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中二年级上册物理教材设计

   日期:2021-01-1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53    评论:0    
核心提示:常识学会的巅峰,应该在一轮复习之后,也就是在你把所有常识重新捡起来之后。如此看来,应对高中二年级这一变化的较优选择,是在

常识学会的巅峰,应该在一轮复习之后,也就是在你把所有常识重新捡起来之后。如此看来,应对高中二年级这一变化的较优选择,是在高中二年级还在学习新常识时,有意识地把高中一年级内容从头捡起,自己规划进度,提前复习。下面是智学网为大伙收拾的《高中二年级上册物理教材设计》,期望对你有所帮!


  一、常识目的

  1、知晓三相交变电流是怎么样产生的.弄清楚三相交变电流是三个相同的交流电组成的.

  2、弄清楚三相交变电流的图象,知晓在图象中三个交变电流在时间上依次落后1/3周期.

  3、知晓产生三相交变电流的三个线圈中的电动势的值和周期都相同,但它们不是同时达到值(或为零).

  4、弄清楚三相四线制中相线(火线)、中性线、零线、相电压、线电压等定义.

  5、知晓啥是星形连接、三角形连接、零线、火线、线电压及相电压.

  二、能力目的

  1、培养学生将常识进行类比、迁移的能力.

  2、使学生理解怎么样用数学工具将物理规律打造成新模型

  3、练习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的演绎思维能力.

  4、努力培养学生的实质动手操作能力.

  三、情感目的

  1、通过弄清楚国内的电力事业的进步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

  2、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领会到三相交流电的对称美

  教学建议

  教程剖析

  三相电流在生产和日常有广泛的应用,学生应对它有肯定的认知.但这里只对学生可能接触较多的常识做些介绍,而不涉及太多实质应用中的具体问题.三相交变电流在生产生活实质中应用广泛,所以其基本知识应让每一个学生弄清楚.

  教法建议

  1、在介绍三相交变电流的产生时,除课本中提供的插图外,教师可以再找一些图片或模型,使学生了解,三个相同的线圈同时在同一磁场中转动,产生三相交变电流,它们依次落后1/3周期.三相交变电流就是三个相同的交变电流,它们具备相同的值、周期、频率.每个交变电流是一个单相电.

  2、要让学生知晓,三个线圈相互独立,每个都可以像是一个独立的电源单独供电.因为三个线圈平面依次相差120o角.它们达到值(或零)的时间就依次相差1/3周期.用挂图配合三相电机的模型演示,成效非常不错.

  让三个线圈通过星形连接或三角形连接后对外供电,一方面比用三个交变电流单独供电大大节省了线路的材料,另一方面,可同时提供两种不一样电压值的交变电流.教师应组织学生观察生活实质中的交变电流的连接方法,理解课本中所介绍的三相电的连接.

  一、常识目的

  1、弄清楚力矩和力偶的定义;理解力的平移原理;2、学会力偶性质。二、能力目的

  学会力偶性质,培养剖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素质目的

  1、弄清楚力矩和力偶的定义,学会力偶性质;

  2、弄清楚力的平移原理;并能讲解生活和工程实质问题。四、教学需要

  1、弄清楚力矩和力偶的定义;

  2、学会力偶性质及力的平移原理、应用。

  1、力矩和力偶的定义,力偶性质;2、力的平移原理、应用。

  力偶性质、力的平移原理及应用

  教学办法:讲练法、演示法、讨论法、总结法。2学时(90分钟)

  教学步骤:讲授与演示交叉进行、讲授中穿插讨论、讲授中穿插训练与设问,最后进行总结。

  ★复习旧课(5分钟)约束种类

  柔体约束光滑面约束

  F

  固定铰链约束活动铰链约束

  ★导入新课

  实践中大家发现,单个力对刚体除去产生移动效应外,在肯定条件下力对刚体还可以产生转动效应。★新课教学(80分钟)一、力矩1、力矩的定义

  力的大小F与力臂d的乘积称为力矩。规定:力使物体绕矩心逆转为正;顺转负。要素:

  ☉力过矩心,力矩为零。☉力为零,力矩为零。

  ☉力沿力线在刚体内移动,力矩不变。2、合力矩定理

  平面汇交力系的合力对于平面内任一点之矩等于所有各力对该点之矩的代数和。讨论:

  依据合力矩定理推出:“力偶对任一点的矩等于零’,错在哪儿?合力矩定理指出:“合力对点之矩等于各分力对同一点之矩的代数和”,由于“力偶无合力”,所以力偶对一点之矩必等于零。二、力偶1、力偶的定义

  等值、反向的两个平行力构成力偶。2、力偶三要点

  力偶矩的大小、转向、力偶用途面称为力偶三要点。说明:力、力偶为静力学两个基本物理量。3、力偶矩

  规定:逆时针转向的力偶矩为正,顺转为负。4、力偶性质

  ☉力偶无矩心☉力偶无合力☉等效力偶可以互换讨论:

  图中力的单位是N,长度单位是cm。试剖析图示四个力偶,哪些是等效的?讨论:

  力偶等效只须满足()

  A、只满足力偶矩大小相等B、只满足力偶矩转向相同C、只满足力偶用途面相同D、力偶矩大小、转向、用途面均相等三、力的平移

  把力F用途线向某点O平移时,须附加一个力偶,此附加力偶的矩等于原力F对点O的矩。F?FFOdAF??dOAm?FdOA要素:

  ☉力的平移原理只适用于刚体。

  ☉力的平移是指力在同一刚体上平移,不可以移到另一刚体上。☉力的平移原理的逆定理亦成立。讨论:

  攻丝时为何不可以单手施力?讨论

  打乒乓球时为何削球比平推更有威慑力讨论

  ★小结(5分钟)1、平面汇交力系的简化2、平面汇交力系的平衡3、力矩和力偶的定义4、力偶的特质

  5、力偶系的平衡及平衡方程的应用

 
标签: 高二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