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一次难忘的语文竞赛学生作文

   日期:2022-06-07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87    评论:0    
核心提示:[db:简介]

一次难忘的语文竞赛学生作文

  今天,老师说要在明天上午第四节课进行全校的“和乐杯”语文竞赛。这个消息一公布,立即在大家当中炸开了锅。课外阅读的书,大伙立马都换成了语文书,每一个在聊天的同学自觉地回到座位上,做起了阅读题……同学们都在为马上开始的竞赛作筹备了。

一次难忘的语文竞赛学生作文

  回到家,我做完了其它作业,快点从书包里抽出语文书,这里读读,哪儿背背。一会儿默写日积月累,一会儿叫妈妈帮我听写。晚上9点多了,生物钟已经在催我睡觉了,可是我感觉还没有把握,还想再复习复习,算了,困了,先睡觉吧。

  第二天一早,不了解是什么时间醒来了。躺在床上睡意朦胧地想起了今天上午要进行竞赛。我急匆匆地爬起来,穿好衣服。起了床上,把小闹钟拿过来一看,天啦!才五点钟,这么早就醒了?算了,醒了就醒了吧。干脆再复习一下。起床后,我大约看了一个多小时样子,天这个时候已经变亮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早饭,然后毫不停留地背起书包上学去了。

  时间过得飞快,上午的第四节竞赛课非常快就到了。当老师把试题发下来,教室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空气都仿佛凝固了。同学们紧张地看着卷面的考试题目,奋笔疾书地写着。啊,试题真难啊,考试题目不但量多,困难程度也非常大,作文分数占比非常大。而时间只有40分钟!我和同学们一样顾不能多想,飞速答着题。教室里除去“沙沙”的答卷声,其它什么声音也没。

  最初时,我还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可试题拿到手时,看了考试题目,顿时有点英雄气短了。竞赛题虽然只有两个部分,可是这次没了我容易应对的基础题,只有被人紧绷神经的阅读和作文题。那阅读题,每一小题都有不小的困难程度,都有仿佛一副存心要为难我似的。此时的我,就像一个没复习的人面对一张高考考试试题,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我绞尽脑汁,苦苦思索每一题的答案,终于把阅读题目做完了。

  我松了一口气,下面要面对最后的堡垒--作文题。面对这次作文的题材,顿时又犯难了。心里不住的埋怨,这题目真是有点坑人了。我急的又挠头,又咬笔杆,苦思冥想终于完成了整篇的.四分之三。可就在这个时候,忽然传来一声口哨声,老师大喊道:“考试时间到了,收卷!”我脑子顿时一片空白,这下完了,匆忙交了试题离开了。放学后,想了想这次竞赛,担忧这次真的要挂掉了。唉,自己大意了,只怪自己平常巩固的不够。

  第二个礼拜,成绩公布时,我的心紧张地砰砰直跳。当老师叫到我的名字和我获得三等奖时,我开心地差点不敢相信。我的阅读题成绩很好,只扣2分,作文那是相当惨,因为没写完,扣了6分之多。

  紧张地竞赛结束了,我得出教训,下次遇见不会做的题目,不要一直纠缠,而应先跳过做后面容易的,就不会来不及做了。另外,作文我还应该平常多积累一些好句子,多做些小练笔。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