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走进信息世界作文

   日期:2021-08-09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64    评论:0    
核心提示:走进信息世界甄选作文  站在新世纪的地平线上,大家正迎来一个崭新的网络年代。  回首人类文明的进步轨迹,假如说,是铁器掘

走进信息世界甄选作文

  站在新世纪的地平线上,大家正迎来一个崭新的网络年代。

走进信息世界精选作文

  回首人类文明的进步轨迹,假如说,是铁器掘开了农业文明的润土,是蒸汽机牵动了工业文明的列车,那样,今天,正是网络的狂飙将大家推上了信息文明的潮头。

  互联网已不再只是一种新技术的象征,像其他任何革命性的创造创造一样,它已成为一股推进社会进步、创造奇迹的巨大力量。从它诞生的那一刻起,大家整个社会的政治、经济、生活等每个方面都无可防止地因之发生了改变。

  互联网给新年代带来的机会是前所未有些。电商已被觉得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网络商业更成为美国经济持续兴盛的政治缘由。社会财富迅速积累,新旧产业加速融合,数字技术突飞猛进,人类生活日新月异……这都需要大家要不失机会,抓住机会,勇敢面对挑战。

  互联网给旧年代带来的冲击也是未曾有过的,其影响不只为实践者所始料未及,而且也令理论家们看上去顾此失彼。传统经济学正面临修正,旧的角逐规则正趋于瓦解,金字塔式的社会结构正面临挑战,基于地缘的国家主权观念正经受考验……这都需要大家未雨绸缪,仔细研究,从容应对。

  面对网络年代的到来,世界各国都已纷纷行动,掀起了网上“圈地运动”。这场运动非常可能将决定将来各国在新世界中的地位和角色。那些速度不够快的角逐者,只能跟在其他人的屁股后面,同意其他人制定的'游戏规则,为每一条迟到的信息、每一件过时的商品付出不仅仅是资金的代价

  或许你会觉得,互联网的进步只不过国家应该考虑的事,对于很多尚为温饱奔波操劳的百姓来讲,无关痛痒,无足轻重,其实不然。假如说,在工业年代,人民因是不是占有资本而被分成了“有产阶级”和“无产阶级”,或者“信息富人”和“信息没钱人”。因此,有人说,21世纪“不在网上的都是没钱人”,这绝不是是危言耸听。

  今天,一股由疏而密,由徐而疾的互联网世纪风已经登陆中国,并且正以一种让人眩目的速度徘徊着大家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所以,作为一名21世纪如日初升的中学生,更应该抓住机会、把握目前、创造将来,成为新世纪的弄潮儿。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