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学生防溺水最新观后感800字

   日期:2021-04-2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83    评论:0    
核心提示:水是生命的源泉,地球上所有些动物植物都不能离开水,水是人类存活不可或缺的东西。水给大家带来很多好处,但它也是一个无情的“

水是生命的源泉,地球上所有些动物植物都不能离开水,水是人类存活不可或缺的东西。水给大家带来很多好处,但它也是一个无情的“杀手。”这里给大伙推荐一些关于学生防溺水最新观后感800字,期望能帮到各位。

学生防溺水最新观后感800字1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日复1日,年复一年。刹那间,炎热的暑假快到了,在此期间,同学们都想找个凉快的地方去避避暑,于是有些同学就会想到去水库或溪边游泳。但有许很多多的同学都不知晓水有多深,就冒昧的下去游泳。同学们,就如此去游泳是有肯定的危险性的。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每年的夏季,不知有多少人由于游泳而失去了鲜活的生命。所以我要告诫大伙:在没成年人的陪护下千万不要去游泳。哦,预防溺水,每人有责。

我过去听姥姥给我说过如此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她小的时候,家非常穷、非常穷,家家户户都没电风扇更别提什么空调了,呆在家嫌热。有一天中午,她就和小伙伴们一块趁家人午休的时间偷偷溜到溪边玩耍,此时此刻,小朋友们看到清清的溪水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立刻就下水玩起了水仗,玩了一会儿,她们就想去下水游泳,其中有个十一二岁的大哥哥带头先下了水,于是别的小朋友也跟着一个个下去游泳了。在水里他们你追我赶,玩的可高兴了。可是有几个小朋友根本就不会游泳,快天黑了,小朋友们尽兴的回家了,到了吃晚饭的时间,隔壁邻居家的阿姨找不到自己家的女儿了,心想坏了,是否刚刚在水里游泳还没有回来,于是我姥姥就和他们一块去找,刚到溪边就看到了他的衣服还在岸边,可是左找右找就是看不到人影,此时,大伙都慌了,连忙找来各种工具进行打捞,几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在一处水流湍急的石缝边找到了,可是他已经停止了呼吸,永远的离开了大家。无情的水又夺走了一个宝贵的生命,呀,预防溺水,每人有责!

同学们,这个故事给了我深刻的教训,在这里我要提醒大伙:游泳必须要有家长或老师的看护下去,不会游泳的最好不要下水,即便游泳也应在有安全保障区的游泳区内进行,严禁在非游泳区内游泳。只有如此大家的生命才会有安全保障。啊,预防溺水,每人有责。

为了有效的预防溺水,大家应该做到:不适合在太凉太深的水库或鱼塘游泳,如感觉水温与体温相差较大,慢慢入水,日渐适应,可以在水中玩游戏,但不可以搞恶作剧。在露天游泳池遇见雷雨天气时,应立刻上岸,到安全的地方躲避,以免发业务外。同学们必须要记住血的教训,预防溺水,每人有责;珍惜生命,每人有责。

学生防溺水最新观后感800字2

啥是幸福的家庭,无非是完整无缺的温馨的家庭,然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却被无情的河水毁于一旦。

阳光明媚的天气,看上去有的闷热,这么好的天气,大家心中只不过对幸福美满的家庭充满憧憬,但想不到的是,漂亮的想像画面后竟隐藏着一件悲痛欲绝的事——本完整无缺的家庭被无情的河水摧毁了、淹没了、吞并了。

看吧,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多么温馨,每时每刻都在一块,互有关爱。却在夏季的.时候,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运势,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期望……

夏季的天气是炎热的,大家都爱去一个既省钱又舒服的地方游泳——江河。今天的江河看起来与平常好像有所不同,原来是旁边多了一个可爱的小孩子,这个小家伙看起来应该有七八岁吧,那样小的一个孩子居然敢一个人一人来江边游泳,大家都在猜想他应该是家里的小宝贝吧!

大家正当想得开心的时候,突然一个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水面上出现了一个很大的漩涡,快把小孩子淹没了,大家都想上去营救他,但水流太急了,没办法挨近他。大家心里都期望他能凭我们的坚持游上来,能平安无事,但大家的期望都被急流冲破了,把一个生命彻底毁灭了,把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打碎了。

难道他真的要沉下去了吗?是的,江流是无情的,它把一个新的以后亲手断送了,这是残忍的现实。

4月15日,石台县中学1名高中一年级学生与同学结伴擅自下河游泳,泥水死亡;6月3日,郎溪县1名初中一年级学生不听劝阻,私自下塘游泳,溺水死亡;6月12日,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4名学生到合肥大学城内翡翠湖游泳,其中1名2002级女生预下水时不慎滑入湖中,约7分钟后被同行人从湖底救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都是也个个鲜活的例子,火红的生命就如此被那江河吞噬了,大家作为旁观者大家都为他们悲伤、心痛。而这种心痛的程度是永无休止的,它将浸入他们的生活,改变他们的一生。

为了使社会降低悲伤之痛,增加快乐,期望各位同学能引以为鉴,不要其他人再为你哭泣,家人为你而悲痛,朋友为你而叹惜。“宁欺山,莫欺水”,期望各位同学把它永记心中,时刻提醒自己,珍惜生命,预防溺水,江河已经淹没了太多的人才了,不要再让江河增加更多的罪恶吧!

学生防溺水最新观后感800字3

轻叩记忆的门环,找寻着丢失在梦里的飘散灵魂;轻盈的晚风,摇曳着记忆双手里不曾隐去的忧伤.

在这炎热夏天,干燥酷热的天气让大家急躁难忍,你是否整装待发筹备前去游泳?你是否迫不及待地期望让清凉柔和的水滋润你的肌肤?你是否想与家人朋友一块在水中嬉戏打闹,度过这清凉愉悦的夏日午后?可是,你是不是想过这样冰凉透彻柔和的水,有时也是杀人不眨眼的“凶手”?

当你一个人一个人下水游泳,当你到小溪等不熟知、不安全的水域游泳,当你擅自与小伙伴结伴去游泳,当你去营救溺水的同伴时,你是否了解死神正在张牙舞爪地向你走来?你是否了解你的生命已危在旦夕?

你不要觉得溺水离大家非常遥远,根本就不会发生,我这只不过杞人忧天、自寻烦恼罢了。我游泳技术那样高超,如何可能溺水呢?2017年7月27日下午1点40分,永春县蓬壶镇一家名为绿缘游泳池,在试营业期间发生一块溺水事件,一名高中三年级毕业的准大学生溺水,经抢救无效死亡。悲剧就在身边,它一点也不遥远!

其实在大家身边不缺溺水事故,它已经成为小孩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有关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每年都有近57000人溺水而亡,等于天天都有150多人由于溺水而失去生命。而在此其中,0-4岁的儿童比率达到了60%左右,也就是说溺水而亡的人大部分是未成年人。

生命是宝贵的,而且只有一次,你难道想要叫你灿烂、多姿多彩、无比美好的生活还未开始就草草结束吗?你难道想要由于你一时的冲动就断送宝贵的生命吗?你难道想要辜负你的爸爸妈妈、家人、同学、老师对你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吗?你难道想要叫你的爸爸妈妈由于白发人送黑发人而无比自责,伤心欲绝,痛不欲生吗?……

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大家要积极参加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学习有关常识和技术,不断加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大家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料之外事故的发生。

让大家携起手来,宣传防溺水常识,保护我们的生活安全,用实质行动呵护生命,让生命之花绽放,让悲剧不再上演。

学生防溺水最新观后感800字4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无价的,生命是有限的,大家要让有限的生命发光、发热。同时生命也是非常脆弱的。就像森林里的一只小虫子,随时都大概会被踩死。在这个世界上,没什么比生命愈加脆弱,所以大家要掌握保护它,不让它遭到一点伤害。让大家一块珍惜生命,预防溺水吧!

炎热的夏季是溺水事件的最高峰期,几乎天天都有溺水死亡事件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平均天天有某某左右的人因溺水而亡,其中不乏在校学生。之前三名学生一块去溪里洗澡。在途中,他们还是嘻嘻哈哈的,下了水没多长时间,有一个学生的脚就抽筋了,其他两个人想尽力救人,结果没学会救人办法,反而被溺水者拖入水中,救人不成,反而还搭上了两条鲜活的生命。在那之后,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携带两个小学五年级学生去河里洗澡,那两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根本就没水性,下水不久,就被水淹没,小学六年级学生为了救那两个学生,用两只手竭尽全力抓住他们,但溺水者死死抓住小学六年级学生的手不放,尽管抢救者想尽方法,也无济于事,三个宝贵的生命就如此没了。

从以上这两个例子可以看出,假如没好的救人办法千万不可贸然行动,不然会连累我们的生命。假如没学会游泳常识就千万不要去洗澡。去洗澡时,需要注意下水时不可以太饱,也不可以太饿,饭后一个小时才能下水,以防抽筋;下水时,先试一试水的温度,假如太冷了,千万不要下水;若在河、潭、溪里游泳,需要要有父母或大人的陪同下,才可以下水游泳。

下水前要先察看水的周围有没危险警告,假如有,就不要下水;不要在地理环境不了解的水域游泳。这部分地方的.水深浅不一,而且凉,水中可能有伤人的障碍物,非常不安全;跳水前必须要确保此处水深至少有3米,并且水下没杂草、岩石或其他障碍物。以脚先入水较为安全;在海中游泳,要沿着海岸线平行方向而游,游泳技术不精良或体力不充沛者,不要涉水至深处。在海岸做标记,注意自己是不是被冲出太远,准时调整方向,确保安全。

珍惜生命,从预防溺水开始。

学生防溺水最新观后感800字5

夏季,最受大家欢迎运动是什么?我想应该是游泳。游泳不仅能够娱乐,还可以避暑,使人浑身清爽。你们喜欢游泳吗?游泳虽然可以强身健体,但“溺水”——这个安全隐患,你知晓有多么恐怖吗?据资料统计,中国每年因溺水死亡的有57000人,等于天天会有150人会死于溺水,而且发生惨剧的时间通常都在暑假,年龄大都在十八岁以下的小学生和中学生当中。

如何预防溺水呢?我觉得家长这关是至关要紧的,家长们应该注意了:假如你的儿女哀求你让他们去小河、水库、池塘等游泳场合。假如你这个时候心软,那便大概会酿成终身大错,所以家长肯定不要心软,不可以让小孩去野外游泳。不然当你的小孩出事时,你便会后悔莫及……

作为孩子子,假如你真的想去游泳,你可以选择去游泳馆里游泳,那里有相对有比较安全的手段。

以下,我有几个方面游泳小知识要告诉同学们:

1、不要空肚游泳,也不要饱着肚子游泳。

2、游泳时间不可以超越1.5—2小时。

3、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游泳。

4、不会游泳的人,千万不要单独在水边玩耍;没大人的监护,不要和伙伴们玩水。

5、游泳前应做全身运动,充分活动关节,放松肌肉,以免下水后发生抽筋、扭伤等事故。假如发生抽筋,要镇静,不要慌乱,边呼喊边自救。容易见到的是小腿抽筋,这个时候应做仰泳姿势,用手扳住脚趾,小腿用力前蹬,奋力向浅水区或岸边挨近。

6、小学生参加游泳应结伴集体活动,不可单独游泳,最好要有成人的带领。游泳时间不适合过长,20到30分钟应上岸休息一会,每次游泳时间不应超越2小时。

7、小学生不适合在太凉的水中游泳,如感觉水温与体温相差较大,应慢慢入水,日渐适应,并尽可能降低次数,减低冷水对身体的刺激。

8、小学生通常不要跳水,可以在水中玩抛水球的游戏,但不可以起哄瞎闹、搞恶作剧,不可以下压同伴、深拉同伴或潜水“偷袭”同伴。对刚掌握游泳的同学更不可以如此做。

9、游泳应在有安全保障区的游泳区内进行,严禁在非游泳区内游泳。农村的少年儿童应在选择水下状况熟知的地区。

10、参加游泳的人需要身体健康,患有下列疾病的同学不可游泳:心脏病、高血压、肺结核、肝炎、肾脏、疟疾、紧急关节炎等。女同学月经期间不可以游泳,患红眼病和中耳炎的同学也不可以游泳。

11、在露天游泳时遇见暴雨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应立刻上岸,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风雨。


学生防溺水最新观后感800字有关文章:

★ 关于防溺水的个人观后感800字范本5篇

★ 防溺水观后感作文

★ 关于防溺水教育的观后感700字5篇

★ 观防溺水视频甄选观后感心得800字5篇

★ 有关防溺水观后感700字5篇

★ 有关防溺水教育片观后感700字5篇

★ 关于防溺水的个人观后感作文5篇

★ 关于防溺水事件个人观后感700字5篇

★ 防溺水个人观后感600字6篇

★ 关于高中防溺水的观后感600字5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