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0  考试  自学考试  2020年  资讯  准考证  自考考试  报名  专业  学习方法 

2022年自学考试思修要点:法的基本特点

   日期:2022-06-05     作者:智学网    浏览:412    
核心提示:2022年十月自学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为了帮小伙伴们愈加顺利、高效地备考,智学网给大伙整理了2022年十月自学考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

2022年十月自学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为了帮小伙伴们愈加顺利、高效地备考,智学网给大伙整理了2022年十月自学考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重点知识,期望大伙好好学会。

2022年十月自学考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入门知识点:法的基本特点

一,法是由国家拟定或认同的行为规范。

拟定和认同是法律产生的两种方法。拟定是指特定的国家机关通过立法活动产生新的规范;认同是指国家对既存的行为规范予以承认,赋予其法律效力。

二,法是反映统治阶级意志的行为规范。

从表面看,法反映的是国家意志,但实质主如果统治阶级的意志,统治阶级一直将我们的意志通过立法上升为国家意志。但法所反映的统治阶级的意志,通常并非统治阶级内部某个党派、某个集团或者某个人的个别意志,更不是这类个别意志的容易相加,而是统治阶级的整体意志、一同意志。

三,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推行的行为规范。

调整大家行为的社会规范有多种,除去法律规范,还有道德规范、宗教规范和纪律规范等。与道德规范、宗教规范和纪律规范不同,法律的推行是以国家强制力来保证的。

考试题目巩固:自学考试各科历年考试试题及答案分析

 
 
更多>自学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自学考试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