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小学五年级作文端午节包粽子600字

   日期:2021-02-2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62    评论:0    
核心提示:端午节要带香包、系五彩丝线。香包是用棉制品和丝线绣的,包里除去装些雄黄、苍术外,还要装香草配成的香料,戴在身上起驱虫除秽

端午节要带香包、系五彩丝线。香包是用棉制品和丝线绣的,包里除去装些雄黄、苍术外,还要装香草配成的香料,戴在身上起驱虫除秽有哪些用途。下文是我们为你精心编辑收拾的小学五年级作文端午节包粽子600字,期望对你有所帮,更多内容,请点击有关栏目查询,谢谢!

小学五年级作文端午节包粽子600字1

据《史记》“屈原贾生列传”记载,屈原,是春秋时期楚怀王的大臣。他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遭到贵族子兰等人的强烈反对,屈原遭馋去职,被赶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他在流放中,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等不朽诗篇,独具风貌,影响深远。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我们的祖国被侵略,心如刀割,但一直不忍舍弃我们的祖国,于5月5日,在写下了绝笔作《怀沙》之后,抱石投汨罗江身死,以我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观秀丽的爱国主义乐章。

传闻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渔夫们划起船只,在江上来回打捞他的真身。有位渔夫拿出为屈原筹备的饭团、鸡蛋等食物,“扑通、扑通”地丢进江里,说是让鱼龙虾蟹吃饱了,就不会去咬屈医生的身体了。大家见后纷纷仿效。一位老医师则拿来一坛雄黄酒倒进江里,说是要药晕蛟龙水兽,以免伤害屈医生。后来为怕饭团为蛟龙所食,大家想出用楝树叶包饭,外缠彩丝,进步成棕子。

将来,在每年的5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节的2、个传闻,在江浙一带流传非常广,是纪念春秋时期的伍子胥。伍子胥名员,楚国人,父兄均为楚王所杀,后来子胥弃暗投明,奔向吴国,助吴伐楚,五战而入楚都郢城。当时楚平王已死,子胥掘墓鞭尸三百,以报杀父兄之仇。吴王阖庐死后,其子夫差继位,吴军士气高昂,百战百胜,越国大败,越王勾践请和,夫差许之。子胥建议,应彻底消灭越国,夫差不听,吴国大宰,受越国贿赂,谗言陷害子胥,夫差信之,赐子胥宝剑,子胥以此死。子胥本为忠良,视死如归,在死前对邻舍人说:“我死后,将我双眼挖出悬挂在吴京之东门上,以看越国军队入城灭吴”,便自刎而死,夫差闻言大怒,令取子胥之尸体装在皮革里于5月5日投入大江,因此相传端午节亦为纪念伍子胥之日。

端午节的3、个传闻,是为纪念东汉孝女曹娥救父投江。曹娥是东汉上虞人,爸爸溺于江中,数日不见尸体,当时孝女曹娥年仅十四岁,昼夜沿江号哭。过了十七天,在5月5日也投江,5日后抱出父尸。就此传为神话,继而相传至县府知事,令度尚为之立碑,让他的弟子邯郸淳作诔辞颂扬。

孝女曹娥之墓,在今浙江绍兴,后传曹娥碑为晋王义所书。后人为纪念曹娥的孝节,在曹娥投江之处兴建曹娥庙,她所居住的村镇改名为曹娥镇,曹娥殉父之处定名为曹娥江。

小学五年级作文端午节包粽子600字2

盼呀!盼呀!终于盼到了大家村一年一度的赛龙舟了。

阴历5月初六是家乡的龙舟节。我刚吃过粽子,就跟父母、哥哥一块儿到潢涌河边看赛龙舟。河两岸人山人海。

下午2时,比赛开始了,龙舟伴随鞭炮声起,来自各村的12条龙舟一字排开。锣鼓声霎时震耳欲聋。河两岸顿时沸腾起来,升空的气球、迎接的彩船、划过的龙船……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你们看呀!那些龙舟多么威风呀!像凯旋归来的胜利者。挠手们分别穿着红短衣、蓝短衣、黄短衣、白短衣、青短衣……头上绑了块白布,上面写了几个字——“奋斗!奋斗!努力奋斗!战胜困难!”他们好似军__队一样威风。比赛到了要紧关头,大家的心开始紧张起来,忽然,从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下二村加油!下二村加油!”的呐喊声,我放眼看去,原来是下二村旗子的红队落后了,在观众的的支持下,挠手们更沉着了,拼命地划着,下二村龙船,迎着汹涌澎湃的浪花,“踏着”乘风破浪的强风,在潢涌大河上划出一条长长的水纹,冲上了前头,其它龙船也你不让我,我不叫你,你追我赶。最后,下二村龙船一举夺冠。队员们团结合作的精神激励广大群众。

据了解,赛龙舟是为了纪念楚国大诗人——屈原的:屈原生活在春秋年代的战国时期,那时,七个皇帝各镇守一方,分别是:楚国、燕国、秦国、鲁国、齐国、魏国、赵国。其中,北方的秦国最为强大,虎视眈眈地想吞并其它六国,想成为中华民族的霸王,屈原推兼楚国与齐国合并攻击秦国,但,昏庸的楚王不只不听的屈原劝告,还把屈原逐出楚国。最后,楚国被秦国消亡了。屈原不任心看见楚国人民流离失所,就在阴历5月初五胸中抱着沉甸甸的大石头跳到旧罗江自尽了。楚国人民听到这个消息后难以置信,纷纷划着小船去救他,又害怕旧罗江中小鱼伤害屈原的尸骨,所以,楚国人民用小竹筒装满糯米饭菜,期望江中小鱼不要伤害屈原的尸骨而吃楚国人民做的糯米饭菜。故事就是如此一代一代流传下来的。

赛龙舟需要队员们同心协力、奋力拼搏才能划得快,它宏扬了大家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发扬了大家中华民族的美好精神。

小学五年级作文端午节包粽子600字3

阴历5月初五,是家乡最有特点的日子——端午节。虽然端午节是中国人民中一个十分风靡的隆重节日,无论在中国南方还是北方,都有过端午节的风俗。但我感觉,南方的端午节要比北方的更有意思,氛围更浓郁,更能表现端午节特点。

端午节是为纪念伟大诗人屈原所定的节日。每到端午节这一天,大家每家每户都会包一种中山芦兜棕:。圆棒形的粗如手臂,用新鲜的竹叶来缚棕,里面放有配料,分有咸粽子和甜粽子两种口味。甜粽子有莲蓉,豆沙,栗蓉,枣泥:咸的呢,就是咸肉啊,烧鸡,蛋黄,干贝,冬菇,绿豆,叉烧等材料。包好的粽子放在一个锅里煮,等粽子熟了将来,会闻到淡淡的竹叶香,清香四溢,弥漫整个厨房。

解开扎藤,剥开粽子叶,甜粽子里藏着红红的粽肉,咸粽子里白白的粽肉都升腾着蒸汽,散发着一种特有些蒸棕香。两粽子用盘子放在一块,活塞两颗亮晶晶的红白宝石,糯米在灯光下晶莹透亮散发着销魂扑鼻的浓郁糯米香,是帮极了!最最令爱吃甜食的我深爱的还是枣红般的甜粽子。端午时节,家包了一大把粽子,总要送亲戚朋友一大包,一大包的。别的人也用自己家里包的粽子作为谢意送给大家。因此,在端午哪天,我家总有从姨妈,外婆家带来的吃不完的粽子。

石溪久住思端午,馆驿楼前看发机。颦鼓动时雷凌凌,兽头凌处雪微微。冲破突出人齐譀,跃浪争先鸟退飞。向道是龙刚不信,果然夺得锦标归。这是唐朝卢肇写的《竞渡诗》。十分突出了龙舟赛的宏观场面。然而,在我的家乡广州也有在端午节划龙舟的风俗,俗称“扒龙船”。在端午节这一天村里都会组织一次小型的“扒龙船”比赛。每家每户身强力壮的男性都要参加,女的靠一边,只有观看的份儿。五六条窄窄的,瘦长的舟子,前头是一个大大的龙头。十多个人坐在一块,奋力地划桨前进,力争1、个到达终点。尽管下着针儿般的雨点儿,船上的人淋得遍体湿透,分不清是汗还是雨,但这点是不重要的。再这重要时刻,赢了比赛才要紧。划完龙船的男性会在中午的时候聚集在村里的大祠堂内吃一顿丰盛的“龙船饭,然而大家村里的女性也是没份参加的,所以,有什么菜式我也不了解,由于,我是女生。

小学五年级作文端午节包粽子600字4

哈哈,5月初五,端午节到了,家家做起了香甜可口粽子,空气里弥漫着粽子那独特的清香。一大早上,我就闻到了艾叶的香味,刷完牙,和着粽子、艾叶、菖蒲几种香气,我吃下了一个花生绿豆馅儿的小粽子和一个红鸡蛋,然后……你猜我要做什么?呵呵!那就是去龙虎山参加“缤纷童年·端午节”活动。

携带一路的渴望,我来到了龙虎山,那眼熟的绿草地上挂着很多惹眼的七彩气球,四处还有井然有序地插着很多牌子,上面写有:滚铁圈、拔河比赛、立鸡蛋、包粽子……我对哪一门都不精通,不好意思玩,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别的小朋友快乐活泼的笑脸与手中娴熟的技术。还是母亲看透了我的心思,她拿起地上一个大铁环和一根怪模怪样的铁棍子,鼓励我说:“婧婧,别看他们玩了,母亲陪你也去玩吧。”说完,把我带到一片开阔的草地上,我不知道母亲葫芦里卖得什么药,这怪怪的铁环与棍子是做什么用的,我好奇地问母亲:“这是什么?如何玩啊。”母亲这会像是找到了宝贝,两眼发光,兴奋地说:“这个呀,是铁圈,你父母小时候常玩的,你看我给示范。”说完,她把铁棍子勾住铁圈后面,在她的推进下,铁环神奇地滚动起来,她伴随铁环滚动,迅速地跑着,愈加快,流畅地走了一段路之后,她停下来,把铁环与铁棍都递给我,说:“你来试一试吧!”我心想,看母亲还有那个轻松劲,滚这个破铁圈应该不难吧,于是断然说:“这个应该非常简单,我会!”于是,我迅速拿来铁圈,一本正经地滚起来,可没想到,铁圈在我手中一点也叛逆,第一根本立不起来,一圈也没转就倒掉了。试了好几次,结果都是失败。我那股好强的劲上来了,我生气地又滚了几次,可那铁圈如何也不愿向我屈服。母亲在旁边开导说:“别急,慢慢来。你先观察一下其他人是如何玩的。”我安下心来,仔细地看其他人是如何玩的,再找到我们的不足,这样三番之后,我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问题。原来是办法不对啊。我又试了试,耶,成功了。这次铁环好像听话了点,铁环虽然只滚了几步,但我初尝到成功的喜悦。正当我一次一次滚动时,忘乎所以的时候,一不留心,摔了个“狗啃泥”,惹得旁人哈哈大笑,不少大人还直夸我有毅力、有恒心,滚的好。

玩了半个下午,我的滚铁环技术终于有非常大长进,可以绕着草地转好些圈,那些围观的人看到我的铁环滚动而来,一直纷纷躲避,跳着欢笑着,可高兴了。一些小朋友看我玩得高兴,总会来向我借铁环玩,我给他们玩吧,他们还一直不放手,惹得我非常不高兴。还有的大大家,也好像想过瘾,说是教我给我示范,可拿去后,玩个不停,在草地上追逐着,乐不可以。

今天,缤纷童年活动让我重温了父母小时候的游戏,原来他们的童年生活也那样有趣啊,并且悟出了一个道理:“看花容易养难”。

小学五年级作文端午节包粽子600字5

一阵阵艾的奇异香味飘来,是那样香,那样诱惑。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挂着艾,无声无息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了。每到这时,我那慈祥的奶奶都会给包粽子吃。

每年的端午节,奶奶都会提前做筹备,做我最爱吃的豆沙粽子。奶奶一直要耗费非常大的精力去做馅儿料,煮熟、过滤、翻炒。时间非常漫长,但奶奶做这部分的时候依旧是那样高兴,而我则是在旁边手忙脚乱的给奶奶打下手。奶奶一直一边给我讲着端午节的来历和故事,一边包着粽子。小粽子在奶奶的手中是那样的听话,而我包出的粽子却一直张着大嘴巴,一个接着一个的嘲笑我,没任何一个能勉强的算上合格。直到这部分粽子一个个的被奶奶请下锅,我才开始了漫长的

等待。时间非常漫长,不知晓过了多少个小时,粽子还是没出锅。此时的我就像等待千层面出炉的加菲猫一样,恨不能立马就可以吃到粽子。忽然,我听到一声,粽子出锅了,话音未落,我就立刻去看粽子了。粽子被奶奶一个个的夹出来,泡到了凉水当中。随后,奶奶不紧不慢的将粽子夹到碗里。我并没像奶奶一样不紧不慢,而是伸手就去抓,结果,我被烫得嗷嗷叫,手红得不能了,差一点就肿了。看样子,我还是得拿筷子去夹呀。我从粽子里挑了一个夹到我碗里,剥开一尝,一股甜甜的味道顿时停留在我的舌尖上。这使我立刻了解了,粽子里不单单有着糯米和豆沙,还有着奶奶满满的爱。

奶奶做的粽子是超市里买不到的,是独一无二的。我爱过端午节,也爱吃奶奶做的粽子。期望奶奶每次都能为我做出这么美味的粽子。


小学五年级作文端午节包粽子600字有关文章:

★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五篇

★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5篇

★ 关于端午节包粽子作文5篇

★ 端午节包粽子小学五年级作文5篇

★ 2020端午节包粽子作文5篇

★ 2020端午节包粽子作文五篇

★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五篇2020

★ 端午节包粽子初中二年级作文五篇

★ 端午节包粽子学生作文3篇

★ 端午节包粽子初中作文5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