不停地晃动,被人感到毛骨悚然。我并拼命大叫:“放我下来!放我下来!”员工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续继往上爬吧!”可我还是不敢,不争气的金豆豆噼哩啪啦地落了下来。员工无可奈何地把我放了下来,观众们也用惋惜的见地看着我,我红着脸挤出了人群。

舅舅不停一安慰着我,把我带到一排篮球电玩架下,很多小孩也在这里排队投篮。我的舅舅天生喜欢打篮球,他丢下我,不由自主地走进了长长队伍中。轮到他了,他挪动着笨重而又肥胖的身体。在篮球架旁,舅舅的身体几乎占了整个篮球架,胖胖的舅舅投着篮,身子一晃一晃,简直就像羊群里白大狗熊,又滑稽又好笑。看着他,我开心地笑了。

捏彩泥馆里人潮涌动,五颜六色的彩泥吸引了我,我也走向前去玩起来。我捏出来的小人、动物、汽车个个不成形,而其他人的呢?稀奇古怪。大家都相视而笑了,说:“重在参与嘛!”

今天是开心的一天,节日是开心的,我也是开心的!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