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2020  自学考试  2020年  资讯  准考证  自考考试  报名  专业  学习方法 

怎么样写作自考毕业论文

   日期:2021-03-18     来源:www.renren-che.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08    
核心提示:  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段结业后要做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后即可拿到学历。其重要程度,实不言自明。关于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以下几个

  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段结业后要做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后即可拿到学历。其重要程度,实不言自明。关于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以下几个方面心得可资参鉴:

  1、会比较,凸个性:

  比较是认识事物最基本的办法。一般说,事物的特征或个性(如某一作家、作品),其实就是通过纵的(历时行)和横的(共时性)比较当中剖析得出来的。所谓操千曲而后知音,观千剑而后识器,说的亦正是此意。多比较,善剖析,大益。写论文特别这样。

  2、要掌握查找、用各种工具书:

  要尽量地引用1、手资料。论文参考文献要全方位标出,除表明笔者治学严谨外,也是对前人劳动成就的尊重。论文注释要准确、完整、规范(毕业论文的注释最好使尾注)。

  3、论文格式:

  题目(一般在20个汉字以内,可有一副题);作者;提要(为中文内容提要,200字左右,文字要概括,力避主观评论和价值判断,一般还须译成英文);关键字(一般为3-7个,中间以;隔开);正文(包括分节等);参考文献;注释等。

  4、选题要准:

  不大、不小,不空、不涩。太大,掮不动;太小,使不上劲。题空泛了,容易为写而写;题太涩,非常难一气呵成。所谓论题选得好,即成功了一半,即是此意。

  5、举纲张目,顺理成章:

  写论文,间架1、。纲即总论点:目即分论点。大、小论点都张开了,间架即成;然后,顺理(论点)而论(剖析、论证),自然成章(段或部分)。刘勰说:论如斫薪,贵能破理。斫薪是劈柴,破理是顺着事物内在纹理去劈,这说得是非常对的。

  6、论文写作,惟新是求:

  可以说,新是所有学术论文的生命!新,就是说我们的话,讲我们的发现;发人所未发,言人所未言。有创造、有新意,其文则生;无创造、无新意,其文必亡。所谓一招鲜,吃遍天,既是此理。

  7、新和独特有关:

  所谓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人转我弃重新开辟新天地!以论文而论,新亦有多种:通说的否定:前说的补充:异说的辨证:成说的质疑;发现新材料;提出新看法;填补研究空白;论述有新角度;研究有新办法等等。这正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文不在长,有新则行!

 
 
更多>自学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自学考试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