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2021年关于英雄的初一语文作文

   日期:2021-04-2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39    评论:0    
核心提示:云山苍苍,江水泱泱,英雄之风,山高水长。在这个年代,大家坚信,英雄会迟暮,但绝不会迟到,也不会消失。这个年代,是英雄辈出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英雄之风,山高水长。在这个年代,大家坚信,英雄会迟暮,但绝不会迟到,也不会消失。这个年代,是英雄辈出的年代,英雄之风,终会传遍神州国内。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英雄的作文,期望能帮到大伙!

2021年关于英雄的初一语文作文1

吾是年轻人,大任始承。

——题记

阴历大年三十,正值新春佳节之际。在如此一个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这片漂亮富饶的土地。病毒在肆虐,武汉在呻吟,国家各部委飞速颁布一系列抗击疫情和刺激经济进步的政令和法律,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而作为人群密集区的学校,在空间上较为封闭。为防止学生大规模感染,教育部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鼓励学生线上学习,确保大家身体的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年代需要英雄。”在中华历史上的五千年来,英雄思想不断进步,其中譬如“留取丹心照汗青”“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等思想精髓更是不断影响着炎黄子孙,成为中国特有些特点英雄主义。自建国以来,大家应当看到,在中华民族出色传统文化的引导下,一批又一批年代英雄在各个时期涌现而出。雷锋,焦裕禄,钱学森,黄大年,申纪兰,潘建伟……这部分闪亮的名字勉励着中国人民向上向前,用饱满的热情和舍我其哪个的豪迈,凭借一腔爱国热血,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当中去。英雄是你,是我,是他,是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和警察、是为预防病毒传播,在家为国做贡献的你,更是十四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人民。

我未曾忘记,脱下防护服后满脸勒痕,汗渍斑斑的你;

我未曾忘记,在手术间隙躺在椅子上累到“瘫痪”的你;

我未曾忘记,在离别时,对武汉人民说再见时泪流满面的你;

我未曾忘记,大年三十背起行囊,义无反顾奔赴重灾区的你。

鲁迅先生曾说:”中国自古以来,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而你们,英雄们,便是中国的脊梁。

位卑未敢忘忧国。大家是学生,更是大任始承的中国年轻人。吾之祖辈,在战火滔天、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浴血奋战,使积弱百年的中国,站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吾之父辈,在强敌环伺、工业薄弱的年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汗水与力量、奋斗与拼搏、付出与牺牲,使积贫百年的中国屹立于世界。而吾辈年轻人,大任始承,正站在世界大进步的潮头之上,手握规则尺。大家既要有“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豪情,也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的社会责任感。大家应在年代英雄精神的指导下,为新年代的进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源于己的贡献,使大家伟大的祖国傲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2021年关于英雄的初一语文作文2

英雄是什么?英雄都做过任何事情呢?英雄又是哪一类人呢?这部分问题常常出目前大家的脑海当中,可大家却弄不了解这部分问题的答案。我过去也是如此,可是,直到我看到了一个英雄的事迹,这部分问题我就全部都弄了解了。

英雄,是做过好事的人,英雄是无私奉献的人,英雄可以是每个人。

记得我看隆昌新闻时,看到一个如此的人,他无私奉献,在一个哪个也不想呆的岗位上坚持了三年,那岗位就是--压垃圾。

当记者去那里时,闻到的是臭气熏天的味道,看到的是满地的垃圾,还时不时传来马达的声音,那是垃圾车倒垃圾的声音。

当记者看到满地的垃圾和闻到熏天的臭味时,就知晓这个工作不容易做了,可一个人能在环境这么差的地方工作三年,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当他停下车时,车上突然聚集了好多的苍蝇。车身上是黑压压的一片,他向记者走去,当记者问他为何能在这个岗位上干三年时,他犹豫了一会儿说:“假如我不在这里干,又有哪个来干呢?虽然我做的是不起眼的工作,但我却为此感到骄傲,由于是我把垃圾压平的,假如没我或者别的人,他就会堆积成山。”

记者又问道:“那你计划在这里干多长时间呢?”他毅然的回答道:“我要在这个岗位上干到老死!”

记者又去问了他的上级,问他的表现如何,他的上级说:“他是一个很勤恳的人,不辞劳苦,没一句抱怨的话。这里的工资更不是非常高,以前那些干了几天就走的,就是由于这活又累又赚不到钱。可他,没一丝抱怨,凭他的条件,完全可以去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可他还是选择继续留在这个岗位上,三年过去了,他依旧是这么的勤劳。”

这就是我说的英雄,如何,你们也跟我一样,敬佩他吗?

英雄是哪种人?英雄是不起眼的人;英雄是默默无闻的人;英雄是无私奉献的人;英雄,总让人陷入沉思。

2021年关于英雄的初一语文作文3

时光流转,大家从艰苦卓绝的抗战中来到了繁华美好,科技高速进步的21世纪。在很多青少年的心中,战士、民族、保家卫国的热血激情好像成为了隐形基因。对于英雄,大多数人的理解是漫威里无所不可以的钢铁侠,是遥远年代的红军战士,更有甚者将荧屏上的“流量小生”概念为英雄。那样,什么才是真的的英雄呢?

英雄,是在危难时挺身而出的人;是在每人胆怯时奋不考虑身的人;是不畏强权,勇于斗争的人;是在灾难面前舍己为人,让无数人发出心声:“请必须要活着回来!”的人。英雄的概念是心怀天下,舍己为人,赤子之心,一腔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的人。

有些人觉得,英雄肯定是“大人物”,肯定离大家非常远非常远。但事实上,英雄并不是这样。

在战场上抛弃生命,奋勇杀敌的战士可以被叫做英雄,不考虑自己安危跳进河里救人的亦可以称之为英雄。

刚开始,我接触到“英雄”这个词是2008年的5月12日。那天是个昏暗的日子,汶川发生了大地震。一夕之间,无数房屋倒塌,无数人被埋在破碎的墙底下,无数小孩转眼间没了爹娘……汶川大地震的威力,甚至等于美国向日本投下的那种原子弹252颗爆炸力的总和。不言而喻,状况有多么危险。然而,这一消息传出,震惊了国人,成千上万的人选择捐款、帮灾后重建、不考虑安危前往参加救援……一些消防员和解放军战士以最快的速度爬过高山,跑过草地,几乎只休息两三个小时,用最短的时间到达了地震地址。一队战士乘坐飞机来到阴森的灾区上空几千米处,为了更快救援他们咬牙跳了下去。在没地面联系站的状况下,如此做无异于找死。但面对危险,他们毅然决然的跳了下去。其中一个年仅23岁的战士给老婆发了最后一条消息:“老婆,我去参加汶川救援了,我不知晓能否活着回来,但我不后悔,请勿为我担忧。你记得,我要救大多数人,我要当个英雄!”

在这场天灾中,战士们不眠不休几天,挽救了无数生命。一名被砸伤腿的战士坚决不退出救援,他用尽全力站起来,大声嘶吼:“让我再救一个吧!”

那时我非常小,什么都记不清,唯一记得的,是妈妈流着眼泪指着屏幕上的战士们对我说:“你记住,这才是真的的英雄!”

英雄,总是在危难时刻感动人心。

今年的4月30日,四川凉山森林发生大火,火势迅猛,热浪滔天。当地的消防员战士义无反顾的走进了火场,与炙热的火舌英勇搏斗。30余名消防战士壮烈牺牲。但他们仍勇敢发声:“大家为的是守护好国家的一草一木,面对重大火情,大家需要向前!”如此的精神感动了广大民众。当天,大家纷纷寄去我们的关心与祝福。其中,一份特殊的礼物在互联网上“火了”--那是100个小蛋糕,盒子上还印有卡通消防员的图案,上面还带了一张让人哭笑不能的纸条:“快递小哥,请必须要认真送达,假如他们不收,放下就跑。”可就是如此一张纸条,让面对大火不退缩的战士们红了眼眶。

当我看到这部分新闻时,一种异样的感觉自然地产生,我知晓面对这部分无私的人,只可以用一个词形容——英雄。

自那之后,我了解了英雄的概念:心怀天下,舍己为人,赤子之心,一腔热血,不忘初心。倘若时间给我一次机会能与这部分英雄对话,我只想说:“谢谢你们,请必须要活着回来!”

2021年关于英雄的初一语文作文4

天下英雄,数不胜数,漫漫历史长河当中,涌现了无数的英雄,他们无不干出了一番震惊天下,让后人传颂的大事,但在这部分事件中,并不是所用事都以成功结束。

“士为知己者死”。刺客荆轲为报答燕太子丹的知遇之恩,走上了暗杀秦王嬴政的道路。

荆轲在献燕督亢地图时,图穷匕见,最后行刺失败,被秦王侍卫所杀,荆轲就如此死了。

虽然最后荆轲被反杀于秦王宫中,但他这种重义轻生、为燕国勇于牺牲的精神是可歌可泣的。也因此历史上才留下了“荆轲刺秦”这一流传千年的传奇故事,让后人称颂。哪个说失败了就不是英雄?我感觉就凭荆轲的这种勇气和胆识他足以称之为英雄。

推进历史的转盘,悲惨的中国近代史中有着许很多多被称颂的英雄事迹。

太平天国运动虽然最后失败,领导者洪秀全也含恨被杀,但他却是中国近代首次反帝反封建运动的推进者,激起了无数后人的兴国之志。戊戌变法虽然失败,谭嗣同等人也死于刀下,但他们的爱国正气却震撼世人,他们用我们的生命换取了国人的奋发。辛亥革命的成就虽然被袁世凯窃取,孙中山到死也未能看到中国的太平,但他领导人民发动的辛亥革命却成功的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他们的事业虽然都未能成功,但他们所干出的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在肯定意义上推进了社会的进步,也在历史典籍上写下重重的一笔。他们为反帝制求自由所做的的努力、所付出的牺牲,是值得国人称颂,让后人传颂的。难道说他们算不上英雄吗?

2018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如期而至,让人们称为绝世双骄的梅西和c罗又在大伙的期待中登场了。这场世界杯可以算是他最后的战斗,他拼力的奔跑,尽力的踢足球,可无奈最后他们球队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比赛,而梅西也由于年龄是什么原因退役。在泪水当中,一代球神退出了世界舞台。虽然他最后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离开,他的退役也使人无比的悲痛,但他的精湛球技和无数次带给观众的精彩时刻,却让观众印象深刻,更让世界球迷怀念;他过去对足球的热爱,为足球所付出的努力却让世界铭记他的名字,在足球界留下永远的佳话。

生活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失败在所难免,但只须为成功而努力过、付出过、拼搏过,即便失败,你依旧是一名顶天立地的英雄!由于败者未必不英雄!

2021年关于英雄的初一语文作文5

岁月静好,是由于有人替大家负重前行。——题记

重温历史,在时空的隧洞里,又会发现些什么?是中国过去艰辛的岁月?还是经历的一次次的战争?

在我的脑海里,无数仁人志士在疆场征战的画面一直在浮现。也正由于有如此的人前赴后继,才换来大家今天安宁美好的生活。可每当想起你们,心情又变得复杂。九一八事变,是民族抗战的起点。在今天,我愈加能理解你们当时的心情,感受你们当时的昂扬斗志。是由于你们的努力,你们的坚持,你们内心的坚定信仰,你们报国的忠心使大家获得了一次次的胜利。这种情感打动了我,也使我对你们的敬意自然地产生。我感受到了你们的不容易、艰辛。那时,有一座桥,它的名字叫做卢沟桥。那座桥勾起了我的思绪,回忆起那一次战争——卢沟桥事变,为全民族抗战点燃了新的期望,你们开始了另一段征途。你们从不畏惧,不退缩,坚持了下来,没辜负国家的期盼。可见,你们有让人称赞的毅力,有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每次战争都会有伤亡,可你们并不因此萎靡不振,相反,你们一直有积极的心态,每次都拼尽全力,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英雄,我想告诉你:“感谢你们所有些付出,你们的努力必然会被当代人记住,你们的事迹必然会勉励大家不断奋斗,我也会以你们为榜样,完成梦想,创造精彩的生活,达成我们的价值。”你们一同谱写了人类历史上壮观秀丽的篇章,使大家的祖国获得崭新的生命,不断进步,使人民的生活愈加幸福、多彩。今天的中国,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收获,国际影响力也不断提高,这不能离开你们在过去岁月的努力,是你们用生命与热血为这所有奠定了基础。

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民族统一方面你们做出了要紧的贡献,中国因此获得伟大飞跃,走向人类社会进步的前沿。我想,这就是对你们最好的报答。你们的战斗雄姿将会永远让人们铭记,你们的伟大战绩也会勉励大家继续前行。总之,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感谢你们!

山河已无恙,英雄,可还好?


2021年关于英雄的初一语文作文有关文章:

★ 2021我心中的英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2021年我心中的英雄中考作文5篇

★ 中学生2021初一春节的作文5篇

★ 2021人民英雄作文高中三年级5篇

★ 2021的初中一年级语文期末考试作文5篇

★ 2021大年初中一年级作文出色范本最新5篇

★ 2021的计划初一作文5篇

★ 期待2021的初中一年级出色作文5篇

★ 初一关于2021放寒假的作文5篇

★ 初中一年级关于2021国家话题的作文5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