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2020  自学考试  2020年  资讯  准考证  自考考试  报名  专业  学习方法 

2020年10月河北自考报考简章

   日期:2020-05-1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49    

本简章公布的停考专业为我省马上停止考试的专业,请考生合理安排考试,注意停考专业的停办毕业时间,以免影响毕业。详细情况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考网上信息管理软件(//zk.hebeea.edu.cn,以下简称自学考试信息管理软件)查看。

一、2020年10月河北自考网上报名时间

1.理论课程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准时关注自学考试信息管理软件公告信息。

2.实践性环节课程网上报名日期为2020年5月20日-25日,天天8:00-22:00。

二、2020年10月河北自学考试报考专业和课程

1.各专业的理论课程安排详见本简章《2020年10月开考专业理论课程安排》和《2020年10月停考专业理论课程安排》。

2.各专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安排详见本简章《2020年下半年开考专业实践性环节课程安排》和《2020年下半年停考专业实践性环节课程安排》。

以上安排,考生均可登录自学考试信息管理软件进行查阅。

三、2020年10月河北自学考试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地址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考。

2.已公布停考的专业,仅限在籍考生按有关文件规定报考。

3.对有特殊需要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考。

4.考生报考自考本科层次专业,申请毕业时须通过“前置学历”认证。考生可同时报考自考专科层次和本科层次各专业开考的课程,符合毕业条件可同时办理毕业手续。

四、河北自学考试报考方法

1.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自学考试信息管理软件进行网上报考。

2.注册

(1)新生须登录自学考试信息管理软件,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符合需要的图像信息。填写成功后,携带身份证件到所选报考地址进行现场审验(比对身份证信息和采集指纹信息)。审验通过的,经考生本人确认签字后,获得初始密码完成注册。未通过审验的,考生须网上修改所填信息,第三到报考地址现场注册。

(2)未获得初始密码的在籍考生,须携带身份证件选择就近报考地址进行现场审验。审验通过的,经考生本人确认签字后,获得初始密码完成注册。未通过审验的,考生须到市教育考试机构申请信息修改,本次不予注册。

(3)居民身份证没办法读取信息(含临时身份证)的考生,须到市教育考试机构进行注册。

(4)初始密码须经考生本人修改后方可报考缴费。登录密码严禁向他人透露,因考生泄漏密码所造成的不好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报考缴费

(1)已注册考生需提前办理有关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生意。

(2)考生按当次《报考简章》公布的课程报考,当次考试只能选择一个考区,最多选报两个专业,每节考试只能报考一门课程。

(3)考生报考时,须慎重选择课程,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支付(怎么收费按省物价局审批的现行准则实行)。支付成功后,报考课程不予修改,报考费一律不退。

(4)报考受限课程的考生,须先通过自学考试信息管理软件选择受限课程,然后在报考期间到所选报考地址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的现场缴纳受限课程报考费,由报考地址代为网上支付。

五、考试

1.市教育考试机构依据《河北省高等教育自考考务管理工作细节》(修定版)组织理论课考试,全部安排在准则化电子考场。考生凭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入场考试。

2.入场前,所有考生都应同意安全检查,因身体起因,不可以进行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有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

3.考生要遵规守纪,诚信考试。对考试违规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置方法》进行处罚,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五条规定,考试作弊属于《刑法》规定状况的将入刑定罪。

4.理论课考试,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周内登录自学考试信息管理软件下载打印《河北省高等教育自考通知单》。考生在考试前须熟记我们的准考证号、考试时间、地址、科目等信息,以免耽误考试。

5.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由主考学校组织,考核时间及考核需要可登录有关主考学校网站查看。

6.考生可于2020年11月18日17:00后登录自学考试信息管理软件查看考试(考核)成绩。

7.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86)冀政办函字第186号文《转发省高等教育自考教导委员会关于给参加自考考生复习假的建议》,各机关、单位依据实质状况给予考生考试前复习假5-10天,不扣工资,不影响评奖。

六、毕业职员的采用与待遇

自考毕业生的采用与待遇,根据国务院国发〔1988〕15号文件《高等教育自考暂行条例》第七章的规定实行。其中,在职职员的工资待遇低于一般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一般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准则实行。

附件:

1.2020年10月河北自学考试开考专业理论课程安排

2.2020年10月河北自学考试停考专业理论课程安排

3.2020年下半年河北自学考试开考专业实践性环节课程安排

4.2020年下半年河北自学考试停考专业实践性环节课程安排

2020年自考网上报名有疑问、不知怎么样选择主考院校及专业,立即报考咨询

 
 
更多>自学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自学考试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