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2021以遇到为题的中考作文素材

   日期:2021-03-10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52    评论:0    
核心提示:遇到,是一道漂亮风景,也是一种缘分。早晨,遇到朝阳,遇到了开始与期望。傍晚,遇到夕阳翘首弄姿的模样,心里是止不住地欢喜。

遇到,是一道漂亮风景,也是一种缘分。早晨,遇到朝阳,遇到了开始与期望。傍晚,遇到夕阳翘首弄姿的模样,心里是止不住地欢喜。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以遇到为题的中考作文素材,期望能帮到大伙!

2021以遇到为题的中考作文素材1

那一年,一次偶然间,我遇到了你。从此,你就在我的心中留下没办法泯灭的印记。

绵绵的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一眼望去,是一片新绿。稍稍抬头,看见的是一幅春的画卷,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我撑着一把小伞,漫步在回家的路上,眼里是数不尽的春色。春,是多美呀!怪不能朱自清把春比喻为千娇百媚的小女孩。

在楼下,我收伞时,不经意地一抬头,发现你站在那里——遮阳板的夹缝中。你扎根于此,伴着风儿向我招手。我讶异极了,在那样点空间里,你居然还能顽强成长,但我也有丝丝忧虑,你可能活不了多长时间。从此,我天天回家,都会留神看你,生怕有一天你会悄然倒下。

伴着阵阵蝉鸣,夏日来了。你也有嫩绿的、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小芽儿日渐长高了,腰杆也挺得更直了。炎热夏天,毒辣的阳光烤得大家昏昏欲睡,大家在街上走动的时间也降低了。而你,却站在没树荫庇护的地方,头顶着烈日的烘烤。许久,才吹来一阵轻风;多日,才下一场雨。我没办法想象你是怎么样忍受过来的,这是何等的坚强,何等的毅力!

在一次暴雨时,我心中暗暗为你担心,这么大的雨,你承受得了吗?豆大的雨点随时都可能使你倒下。雨后回家时,你仍屹立在那里,在雨的洗礼下,你仿佛变得愈加坚强。有一天,你竟开出了两朵菜鸟花,看起来,是多么素洁,多么高雅。我想,这应该是你花费毕生精力后得到的回报吧!你把生命的意义展示得淋漓尽致,让我了解了生命的顽强与伟大。后来,你结出了几颗果实,我看着你,你仿佛露出了自豪的微笑,在风中轻轻摇曳……

你只是一株不知名的小草,扎根于门口遮阳板的缝隙中,但你却是我生命里的一位导师,教会了我生命的意义。即便只不过微不足道的东西,都有自己生命的价值,或重或轻,都要活源于己生命的精彩,这是需要经历重重磨难,靠着坚定顽强的毅力,所到达的生活境界!生命是可贵的,但有的人却不珍惜生命,这是对生命的不尊重。生命只有一次,只有那些珍惜生命、永不言弃,靠着我们的毅力去拼搏的人,才能达到生活巅峰!

感谢这次遇到,令我了解生命的意义!

2021以遇到为题的中考作文素材2

雨天,阳光透过雨丝映在大地上,耳边是雨点从屋檐上滴在大地的声音,非常清脆,非常动人。

石子路边,一个小亭子,我靠在庄子上,翻着一本韩寒的小说,时不时身旁有旅人走过,有撑伞的老人,孩子,说笑的中年夫妇,他们也来湖旁的小道上散心。

其实,在如此灿烂的春季,到这亭中,读念书,也是挺好的。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合上书,我笑了,不是为自己,而是为这清晨的美景,心中暗暗鼓一鼓气,美好的一天从目前开始,元气满满,行动!迈着有力的节奏,与雨声相映成趣,买来早餐,回家!就如此,遇到生活,遇到春季的美。

日子慢慢走着,我追伴随日子,日常最好看的好的,也不过这样。

太阳移到了东北方,雨还是高雅地下着,开心的清晨,开心的人,抱起五个月大的妹妹,看她讨人喜欢的样子,嘟嘟这小嘴,甜甜地笑着,让她在我的怀中,舒适地躺着,累了便睡,饿了便吃,想玩便玩,多自在啊!

母亲忙着家务,做午饭,洗衣服,我写完作业便上前帮,为母亲打下手,晒衣服,也收获了母亲赞许的微笑。

雨停了,路面反射出七色的光彩,构成绚丽的彩虹,我的心中不免荡漾起一阵甜蜜的波,遇到家人,遇到亲情。

午饭后,与同学去看电影—《复联4》,非常精彩的一部片,看得我热血沸腾,终局之战的激烈中,也携带每一个人物间真挚的情,情节中英雄们回到过去,雷神遇到妈妈,绿巨人遇到法师,钢铁侠遇到老婆,最后,所有人回归,与灭霸大战,一次次遇到构成了这让人感动的电影。遇到《复联4》,遇到坚定的信念。

走出影院,我也释怀了—生活,便是由一次次惊喜的遇到编织而成的,遇到的人与事都是上天给予的最好礼物。

阳光照耀了整个大地,一辆公交车驶过,溅起一路夺目的水花,看着它远去,心中不免怀想,下一站,会遇到什么呢?

2021以遇到为题的中考作文素材3

“魏武挥鞭指,峥嵘岁月愁。临东观海态,止渴望梅谋。跃马千军怯,挥戈将命休。能臣逢治世,乱世令诸侯。”

翻开《三国志》,在战鼓声声中,我遇到了你,那个千百年来,被千万人唾弃辱骂的白脸奸臣——曹操。

你总戴上了多个面具,让我读不懂,看不透。你聪明绝顶,有时却又愚不可及;你奸诈狡猾,有时却又坦率而又真诚;你有时宽宏大度,有时却又心胸狭隘。你曾吟过“周公吐哺,天下归心”的诗句,又曾放过“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的狠言狠语。你的这么多面,哪一面才是真的的你,真实的你?

的确,你不可以被叫做英雄。你有过肆意屠杀百姓的罪行;你贪好美色,常横刀夺爱,强占他人之妻;你挟天子以令诸侯,任性地斩杀文官武将,只为了维护和巩固我们的利益。由于这部分,几百年来,你被千万人辱骂,但无论怎么样,他们都没办法抹去你的军事才能,你的文学造诣。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到今天”,我遇到了求贤若渴的你三下招贤榜,广纳贤才异士。你对贤才的渴望比起那三顾茅庐的刘备有过之而无不及。你有着远大的抱负,期看着有一天自己可以“周公吐哺”使“天下归心”。“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我遇到了意气风发的你。你登上石碣山,俯瞰沧海的激流澎湃,心中的豪情壮志满溢而出,你捋袖挥笔,将你对将来的期盼凝成了一句句的诗行,汇成了一首壮歌,萦绕在石碣山上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是呀,壮心不已。你有着宽广的胸襟和不屈于天命的伟大理想和抱负。无论何时,只须我轻轻吟起这句诗歌,总会被蕴含其中的积极乐观,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所感动。

“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我遇到了暴虐而又脆弱的你。其实,你说这句话不过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台阶下罢了。误杀吕伯奢一家,你的心里也是凄凉而又悲伤的,你只好自我辩解,自我排遣,自我安慰一下,非常勉强地为我们的错误做一个辩解。你将我们的懊恼悔恨隐藏在背后,你用你的强势掩盖了你的脆弱,也让天下人误解了你。“挟天子以令诸侯”,我看见了奸诈狡猾的你,其实那不是你的本意。你本想做一个治世之中的能臣,可你偏偏出生在了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于是你想做一个乱世之中的英雄,想要使天下重归太平。可是你前有狼后有虎,前有袁绍后有董卓,要想摆脱困境,你只能选择做一个奸雄,一个让人辱骂的奸雄。

我遇到了你,遇到了你的这么多面,才知晓,原来,那些都是你。你将奸诈狡猾暴虐表现得自然而又从容。你将你的脆弱用强势掩盖。是,你是一个奸雄,但你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奸雄。

感谢你,让我遇到了你这个讨人喜欢伟大的人。

2021以遇到为题的中考作文素材4

考试刚刚结束,看着惨不忍睹的试题,我的内心无尽的失落。我把试题用力地拍在桌上,试题像个被抛弃的无奈的小孩,脱落在我的脚边,刺入我的心里。

偏偏,老天又与我作对,下起了倾盆大雨,密集的雨点好似无数枝银色的利剑,纷纷刺向我已经伤痕累累的心。我暗淡的双眸无助地望向呼呼作响的窗户,蓦地,一丝扎眼的绿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什么?我好奇的望去,脸蛋紧贴在冰冷的玻璃上。那是芦苇!

我居然遇到了芦苇,在那钢筋水泥的楼上。

芦苇,我过去在村庄的水沟里见过;过去在上学旁的小路上遇过;过去在漂亮的油画上赏析过;也过去在抗日的电影中探秘过;更过去在优美的歌曲中陶醉过……可唯独没,没在那钢筋水泥的楼上见识过。

看着在雨中左摇右摆的芦苇,我不禁想:“小芦苇呀,生不逢“地”啊,立刻就会被狂风连根拔起的,像我一样跌在深渊里,再也别想享受阳光了!”

携带些许的幸灾乐祸,我打算看看狂风怎么样摧毁芦苇的生命。几分钟后,芦苇仍是在风中摇曳,并没我担忧的那致命的一击。我开始给狂风加油,想看看到底是风厉害还是芦苇厉害。就在这个时候,一阵狂风袭来,雨点糊满了窗,我心想:“这下你还不完蛋?”然而,芦苇以铁一般的事实破灭了我的想法。

芦苇在剧烈地摇曳着,横七竖八,幅度愈加大,有时仿佛已经被刮倒了,但只须狂风稍一懈怠,它又会立即挺直腰杆站立在那里,就像一个不屈的战士。仿佛对它来讲,密集的雨点是那急骤的鼓点;咆哮的狂风是那出征的号角;一堆堆乌云是那燃烧的烽火;一道道闪电是那锋利的剑光。芦苇在电闪雷鸣中放声呐喊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不禁被芦苇感动,开始给芦苇鼓劲加油。芦苇仿佛也感受到了我的祝福,挺得更直了。时间如白驹过隙,狂风开始懈怠了,雨点开始平息了,而芦苇仍像倾盆大雨之前一样,矗立在高楼之上,扎根在钢筋水泥之中。

我不禁感到惭愧不已,小小的芦苇都能战胜残酷的狂风暴雨,而我,却只由于一次小小的挫折就自暴自弃,停步不前。这行吗?看着在阳光下折射出斑斑光芒的芦苇,我感受到了坚忍不拔的力量。

我捡起地面上的试题,笔尖在试题上舞蹈着,嘴角微微上扬起弧度。

“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后记

2021以遇到为题的中考作文素材5

与你遇到,如花绽放。

锣鼓声起,高胡声扬,粉墨亮相。秀美的眼线,如悠长的唱腔;艳丽的胭脂,如漂亮的故事。丝竹奏响间,你莲步轻移,踱入我的视线,于是我遇到了你。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你轻盈地走着,眼中既有对美景的期盼,也有不可言说的喜悦。“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哪个家苑?”你不只颜如舜华,更出口成章。在绿叶掩映间,我遇到了你。我与你同行,听你吟唱着姹紫嫣红,听你诉说着青春年华的心事。

“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你对我说。你的一字一句,无不洋溢着春日里的喜悦。

我想,这是最好看的的遇到,在春意盎然的花园,在《牡丹亭》里,遇到了你——杜丽娘。

“汉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乌江畔,烽火狼烟,四面回荡着楚音。倒下的站起仿佛已经宣告了楚国的灭亡。曾几何时,你挥舞双剑,“劝君王饮酒听虞歌,解君忧闷舞婆娑”。没柔情,只舞出了豪情。你不曾想过,会有今日。

此时,江阔云低,我遇到了你。你一身华袍,双眼里噙着泪水,看着四周的凄凉。你知晓,他最放心不下的是你。只听宝剑出鞘,“君王意气尽,妾妃何聊生!”。

利剑划过你的咽喉,朱红绽落。我看清了你最后的眼神:有无奈,有凄楚,有决绝,更有对他的期待。以虞姬之死,击项王之志!你惟愿他能渡过乌江,东山再起,重振楚国。

剑落,寒光一闪,叮当作响,仿佛为你奏一曲挽歌。你倒了下去,芳魂随风而逝。如意冠上的珠玉散落一地,如你这朵花的飘落。

我读懂了你,你所做的所有,为他,更为楚国。可惜,项王没踏上那条小舟,而是倒在了你的身旁。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一样。”

聆听一曲曲清音,在如画的旋律里,遇到一朵朵芳葩;在一颦一笑,水袖流转间,读懂一颗颗心灵。

在戏曲里遇到你,真美,真好。


2021以遇到为题的中考作文素材有关文章:

★ 2021年的中考语文作文素材5篇

★ 惊喜2021为题的中考作文5篇

★ 回首2020展望2021出色作文素材5篇

★ 2021想看见你的笑中考作文5篇

★ 与2021相处的日子中考满分作文5篇

★ 有关你好2021作文素材五篇

★ 2021成功主题初中三年级作文5篇

★ 2021真的困难中考作文5篇

★ 2021有你伴随真好中考作文5篇

★ 相遇在2021初中三年级作文记叙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