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2020  自学考试  2020年  资讯  准考证  自考考试  报名  专业  学习方法 

自学考试考试前冲刺四步曲

   日期:2021-01-11     来源:www.ruanmeimofang.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34    

  十月自学考试备考已到分秒必争阶段。对于大部分自学考试朋友而言,因为平时忙于工作,学习时间不足,充分使用考试前半月的时间非常重要。但此时拿着一本厚胜一本的教程夜攻昼啃,却越发越感觉脑中灌浆糊,英语单词背混了,革命史全乱套了,数学公式张冠李戴了。如何解决?

  结合自己及身边朋友备考的成功招术,谈谈怎么样让这临时抱佛脚成为最后冲刺的强攻方法。

  第一步,查缺补漏,重点突破。

  因为考试在即,全方位复习已来不及了。此时要对照考试概要或通过做题等发现自己学习中一些薄弱环节,对没学会好的要点重点扫描、需理解消化的章节要吃透。还应该注意不一样学科的复习要素,比方说大学习语文文学体裁、古文或诗词的背诵,英语的词语与语法,理工类课程常见的原理、公式和定理,邓小平理论概论或中国革命史历史顺序和历史事件的因果,法律类课程的理论与事实等,都是需要复习的课程重点。

  第二步,梳理考试知识点,科学押题。

  考试前要点的学会需要系统化,比方说形成图表、纲要等非常易记忆的形式;再有,就是临考试前的押题。事实上任何学科的成功备考都有押题成分的存在,但是假如因时间问题或对历年考情不弄清楚的状况下不可以胡乱押题。

  假如自己不可以明确地理出考试脉络,听听自学考试名师串讲辅导还有非常有必要的。有经验的教师会重新组织课程材料,串连成非常系统的东西,这对复习很有益。非常重要的是,有经验的自学考试教师因为对历年命题等很弄清楚,会在辅导中最小范围的预测考试试题及解题思路等,会使备考很有针对性。

  第三步,自我测试,实战训练。

  考试前做模拟题非常重要,可以达到学以致用,有效测试学习成效的目的。做题不必须要多,但要精,要透。一般做好三套题就可以做到胸有成竹,并能达到举一反三的成效。各类辅导考试试题到处都有,重要是是不是符合考试命题风格,击中考试知识点。且对问题及答案要理解深透,才能在考试中从容应付。还应该注意的是做题时也要严格控制时间,一套题训练时间要与考试需要时间一致,做后认真自查自纠。针对错误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再去落实要点,消除似是而非的内容。

  第四步,参与交流,破解疑难

  在自学考试备考过程中,最大的坏处是感到孤立无援,问题出现时无人交流讨论,此时经独立考虑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可以上权威智学网网站的BBS和朋友讨论或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切忌钻牛角尖。

  提醒:科学拟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

  一般朋友考试报名时多则四五门,少则两门,要依据不一样学科合理安排,交错学习的时间分配可达到较好成效。一般而言,公共课易过,且安排的考期多,而专业课每年只有一次考试的机会,因此在复习时要有侧重,以提升整个专业的过关速度;再有,比方说象公共政治类、文史类识记型学科更适合于临阵磨枪,头上考场也要全方位扫描考试知识点;而偏重于理解应用的学科不要寄期望于两天内就有明显提升,要及早抓紧复习。因此,要正确处置各学科间复习时间的协调。

◎编辑推荐
2012年十月自考考试前温馨提醒十月自学考试考试前复习4妙招保过关
2012年十月自学考试学习小屋火热搭建中!自学考试公共课历年试题视频大放送
 
 
更多>自学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自学考试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