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2020  自学考试  2020年  资讯  准考证  自考考试  报名  专业  学习方法 

自学考试高手谈经验:逢考必过

   日期:2021-02-03     来源:www.51serive.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72    
核心提示:  其实,我也并不是每次考试都非常出色,只是每考一次我就通过,从来不补考罢了。想想这也挺困难的,就想写点心得,或许会对大

  其实,我也并不是每次考试都非常出色,只是每考一次我就通过,从来不补考罢了。想想这也挺困难的,就想写点心得,或许会对大伙有所帮。

  学习是非常苦的,自学考试就更不需要说了,持之以恒,自强不息是自学考试的基本需要。但有时学会自学考试方法则看上去更为要紧。我想结合平常上课,考试前复习和考试这三方面来谈谈我的自学考试心得。

  (一)在平常上课我主张认真听讲,特别是课本上没的东西。可能老师讲的那些见闻、常识和自学考试没直接关系,但有一点大家需要了解:自学考试不是狭隘的学习,它也需要各种常识的补充、融合。近期几次自学考试题型变得愈加灵活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见证。我还想说说上课做笔记的问题。不少同学上课都非常认真,老师的板书一直都是一字不落地记下来,但我觉得他们可以做得更灵活一些。老师写板书毕竟是为了配合讲课,所以听老师讲课才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记笔记要有选择。譬如有的常识你早就掌握了或者不如何要紧那就干脆别记,你大可以把这部分精力花在听课上。当然有的笔记确实非常重要,但一时半会儿又来不及记,你可以下课后向其他人借。注意千万不要为了在上课时能记全笔记而耽搁听课,假如这个时候老师正在解说非常重要的常识,而你却由于忙于记笔记没听到,这可有点得不偿失。

  (二)比较赞成人高考前一个月开始复习。时间太长,一个人的精力有限。时间太短,不利于复习的全方位铺开。复习一般分三步骤。1、步:泛读,好把整本书从头到尾通读一遍,大致搞了解该书的脉络和基本内容。2、步:精读。即深入理解比死记硬背要强得多,由于死记硬背既吃力又不利于活跃思维。3、步:融会贯通。每本书中的各个章节多多少少都有内在关系,大家要抓住这部分关联点,把常识全方位地串联起来,当然能把不一样之间的常识串联起来那就更好。在做好这三步之后,拿出纸墨写出整本书的大致纲领,这其实是一个收尾工作,尤为重要。有的同学复习非常仔细,每页书的角角落落都背过,但他们没从这部分要点跳出来,即没提纲挈领,没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所以常常会搞不了解这个要点源于什么章节,关于哪块内容,那样考试中出现的张冠李戴的现象也就不少了。

  (三)考试是非常重要的一关,所以拿到考卷时,先要搞了解试题有什么题型,如此有益于安排答卷时间,不至于后面来不及。有的题似曾相识但又不确定,这个时候你不要忙于下结论,你可以给一个摸棱两可的答案,如此至少可以得一半分数。当然有些题实答不出来,但也千万不要空着,通过发挥联想多少写点上去。在答卷时还有一点应该注意:字要端正、格式要明朗。由于批考卷的老师一天要改上千份卷子,他们没时间研究你写的是什么,所以要尽可能做到以上两点,如此你的卷面分数就上去了。

  以上只不过我的自学考试心得,最主要的还是要有适合我们的一套自学办法,以上办法假如有用可以借鉴一下,祝愿各位学友顺利。

 
 
更多>自学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自学考试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