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百香果500字说明文作文

   日期:2021-02-02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19    评论:0    
核心提示:百香果实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与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

百香果实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与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SOD酶和超纤维等165种对人体有益物质。下面是我们收拾的百香果500字说明文,欢迎大伙阅读推荐借鉴。

百香果500字说明文1

“百味咸为鲜,香飘宇宙环,果实醇厚。”猜猜它是哪个?它就是大家的果中王后百香果。

百香果的外形非常像鸡蛋,因此大家又叫它为鸡蛋果,它的表皮是最美丽的酒红色,并且十分坚硬,摸起来光滑,无毛。

百香果的香味十分独特,具备番石榴,芒果,香蕉,苹果等各种水果的香气,因而称之为”百香果”。百香果的味道也非常美味,酸酸甜甜的,而且果肉丰富,滋味鲜美,而又被译为”果汁之王”。

百香果有不少食用方法,可以做成百香果果汁,冰沙,雪糕等等,不过最好怎么吃还是直接食用或做成就汁,如此吃更有营养,像百香果果汁,先将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进杯中,加水,加少许白糖,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

百香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超纤维和蛋白质等上百样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可以增强人的抵抗力,提升免疫力,特别是可以改变人体吸收功能的。整肠健道,缓解便秘症状。并且还能美容养颜,给人饱腹的感觉,从而降低对于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能够帮助抗衰老等用途,很适合给孩子,老人食用。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口水直下三千尺”了,那快点去吃百香果吧!百香果真的非常美味!

百香果500字说明文2

大伙好!今天我要介绍一种色、香、味俱全的水果,它就是果汁之王——百香果。

百香果没成熟是绿色的,一个个青涩的百香果挂在长藤上,就像一盏盏绿色的小灯笼。没成熟的百香果吃起来酸溜溜的,熟透了的百香果是紫色的,切开百香果后,一股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明黄色的汁流了出来,一颗颗像米粒似的绿籽粘在酸甜可口的果肉上,很诱惑。它吃起来酸中带甜,吃完之后就会使你满口留香,回味无穷。

百香果的营养很丰富。它的果汁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与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160多种有益成份,而百香果可以散发出芒果、柠檬、菠萝、香蕉、番石榴等十多种水果的浓郁香味,闻一闻可以使人变得神清气爽。它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能量就有51克,蛋白质有0。4克,而脂肪只有0。1克。它的营养成分是否非常高呢?

百香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它的用途也很多。譬如说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非常紧急的呕吐现象,百香果的酸味则可以有效地缓解这种症状。除此以外,百香果还可以生津利咽、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提升免疫力……

百香果怎么吃也不少,可以直接把百香果对半切开,用勺子所把肉挖出来吃;也可以把果肉先挖出来,然后再加点水和适量蜂蜜,如此就成为了一杯清凉解暑的百香果蜂蜜饮。除去这部分,还可以做成百香果酱、百香果冻、百香果慕斯……无论是哪一种,都非常不错吃。

听了我的介绍后,你是否非常想尝一尝这既是优良药材,又是美味水果的百香果呢?

百香果500字说明文3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今天,大家就来聊一聊食物——百香果吧!

我家花园里种了两棵百香果,它的叶子一年四季常青,秋季不会落叶,冬季不会枯萎,生命力非常顽强。每逢春夏之间,藤蔓上满是硕果累累。

百香果的形状跟橘子差不多,我首次见到百香果还以为是橘子的变异呢!百香果的颜色不一,如老的百香果,那颜色就会深上点儿,如是嫩百香果,那颜色就会浅一点。而按品种分,百香果的颜色有黄色、紫红色、和深紫色。百香果最好等它自然熟透掉下来,没熟透的也可爱手采摘,但要存放一段时间再食用才滋味最好。

大的百香果大家小朋友的手掌能抓起两个,小的则能抓三个;捧在手心,熟透的百香果闻起来有淡淡的香味,一闻就知晓是一颗好的百香果,它的香味像芒果、像香蕉、像草莓、像苹果、像酸梅……所以,顾名思义,它叫“百香果”吧。而有的果却会散发出难闻的味道,被人心里起鸡皮疙瘩,这部分就是已变质不可以食用的了。

百香果的汁是酸酸的,但有一种黄色百香果却是酸里带甜的,假如你要喝百香果汁,最好选黄色百香果,并且要加上蜂蜜,那是十分地香甜美味啊。百香果汁里有丰富的营养,有不少维生素,小朋友和老年人常常饮用能够帮助身体健康。百香果也是有籽的,它的籽咬下去是脆脆的,和汁一块吃最好,由于假如单独吃多了会腻的。

今天的百香果聊完了,下期再见!

百香果500字说明文4

百香果,听着名字来讲仿佛这种水果有一百种味道,真的是如此的吗?

百香果,是一种产于热带的水果。由于形状像鸡蛋,所以又名鸡蛋果。其实它和鸡蛋完全是两回事儿。鸡蛋的壳非常硬,但百香果的壳却非常软。在百香果中还分为三种颜色,紫色,黄色和紫红色。在百香果的表皮上还有一颗一颗白色的小斑点,就像一颗颗星星镶嵌在果皮上。

作为热带水果,鸡蛋果喜欢充足阳光,以促进枝蔓成长和营养积累。最适合的成长温度为20℃~30℃,一般在不低于0℃的气温下成长好。百香果盛产于海南,广东等热带区域,在浙江比较少见。

百香果之所以叫做百香果。就是由于它有非常多种香味。百香果的香味可浓了,在果皮的外面就能闻到一阵阵的清香。百香果的香味中含有西瓜,苹果,草莓,葡萄,芒果等各种水果的香味儿。闻起来十分的诱惑。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已经口水流下三千丈了呢?但你吃完了百香果将来,你可能会留下酸水五千丈。百香果可酸了,一般用于泡水、做冰块、榨汁,生吃百香果的人较少。大多数人都以为百香果就是百香果树的种子,其实不是如此的。不信你就打开百香果看看好了,百香果里面有一颗一颗黑色的籽,籽外面还包着一层黄色的皮,那层皮是可以吃的,软软的,但也非常酸。百香果的汁水则是其中的美味。百香果的汁水是金黄色的,看着十分的诱惑,喝一口不只不酸,而且甜甜的。充满了各种香味。

百香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和超纤维等165种对人体有益物质,更被叫做水果中的维C之王。

百香果是一种健康,好看又美味的水果,大伙都来吃吃吧!

百香果500字说明文5

百香果是我家乡容易见到的一种水果,之所以有百香果之称的美誉,是由于它的果汁可散发出石榴、菠萝、柠檬、芒果、酸梅等多种水果的浓郁香味。

百香果属草质藤本植物,它的藤爬满了架子,就像葡萄似的。百香果外形酷似鸡蛋,又叫“鸡蛋果”。刚长出来的百香果是绿色的,慢慢变成红色,像小灯笼,讨人喜欢又漂亮,被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摘一个。熟透了的百香果,日渐变成了紫色。

百香果的营养可丰富啦!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等等,是水果中的维C之王,一种集美味与营养于一身的水果。

百香果可以直接食用,切开百香果,拿勺子直接就可以舀来吃了。也可以制成就汁喝,用勺子将果汁舀入杯中,加入200毫升的水,加少许白糖调整甜度,搅拌一下,就可以做出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

每晚睡前喝一杯,可以帮入眠,能够帮助提升睡眠水平。常食用百香果,可以帮化痰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补肾健身,提升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常常食用百香果还可以能够帮助预防糖尿病,舒缓骨质疏松等症状。

百香果果壳可以提取果胶,提取医药成分,可以加工饲料,还可以泡酒或泡茶,与烹饪菜肴。它有哪些用途是否非常大呢?

百香果全身都是宝,大家都爱它,不愧为“百果之王”。

百香果500字说明文6

大伙吃过百香果吗?在桂林旅游的几天里,我常常见到一种奇特的水果――百香果。

百香果,顾名思义,它很香,我切开一个百香果,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它的样子各种各样,“年青”的时候,它长得圆圆胖胖,就像一个小孩的脸,表面很光滑,仿佛充满了活力;“老年期”的时候,它的表皮上布满了一个个“坑”,像是人老了脸上布满了皱纹。它的颜色以橙色为主,中间交杂着一些红色和暗色,头上还长着根长长的柄,看着格外诱惑。

我迫不及待地切开一个又大又圆的“年轻人”百香果。“真香啊!”我不由自主地感叹道。我想:这么香肯定会非常美味。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吃了一口里面五颜六色的果肉和籽。天哪,真酸呀,我下意识地闭上了双眼,真实酸得我舌头发麻,连眼泪也挤出来了,难受得要命。我缓过神后看父母的“狼狈相”,父亲不停地吐着舌头哈气,手还不停地扇,看样子是被酸到了;母亲更夸张,除去被“酸”出了眼泪,还不停地吐着唾沫,看来母亲被酸干扰得更厉害。我在旁边笑得肚子痛,看来,百香果的威力不可轻视啊,还不如改名为“千酸百香果”。

据了解百香果可以治疗失眠和焦虑不安,有肯定的医用价值。百香果有132种香气,是世界上最芳香的水果之一。

百香果真实一种神奇的水果,既芳香有好看,既是美味水果又是优良药材,真是诱惑。


百香果500字说明文作文有关文章:

★ 百香果说明文500字6篇作文

★ 小学生关于百香果的说明文400字5篇

★ 百香果说明文甄选五篇

★ 百香果的作文说明文600字

★ 百香果说明文作文

★ 百香果说明文甄选5篇200字生活短文

★ 百香果说明文作文5篇

★ 百香果小学作文说明文400字

★ 百香果说明文四百字以上

★ 百香果说明文作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