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将来盾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

   日期:2021-01-12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98    评论:0    
核心提示:妈妈是我受伤后的坚强后盾,这个后盾,给了我多少的勇气和力量。我肯定不会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我肯定会好好努力的。下面就是我

妈妈是我受伤后的坚强后盾,这个后盾,给了我多少的勇气和力量。我肯定不会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我肯定会好好努力的。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将来盾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期望能帮到大伙!

将来盾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1

栀子花在枝头悄然绽放,阳光透过花瓣与枝叶,星星点点地洒在你的身上。

你抬了抬眼,弯眸:“我是你的后盾。”

看着你的侧脸被阳光镀上一层金色,我突然想起,你首次同我说这话的时候。

那时候,我是个小学四年级的孩子子,却在无意间,成为了班长,担任起了管理班级的责任。我非常慌乱,也不知所措,天天穿梭在班级的各个角落,却又不知该做些什么。

当我手足无措的时候,你出现了——我的老师。

“班长可不是如此的哦。”

然后,你携带温顺的笑,摸摸我的头,交代我当班长应该做的事情。你起身,筹备离开,却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来,拍拍我的肩:“加油,老师相信你。我是你的后盾哦。”

我点了点头。

不久后,我发现,或许你真的是我的后盾。

那时候,我才当上班长,即便已经听过你的交代,却也不可以做得非常不错。那天正收回执,同学们一个又一个没任何顺序地叫上回执,我为此而手忙脚乱,整理更不是,拾掇更不是。当回执堆满我的桌子时,你走到满脸愁容的我的面前,递给我一本花名册,弯眸:“收好啦,这次我告诉你收回执,下次就要自己来啦。”

那天,你陪我在办公室整了大半节课时间的回执,教我一张张回执按座号顺序叠好,教我在收到一张回执之后在花名册上打个勾,又带我弄清楚了一下其他事务要怎么样处置,就带我回班了。

后一节课是你的班会课,学校让各班班长去开个会议,我没听到你在课上说的,但是有同学告诉我,你说,要听班长的,班长管班级非常累了,不要给她添麻烦。

我知晓的,你的关心,不止于此。

对于学习上的一次失误,我会失落,但你会鼓励我,让我加油下次考好;下雨的时候,你会把没带伞的我,送到公交站叮嘱我路上小心……

后来,到了五小学六年级,你已不是大家班的班主任了,但我还是班长,即便没你的伴随,我也可以把班级管理好。携带其他班级的你,偶尔会过来,笑着跟我说一句“加油”。

你陪着我走过了一年的时光,让我了解“老师”二字,让我了解伴随的意义,让我了解无论前行的路上是不是不满荆棘,依然会有一个人,笑着说“我是你的后盾”。

或许你不会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但在那样长的生活里,能遇到如此一个你,或许是这世间,最幸运的事了。

栀子花依旧开着,阳光下,与你一块的回忆,日渐明确……

将来盾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2

朋友,我最坚强的后盾。

乱世之时。战乱交锋。一双有力的大手把我从可怕与胆怯迷茫中拉回来。我仿佛看到了一道光——那是期望,更是你坚定的信念,朋友。

可曾记得?有一次我因考试失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直默默不语。内心如被刀割了般,欲哭无泪。天空中的雏鸟有无力的飞行着,它仿佛在诉说:“我好累呀!”摇摇欲坠的样子让人悲伤。我轻声地走着来到湖边。这里的花依旧怒放着,显示着它顽强的生命力。可这所有再也不会是我感到兴致。此时,我不只抱头痛哭。泪如雨洒了一地。累的圆晕一圈一圈的散开。

春季的柳枝安慰我,温暖了我的心。但我的思绪一直平静不下来。当我沉默时一到熟知的影子出目前我的面前抬眸的一瞬间触及的是那清澈的双眼。泪如雨一般又涌了出来。过了好一会儿我不哭了。她把我扶起来,轻声的问我如何了?宛若又像猜中了我的心思一般,给了我一个自信的笑容。调皮的说了一句:“我想看看我的好朋友是怎么样克服失败的,其实啊,一次的考试的失利并不是永远。生活中有很多次考试。假如你就由于这一次失败而悲伤成为阴影。那样它往后必会成为你战场上的拦路虎,一次的失利是想让大家做得更好。更能看清远方的道路,走向成功。相信我。即便跌倒了100次,也要在第101一次的时候站起来,你是最棒的。”

看着面前高高站起的她,竟自然地产生的是一种敬佩感。她用那坚定的双手拉着我,使我从颓废的失落感里挣扎出来。此刻的我是多么的感激她啊!

夕阳西下,大家肩并肩向远方的家走着,走在生活步伐的节奏上,走在羊肠小道上,走在林荫大道上,走在最坚定的那条自信的路上。

我的朋友啊,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将来盾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3

国防,对我来讲是一个威严的词汇,它与国家安危紧密相联,与国家存亡息息有关,是人民安定生活的保护屏障,更是国家稳定进步的坚实后盾。

翻开历史的篇章,大家看到了中华民族有辉煌的收获,也有受尽屈辱的时刻。远观数千年古时候史,强大的秦帝国一统天下,大汉皇朝威震漠北,盛世大唐富甲天下,大元帝国虎视群雄。可是,古人云“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最后都落得个衰败国亡、改朝换代的下场。回顾百年近代史,从清朝末年的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的烧杀抢掠,从东北人民惨遭铁蹄蹂躏,至尸横遍地的南京大屠杀,中国,这个龙的国度最后被外国人用中国四大创造之一的火药,炸开了那一扇巨大的国门,这都是因为国防薄弱,军备废弛,才经不起帝国主义坚船利炮的打击。可是中华儿女从来就没屈服过,看看新中国的现代史,仅用了六年时间就研制出了原子弹,2012年七月“东风-41”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研制成功进行了首次试射,2012年九月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诞生了,这条东方巨龙已经在世界东方崛起。

仗可百年不打,国不可1日无防。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讲,最根本、最长远的利益是安全利益,假如没强大的国防作后盾,没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无论多强大的经济也会化为乌有,所有都无从谈起。大家都知道,落后就要挨打,所以,大家就要加大国防建设,增强国防实力,它既是达成国内“富民强国”的要紧保障,又是维护国家安全,确立中国国际地位的根本保障。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历史给大家的教训,大家要铭记于心,以史为谏,增强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让每个人都牢牢记住“勿忘国耻强国内防”,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国防建设中去。

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祖国的将来和期望,我必须要勤奋刻苦学习,长大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用常识、用科技、用智慧,创造创造更一流的军事武器,去铸起愈加坚强结实的国防,让大家的祖国愈加强大。

将来盾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4

“爸爸”这个名词,对我来讲,既熟知,又陌生。

那年,我五岁半,对于平时的小学生来讲,真的非常小。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拍拍我的头,笑着对我说:“去吧,父亲在呢。”就是由于那句话,我终于鼓起勇气,迈出了踏进小学校门的第一步。我一步两回头的走进来,生怕父亲忽然不见了,虽然我知晓,他一直在。爸爸呢,他就伫立在那里,默默地看着我,知晓,我没入人海中。

其实,在三四岁的时候,不知晓是哪些原因,爸爸去了外地,大约有一年都没在我身边。有问过妈妈,爸爸去什么地方了,给我的回答只是去了一个非常远的地方,不久就回来了。那时,我只知晓,有一个人一直爱着我,就是妈妈。

由于那一年,造成爸爸回到家时,我竟不知晓该真么面对他。听到他亲切的声音,我怔住,又干巴巴地喊了声“父亲”,便没什么事可以说的了。

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爸爸,我可是用了有一段时间来适应。在一次他送我去上学了路上,调皮的我将脚来回摆动,竟挡在车轮之间,于是,就这么骨折了。

爸爸背起哭的将其崩溃的我,眸子里没半点厌烦之意。打上石膏时,爸爸蹲在我旁边,用手轻轻抹掉我脸上的泪水,也不知晓说点什么安慰我,只是慢慢的爱抚着我的背,用有的颤抖的声音说:“别哭,父亲在这儿,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不知怎的,听到这句话,疼痛好像都消失不见了,我日渐止住不断从眼眶中涌出的泪水,努力挤出一个并不漂亮的笑,说:“父亲,不害怕”。

目前想来,当时真是又可笑又可气,那三个月没外出,伴随着我的都是爸爸。

是啊,“我是你坚强的后盾”给了我多少勇气和力量。用最朴实的语言,给于我最大的鼓励,这,就是爸爸。

将来盾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5

成长之所以需要爱,是由于爱是坚强的后盾。

家庭是坚强的后盾,这个地方使我听到了最深情的爱——爷爷的爱。在那年的一瞬间,当时我正在读六年级。一次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我和一位同学在那谈笑,没走好路队,这个时候一位年青冲动的老师远远望见了我,冲过来狠狠的泡了我两拳,上去把那个同学脖子一抓。当时我的脸蛋肿的像红苹果似的。这个同学的脖子也像鸭脖子似的。中午放学爷爷看我脸不对劲,就问我咋了。我不好撒谎,只好实话实说了。这个时候爷爷把饭碗往下一搁,非常生气地把筷子一绊,出去把老式的飞鸽牌的自行车一骑,把我往后面一捎,骑的飞快。不一会,就来到了学校。爷爷横冲直撞的走进校园,校警咋揽都揽不住。见到后勤部门主任,爷爷用陕西方言说:“你拿我的孙子练拳呢,把校长叫来,看他咋处置呢。”尽管这件事,我非常不开心,但通过这件事使我领会到了爷爷对我的疼爱。

校园是坚强的后盾,这个地方使我触到了最真挚的爱——友谊。我记得那一次,我正在玩双杠,忽然打了上课铃,我急忙从双杠下跳下来,我没扶稳,从双杠上摔了下来,重重的摔在地上,当时有很多人围观,她扒开人群,看到是我,二话没说,她把我背了起来,我虽不算重,但她身上出了很多的汗水,当她把我送到医务室时,老师帮我治疗,我看到她在大口大口的喘气,我知晓她肯定累坏啦!老师帮我按摩好了将来,她执意要把我背到教室,我说:“不需要啦!你太累了,你还要上课,耽误你了,谢谢你!”她却说:“这算什么,没关系,同学有了困难,我肯定会伸出援助之手的。”说完,她把我背到了三楼,我对她说:“真的太谢谢你了,要没你我还不知该如何解决呢?”她却笑着说:“这没什么,都是同学嘛!”她又跑下楼去上体育课,我看着她的背影,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是她让我了解友谊无价。

社会是坚强的后盾,这个地方使我看到的了正义——陌生人的爱。当时我和父亲正经过车站,父亲忽然拉住我,弯下身子,在我耳边小声地说:“看!那个靠着电动车的是小偷。”我赶忙把目光转向了那里,也悄声地问父亲:“父亲,他手里拿的是什么?”“是类似锯条的工具,专门用来撬车锁用的,大家快点报警。”说着,父亲拿出手机正要拨通110,我看见了一位年青的后生走了过去,当小偷正要得手的时候这位大哥哥把他往地上一压,不一会儿有两个便衣警察一拥而上,将小偷一把抓住,双手反拧,戴上明晃晃的手铐,更让我吃惊的是,另外两个警察叔叔把旁边一个人也铐上了,押进了旁边大厦的院子里。大伙纷纷拍手称快。后来我才知晓那个人的放哨的。最后那个比我大多大岁数的电动用户人过去向那位陌生的年轻人表示感谢。这一刻使我感到这世界充满正义。

爱是坚强的后盾,这部分爱使我在日常有了安全感。


将来盾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有关文章:

★ 将来盾为话题的作文初中三年级5篇

★ 以变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以和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选择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以岸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书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以坚持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以鼓掌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以自我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5篇

★ 选择为话题的中考满分作文记叙文5篇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