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招生章程

   日期:2021-05-19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27    评论:0    
核心提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及教育部有关高考考试招生录取工作政策规定,结合我校的实质状况,特拟定本章程。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二条 学校名字: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第三条 学校代码:4152014469。
  第四条 办学地址:贵州贵阳清镇市职教城东区时光校区(邮编:551400),贵阳云岩区忠烈街5号忠烈校区(邮编:550001)。
  第五条 办学层次:专科。
  第六条 办学性质:公办。
  第七条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身系贵阳幼儿师范学校,建于1984年,是贵州最早一所培养培训幼儿师资的专业学校。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正式升格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以人本化、精细化、国际化为方向,培养品优行雅、仁爱乐教、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技术技术人才。
  学校在编教职工402人。专任教师30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58人,讲师131人。学校是教育部20所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改革试点高校之一,是贵州唯一一所试点高校,同时也是贵州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贵州首批十所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之一。2020年,我校在贵州的文史、理工类计划首次投档均满档,文史类、理工类最低投档分分布位居全省1、第二。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八条 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长负责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招生工作的领导,凡属考试、录取中的重大问题,须集体研究决定。
  第九条 学校招生与就业处是组织推行招生及有关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学校招生的平时工作。
  第十条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工作推行监督。招生工作同时同意考生、社会、新闻媒体、纪委监察部门的监督。学校监督电话:0851-82519082。
  第四章 招生计划
  第十一条 我校2021年招收三年制专科生,依据学校进步、办学条件、社会需要及考生对我校各专业的认同度等原因综合考虑确定分省分专业计划,以省教育厅下达为准,详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21年高考考试高校招生专业介绍。
  第五章 录取规则
  第十二条 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率原则上低于招生计划的100%,在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省份调阅考生档案的比率低于招生计划的100%。学校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招生政策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考生的德、智、体等方面进行综合衡量,择优录取。
  第十三条 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首次平行投档)考生,在第一志愿(首次平行投档)生源不足时,录取非第一志愿(寻求志愿)考生。我校对非第一志愿考生不设置志愿级差。
  第十四条 实行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若考生所填专业志愿都没办法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依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我校未录满专业内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作退档处置。对不符合国家招生规定的考生作退档处置。
  第十五条 特殊专业录取需要
  1.艺术类专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部门投档范围内,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生源省有特殊需要的,根据生源省的录取原则录取。
  2. 体育类专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部门投档范围内,根据综合成绩(综合成绩=高考考试文化成绩2+体育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有特殊需要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除外)。若综合成绩相同,优先录取专业术科成绩高的考生。如生源省有特殊需要的,根据生源省的录取原则录取。
  第十六条 新高考考试改革省份考生根据当地省(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规定进行录取。
  第十七条 学校在调阅考生档案时,承认符合下列加分条件考生的投档成绩。
  1.教育部政策照顾项目;
  2.贵州(或考生生源省)政策照顾项目。
  第十八条 身体健康情况需要: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一般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建议》及有关补充规定实行。
  第十九条 其他需要:
  1.录取教育类专业考生时,依据教育部《教师资格条例》推行方法关于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的有关规定实行。
  2.考试报名我校的考生,须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女生身高建议在150cm以上,男生身高建议在160cm以上;身材匀称、五官端正,口齿了解,面部没有明显疤痕,身体无纹身,四肢完善,能完成体育、舞蹈、琴法、声乐、绘画等艺体课程的学习。
  3.考试报名我校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女生身高建议在155cm以上,男生身高建议在168cm以上。
  第二十条 复查:新生入学3个月内,我校将对其进行全方位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处置。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