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读《安陡生童话》个人读后感500字

   日期:2021-03-31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74    评论:0    
核心提示:《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集,共由166篇故事组成。该作爱憎分明,热情歌颂劳动人民、赞美他们的善良和纯洁的出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集,共由166篇故事组成。该作爱憎分明,热情歌颂劳动人民、赞美他们的善良和纯洁的出色品德。这里给大伙推荐一些关于读《安陡生童话》个人读后感500字,期望能帮到各位。

读《安陡生童话》个人读后感500字1

翻开《安徒生童话》,我被书中精彩的故事所深深吸引。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丑小鸭》一文。

丑小鸭原是一个不知来历、被遗忘在一棵牛蒡底下的天鹅蛋,一只母鸭把他当作一只鸭蛋孵化出来。他一出生来到这个世界,由于长得丑陋,就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成为全体鸡鸭嘲笑对象。后来一天比一天更糟了,大伙要赶走这只可怜的小鸭,连他一个人的兄弟姐妹甚至鸭母亲都开始讨厌丑小鸭。鸭儿们咬他,小鸡们啄他,喂鸡鸭的那个女佣人踢他。终于他忍受不了如此的日子,离开了养鸡场。可是外面的世界也并没让丑小鸭感到快乐。他又一次被野鸭嘲笑,被老母鸡、雄猫为难,被女主人用火钳夹,还险些被猎人用枪打死,差点儿被野狗吃掉,忍饥挨饿,这部分都成为丑小鸭幼年时候的一部分生活经历。

丑小鸭面对苦难,并没绝望,也没沉沦,而是一直不屈地奋斗,这所有缘于他心中拥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就是这种理想使他克服种种困难,最后变成了一只漂亮、高贵的白天鹅。

故事的结局是圆满的,我不只为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感到开心,更为他坚持不懈、满怀期望、不屈不挠、争取幸福自由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读了《丑小鸭》后,我知道了如此一个道理:一个人只须有理想,并依赖我们的坚定信念,为之努力奋斗,即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由于逆境一直短暂的,奋斗后得来的是幸福的甜果。

目前大家生活在一个与丑小鸭完全不同的幸福环境中,大家的生活是多么甜美,我必须要加倍努力,发奋念书,以后为中华之腾飞作贡献!

读《安陡生童话》个人读后感500字2

我读过不少书,我最爱读的还是那本《安徒生童话》。

去年六一节,阿姨给我在百润发报名参加绘画比赛,虽然没获得名次,但我十分幸运地奖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选》,它象一块磁铁似的,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我看了一篇又一篇,看着、看着,我仿佛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那儿有小如姆指的人、有会唱歌的夜莺、还有我常看的动画片豌豆公主……

我非常快地被《卖火柴的小姑娘》给迷住了。那是大雪纷飞的夜晚,一个小姑娘披散着一头卷曲的、漂亮的金发,她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睁着一双害怕的双眼、脸和嘴唇都冻得发紫,冻僵的小手攥着一盒火柴,嘴里不断地喊着:“哪个要火柴……”可是无人回答这个可怜的小姑娘。看到这里,我伤心极了。她赤着脚,在雪地里走着,终于找到了一个墙角坐下来,她不可以回家,由于她没赚到一个铜板,她只能坐在那里,幻想着,最后她脸颊通红,嘴角携带微笑无声地冻死了……

忽然,一股烤鸭的香气扑鼻而来,难道安徒生今天也在过圣诞?“书呆子!”母亲笑着说:“看你,大家馨馨看书如何看哭了?”母亲心疼地亲了我一下,啊!原来晚饭时间到了,那香气不正从桌子飘来吗?桌上已经摆满香喷喷的烤鸭、父亲的拿手好菜――酸菜鱼,“快来吃饭吧!”母亲喊我。我看着明亮的灯光想:这不正是那个卖火柴的小姑娘所向往的天堂吗?我恨不能立即插上翅膀,一下子飞到她的身边,把她领到我家来,把我的新衣服给她穿,把桌上丰盛的饭菜给她吃,那时她将会感到多么幸福。但她还是离开了这个人间……

吃饭了,尽管饭菜是那样鲜美,可我总感觉不是滋味,脑海里时时出现那可怜的卖火柴的身影。想想穷小孩在饥寒交迫中的生活,对比之下,目前我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啊!而我还一直不时地埋怨这埋怨那心里惭愧极了……

读《安陡生童话》个人读后感500字3

《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是从安徒生的传世童话中精心挑选了几十篇经典力作,其中包括大家中国广大青少年儿童熟悉的《美人鱼》、《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姑娘》、《丑小鸭》,还有一些大伙相对陌生的篇目。考虑到海量小读者的兴趣、特征,这本书还对每篇的重点字词、精彩语句均作了注释和摘抄,除此之外,还包括一些夸张的插图小对话,能带领读者在轻松幽默的环境里学习常识和智慧。

比如,《美人鱼》这篇作品中,就反映了日常的一个道理。文中的美人鱼为了和王子在一块,化身成人类,但,王子已经有了自己心爱的女性,美人鱼非常伤心,但美人鱼想要变回人鱼,需要杀死王子,但美人鱼没杀死王子,而是牺牲了自己,让王子和他心爱的女性快乐的生活在一块。

日常,有不少人为了帮其他人,而牺牲了自己,这部分举动都反映了一个崇尚的品质,并且,每一个中故事都会反映一个道理,而这部分道理往往是大家日常的一些极为多见的容易的道理,还有,这部分容易的道理,更能促进大家走向正路,从而使这本书受到欢迎。

阅读了这本书的作品,让我唤醒尘封的记忆,回到《安徒生童话》这个温暖的港湾,这块纯洁的土地,赏析这片迷人的绿荫。让大家的心灵受到感染,得到净化,升华到那纯洁漂亮的神奇天国之中。

这本《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好书,是一本你生活必读之书,期望你也来读一读。

读《安陡生童话》个人读后感500字4

读了《安徒生童话》,我不禁感叹道:好书!

童话是幻想,它不是神话故事,更不是民间传闻。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又充满人类美好人性的现象和愿望。

这本书里,每个故事都深深的感动我,我印象最深的是《丑小鸭》。丑小鸭一生下来,由于生得非常丑,大家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季,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我们的努力,终于飞起来,成了一只漂亮的天鹅。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我们的努力。它告诉大家不管做啥事,不要怕自己笨,只须用心去做,就肯定能成功的。

《安徒生童话》是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其中大家都了解,书中的上帝,就是“爱”与“正义”的化身,但事实上这种“期望”在当时的现实生活是不可能达成的,《安徒生童话》是对人类美和善最真切的呼唤。他赞美那些不惜牺牲自己去追求理想的人;颂扬那些人忍受痛苦去营救自己兄弟的人;同情那些生活在底层困苦不堪的人……他将期望精神贯穿在他的童话里,用敏锐的、充满热情的见地观察所有,通过他的童话带给大家对生活的憧憬,期望人间成为真、善、美的天堂……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现出一种纯真无邪与朴素的特有风韵,像很多古今中外出色的文学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样“美”,是每一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激励和推进大家向前迈步,勇敢直视生活的现实。

读《安陡生童话》个人读后感500字5

一本好书就像是大家最亲密的伙伴,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就像一位良师益友。它能使我把阅读当成一种享受,感受心灵的激动,品味幸福,掌握珍惜,随着我成长。

我了解地记得六岁那年,母亲给我买的1、本书—《安徒生童话》。拿着这本书,我迫不及待地读起来,书中一个个想像丰富,意境优美生动的故事吸引着我、感触了我。如《卖火柴的小姑娘》,讲述了一个小姑娘不能不在除夕之夜,赤着脚走上街头,在雪地里卖火柴,一股股烤鹅的香味迎风扑鼻而来。读到这里我的心酸了,为何整个世界也会象这漫天飞舞的雪花一样无情无义呢?而我成长在新年代,生活在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里,吃得饱、穿得暖,玩得高兴,我和卖火柴的小姑娘相比,真是天壤之别!为何还要找爸爸妈妈要零烧钱呢?不好好珍惜目前的所有呢?把那些零用钱积攒起来,以后去做点好事,帮有困难的人。让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这里得到了滋润和洗涤,把我从狭隘和暗淡带到高处,激起了我对学习的兴趣,更改了我对社会、对生活的理解,告诉了我真善美的内涵。

《安徒生童话》真是一本好书,在这里无需我讲解书中的每个故事细则的内容,你可以自己去慢慢赏读,细细领会,好好享受。

读《安陡生童话》个人读后感500字6

寒假里,我读了世界著名的丹麦作家安徒生的作品《安徒生童话》,有很多篇目深受感染和启示,特别是《丑小鸭》,感悟颇深,启迪三大。

丑小鸭出生时,因为他的体积太过庞大,很与众不同,一生下来便非常丑,爸爸妈妈都讨厌他,兄弟姊嘲笑他,他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鸭儿啄他,鸡儿打他,森林里的动物都看不起他。在寒冷的冬季,别的动物舒舒服服的过冬,可丑小鸭却不是,多少次丑小鸭被冻晕过去,丑小鸭为不被冻死,在冰上来回地跑。当太阳又开始温暖地照着大地的时候,奥创营销唱起歌来了——这是个漂亮的春季。他看见三只漂亮的天鹅从树荫里一直游到他面前来,丑小鸭认识这部分漂亮的动物,于是心中有说不出的难过,这一刻,丑小鸭知晓了自己奋斗的目的,他不懈努力,最后成为一只漂亮的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一个道理:不怕困难,努力进取,只须心中有梦,终有一天,会迎来美好将来。

同样,学习也是一样,只须奋发图强,坚持不懈,肯定会搞好成绩。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我想用我所学的常识浇灌给我的学生,让他们成为栋梁之才,即使不可以成为栋梁之才,那也要清清白白做人。

我肯定会加油的,努力达成梦想,向丑小鸭学习,学习他那顽强、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向着教师的目的奋斗。我相信我也会像丑小鸭一样,通过不断地努力,最后成为一只漂亮的白天鹅。


读《安陡生童话》个人读后感500字有关文章:

★ 安徒生童话念书心得500字6篇

★ 观看《安徒生童话》的观后感500字范本6篇

★ 安徒生《格林童话》个人观后感5篇

★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小学作文

★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600字甄选5篇

★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范本5篇

★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600字

★ 小学五年级读后感《安徒生童话》五篇

★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600字

★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350字七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