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去丽江古城游玩的甄选观后感作文

   日期:2021-02-0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59    评论:0    
核心提示:丽江古城坐落于云南丽江古城区,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始建于宋末元初,地处云贵高原,面积为7.279平方公里。今天我们

丽江古城坐落于云南丽江古城区,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始建于宋末元初,地处云贵高原,面积为7.279平方公里。今天我们在这给大伙整理了一些去丽江古城游玩的甄选观后感作文,大家一块儿看看吧!

去丽江古城游玩的甄选观后感作文1

在丽江,每一处的遇到都是惊喜。

下了动车,到古城转悠,岱色的瓦,平铺在屋顶,屋檐上弯弯的角,如一只展翅的鸟,欲飞。下挂着的驼铃丁丁当当地划过岁月的风痕,欢笑了一路。

在丽江古城的任意一角抬头向远处望去,都能看见连绵不绝和壮观秀丽的玉龙雪山,只不过七8月只有少量的积雪,融化的冰雪滋润着古城这一方土地,古城里的流水每天叮叮淙淙地流淌,像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偶尔有水草顺着湍急的水流动,与来来往往的人遥相呼应。水是丽江的魂。

丽江古城的花多,由于纳西族人爱花,房前屋后都种满鲜花,每一处都是风景。他们把古镇打扮得五颜六色,清清流水,淡淡花香,小桥流水人家,似江南,却又不是江南。

在丽江古城,客栈多是古色古香的,名字诗意纵横:“安隐”、“听花堂”、“沐云听风”等。听客栈主人说他们是外地人,到这儿,爱上了这里的风土人情,不愿离开了,于是在这里开了客栈,当我一脸欣喜地和他们讲述丽江的美景时,他们也只不过抿一口普洱茶,笑笑,但他们依旧满足于这丽江。

丽江古城中心的四方街,有世界遗产的大水车,日日夜夜旁若无人地转动着。

随处都能遇到卖银的门店,丁丁当当的一路,从来没见过那样多的银啊,闪耀了一路,仿佛全天下的银都在这里聚集。

走去木府,木府是当时木氏土司最高领袖的住处。第一看见的是一个牌坊,上面刻着“天雨流芳”,在纳西语中,表示”念书去吧“,这是纳西族人民对文化的渴求,整个木府的建筑气像万千,处处都是景,亭台楼阁,雕刻精致,万卷楼,议事殿……展示出岁月的留痕,登上最高点还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

在丽江古城,有茶马古道上的马经过的足迹,有丽江独特文化特点且是遗产的东巴纸的小店,东巴纸千年不腐,它见证了历史的过往,那里好像什么地方都有历史留下的痕迹。

在丽江古城,找一家小店,看着窗外的景,什么也不做,仅仅只不过发呆,只看着水流,小船,花,傻笑;有些人仅仅坐在河边,托着腮,闭着眼,嗅着风送来的花香。纵使有多少的凡尘往事,有多少的心事,在这一瞬间,静了,笑了,散了,心理明朗了,好像一副满足的模样。

如天净《寻丽江古城》中所说“翠色山峦下,商居掩古城。花溪迎曲巷,岁月久悠增”。

去丽江古城游玩的甄选观后感作文2

过去多次,在旅游杂志上看到有关丽江的文字。在那些文章中,只能恍恍惚惚的勾勒出丽江大致的一个模样。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决定亲自前去看看。

真的到了,才发现丽江的魔力是什么都没办法掩盖的。

尽管丽江经历过一次地震的打击,然而古城如今所呈现的完好,真的让人赞叹。

虽然游客不少,但仍没有妨碍赏析它安静的极致的漂亮。

如若说西湖的平静无澜似内蕴丰厚的词人,太湖的烟波浩渺如风姿绰约的美妇,那在我眼中,这丽江,更像是在深闺中尚未出嫁的少女,携带无知的清澈的眼神看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而她的无知,却不是由于愚笨和与世隔绝,而是与生俱来的对世界的信赖,对人性最纯本质的追求。

沿着丽江古城的青石板路踽踽独行,尽管身边喧嚣熙攘,但当听着脚板与青石的叩叩声时,心中是无比宁静的。只想一辈子都住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更像是远古的存活方法。就算艰苦,就算没灯红酒绿的繁华,然而只须能与这石板路、青石桥、清澈流水为伴,每天微风拂面,柳丝飞动眼前,就已经无憾了。

怀着如斯心情信步于此,不需要多虑下一步应踏向什么地方,只须与这秀美相伴就已不必再言。不怕迷失方向,反正无论何时,古城的古朴民风自会指

去丽江古城游玩的甄选观后感作文3

说到丽江古城,我到今天都记忆犹新。古色古香的小城,热情淳朴的丽江人,让我难以忘怀……今天我要带大伙来到这里,和我一块领略丽江古城那独一无二的风采!

那是去年暑假,母亲带我来到了丽江古城。一进门,一架古朴的木制风车便映入我的眼帘。大风车缓缓地转着,发出悦耳动听的流水声,让我不由自主地幻想自己是否来到了童话世界里。往里走,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的双眼!所有些房屋都是用木头架起来的,透露着浓浓的自然味道,完完全全没一丝一毫现代钢筋水泥的气息。用粗大的木头架起来的房屋,一栋连着一栋,树干上一圈又一圈的年轮,好像见证了古城的沧桑。再往里走,一幢尖顶小木屋出目前我的眼前,看上去格外别致,格外突出。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制作纪念小挂件的小商铺。这家小商铺里面的小挂件可和别的小挂件不同,这里的小挂件上可以刻上你的名字,而反面,是世界上最早的字——东巴文字。哇!这么罕见的文字,我可必须要买一条留作纪念。

我爱的,不止是古色古香的丽江古城,还有热情淳朴的丽江人……

中午,丽江人毫不吝啬地招待客人到自己家吃饭。圆桌上,是一道道具备当地特点的当地菜。他们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招待大家:他们连续不断地唱着云南当地的民歌,挥舞着手中的丝带,载歌载舞,热情似火!丽江人真是热情啊,至少在大都市,能歌善舞的人已经不多了。这次,我可要好好的“享受享受”!

傍晚时分,金色的夕阳更衬托出古城的美、古城的古老。古朴的小木屋,或是木制的大风车,古城的所有都变成金色的了,我又一次深深地陶醉在“童话世界”里了……

难忘丽江,难忘丽江的古城,难忘丽江古城充满浓厚人情味的人,什么时间,我愿第三来到这里,再来看一看这古色古香的小城,这独一无二的小城······

去丽江古城游玩的甄选观后感作文4

丽江古城,坐落在丽江坝子中部,坐落于云南西北部横断山脉向云贵高原过渡地带。它是一座“活”的古城。这里的景色迷人,会令你留恋忘返。

首次进入秀丽的的古城中,首次亲密接触这古老的地方,我感到既新奇又兴奋,也特别仔细地看了这儿的景色。在并非非常宽的小巷里,铺着光滑的石头,这部分石头经过了很多年的风霜雨雪,它那原本直直的棱角,经过很多人的踩踏已经变得十分光滑,踩上一脚,都会不小心滑到。在小路的旁边流着一条小溪,这条小溪的水是从玉龙雪山上的雪留下来的,经过了家家户户的门前,流经整个古城,也是走出这个“迷宫”的要紧路标。为何这么说呢,由于整个古城就像一个八卦阵,比较容易迷失方向,但有一个秘诀“顺水而进,逆水而出”就是依据小溪来判断的。

河岸边是一棵棵拂地的柳树。柳树上的枝条密密麻麻,一条一条垂下来,像是一个婷婷玉立的女孩,把长长的头发,在来往游人的头上悠悠飘扬,为大伙夫去夏日的炎热,带来了一丝清凉。来到四方街,一眼就看见远处的玉龙雪山,灰灰白白。在金色的阳光照射下格外明显,就仿佛在眼前现出一条白龙,跨腾整个丽江古城穿过一条小巷,就看到了许很多多的客栈,这里的客栈都很精致,在院子里放上一把摇椅,喝上一杯清香的绿茶,手里拿上一本书是件多么悠闲的事呀!

小桥、流水、人家、古城给我留下如此清澈、美好的记忆。

去丽江古城游玩的甄选观后感作文5

玩完稻城亚丁后,大家决定不按原路返回,走云南那边返回,放弃海螺沟这个景点。由于,那段从理塘到新都桥的路让大家望而生畏,大家不想再经历2、次折磨。走云南那边都是高速公路,而且海拔也不高,可能会非常轻松吧。

中午,大家到达了云南的香格里拉。吃完午饭,司机师傅带大家去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去转转经筒。经师傅介绍,大家要转的转经筒重达十四吨,需要要二十个人或二十个人以上才能转动。听到“十四吨”这个数字时,我就蒙了。十四吨!比两头非洲象都要重,二十个人,能转动吗?会快,我就打消了疑问。我转了转,并非感觉非常吃力,二十个人同时发力,再加上转经筒底部的齿轮运作,二十个人足够了。转弯转经筒,我又去跟藏獒拍照。我抱着藏獒的脖子,和它一块照了几张相片,我很认可。但我非常同情那只藏獒,太可怜了,它被棉纶绳拴着,没自由。

三个小时后,大家到了丽江。把行李放到酒店之后,大家徒步去丽江古城。丽江古城在丽江的中心地方,从外面看恢弘靓丽,一片古时候建筑。进入将来,每一个门店,不论大小,都张灯结彩。大家选中了一家挂满信纸的餐饮店,点了三个菜一道主食——辣子鸡块、排骨煲青菜、青椒炒野菌和纳西炒饭,菜味很好。大家美美的饱餐了一顿,继续转了起来。这里的木雕店、小装饰品店大家都转遍了,大饱了眼福。到了卖皮包的店,我给父亲买了一个纯手工牛皮的钱包,不知晓父亲爱不爱。母亲也给同事买了一些钱夹。大家满载而归!


去丽江古城游玩的甄选观后感作文有关文章:

★ 最新难忘的丽江之行高中作文5篇

★ 丽江古镇初一作文范本600字

★ 小学二年级丽江古城作文5篇

★ 小学四年级描写丽江古城的作文

★ 写丽江的作文高中二年级5篇

★ 参观博物馆的甄选观后感作文6篇

★ 写景作文大全小学五年级描写丽江古城的作文甄选500字

★ 丽江古城说明文中小学作文5篇

★ 游览长城的甄选观后感作文5篇

★ 丽江古城导游词作文五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