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0  考试  自学考试  2020年  资讯  准考证  自考考试  报名  专业  学习方法 

2020年自学考试考生怎么样应付数理大题

   日期:2022-05-23     作者:智学网    浏览:349    
核心提示:1、数理没难点,只有综合题 不少考数学的学生,感觉数学非常难,感觉试题后面的大题、压轴题都是非常难非常难的题。但我觉得,数

1、数理没难点,只有综合题
不少考数学的学生,感觉数学非常难,感觉试题后面的大题、压轴题都是非常难非常难的题。但我觉得,数理没难点,只有综合题。
其实看上去比较难的题目,只是考察的要点比较综合,同时考察多个入门知识点而已。譬如一个压轴题,同时考察五个要点,假如其中一个要点没学会好,不熟知,那样整个题目就会被人感觉比较难。但假如同学们的入门知识很全方位和扎实,每个需要学会的要点都学会了,那样即便是压轴题也是可以一步一步做出来的,至少可以做出来前面的一两个问题。
假如还是没方法做出题的话,可能是这类状况存在。第一,没认识到入门知识的重要程度。第二,感觉自己学会了,事实上并没学会。第三,没时间去复习入门知识,不会迅速高效的复习。
2、真的学会要点,解题思路不再难
目前总有同掌握发现课本已经读完了,要点也非常简单,然而却感觉题目很难,没解题思路。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事实上非常简单,那就是需要自己多概要,从题目中提炼入门知识,除去课本上的基本定义和公式外,还需要对题目进行概括和剖析。这就需要同学们警惕“假性学会”。
“假性学会”就是指学生感觉自己学会了这个要点,却不会做题,事实上还是没学会这个要点。无论是课本还是课堂笔记的形式,基本上都是在一个定义之后,直接跟着一大段的讲解。不少同学在复习的时候,看到定义将来,或许会直接看讲解,一看讲解感觉非常简单,自己可以理解,就觉得自己学会了,结果到考试的时候就不会做题了。虽然要点需要先理解,但理解了并不是学会了,只有牢记下来,可以应用到解题过程中才算是真的的学会了。在平常的学习中,应该把理解定义和做题结合起来,不然只不过纸上谈兵,没办法获得高分。
数学等理科的学习除去学会肯定的方法外,

 
 
更多>自学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自学考试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