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小学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骑自行车的启示

   日期:2021-07-2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99    评论:0    
核心提示:小学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骑自行车的启示  【范例1】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我过九岁过生日时的上午,父亲、母亲像变魔术般

小学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骑自行车的启示

  【范例1】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骑自行车的启示

  我过九岁过生日时的上午,父亲、母亲像变魔术般变出了一辆崭新的紫色自行车当我的过生日礼物。我高兴地跳得老高。

  我立马把自行车小心翼翼地搬到楼下,父亲、母亲也跟下了楼。我想在父亲、母亲面前耍把威风。于是就像楼下那些正在骑自行车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一屁股坐上了车座,双手把住车龙头,一只脚放在了踏板上,另一只脚用力一蹬。原本,我以为会和想象的一样,车子会顺其自然地跑起来。可是状况状况恰恰相反,我另一只脚还没有踏上踩踏板时,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把自行车刚刚扶起来,可自行车就像醉汉一样,直接往我身上倒,结果我摔了个狗吃屎。我很不容易爬起来,刚走一步又通的一声摔在了地上,原来我给车龙头绊了一跤。

  父亲、母亲见我这副惨样,笑了起来,而我却哇哇大哭起来。父亲笑够了,对我说:我的小宝贝、小寿星,自行车的平衡是在龙头,只须学会了平衡,克服内心的恐惧,你就会越骑越好。说着,就扶起了自行车。可我一跺脚,说:我不学了,刚上来就摔了个三连摔。母亲皱了一下眉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做事可不可以半途而废哟,只须你努力就能掌握的,加油!这次有了父亲、母亲的鼓励下,我不断地调整自已身体,努力维持平衡,把精力集中在车龙头,可是我只注意前方,没注意脚下,自行车被石子给绊了一下,车子撞在了墙上。可我没泄气,继续骑自行车。

  开始我晃晃悠悠骑了一两米,没想到自行车又被石子给绊了,我一分神,摔进了身边的草坪,我还是没放弃。在父亲的不断指导下,我日渐地掌握前进、拐弯、急转弯。经过几天的不断训练,我也能像大人一样,随性地骑自行车了。

  骑自行车真有趣,虽然非常难又会摔跤,但我从中知晓只须有恒心,铁棒磨成车花针的道理。

  【范例2】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每当,我看到妹妹在骑自行车时,就会不由自主地羡慕起来,真期望自己就在自行车上面坐着,飞快的行驶。因此我计划学骑自行车。

  记得有一次,刚好母亲没去上班,我让母亲教我骑自行车。奶奶帮我把自行车清洗了一遍。微笑地对我说:淑淇,你可以学骑自行车了。我兴奋的跳了起来。我本以为学自行车只不过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结果,还没有坐稳,就和大地来了一次拥抱。母亲示范地给我骑了一下,我认真地看住母亲骑自行车。这次我总算坐稳了,我以为目前再也不会跌倒,想着想着,砰的`一声,我和自行车都跌倒了。我灰心丧气的说:我不学习骑自行车了。母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淑淇,你不可以半途而废,你听说过坚持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吗?。听了母亲这话,我再一次踏上了自行车,这次,我目视前方,心里回想着母亲做过的每个动作,然后再模仿母亲的样子做,日渐地,我感觉我能坐稳了,骑自行车有了感觉。母亲鼓励我说:淑淇,好样的。等到我熟练了每个骑自行车的动作之后,我就和妹妹去比赛骑自行车去了。

  通过这次骑自行车,我学到了一个启示:坚持乃成功之母。母亲的教会让我受用不尽。

更多有关热点文章推荐:

1.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一句话的启示600字

2.小学五年级关于学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3.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一句话的启示作文两篇

4.小学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蚂蚁的启示

5.人教版小学五年级第四单元作文:一句名言的启示550字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