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初中二年级状物作文」美味的饺子

   日期:2021-01-12     来源:www.dazhixue.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93    评论:0    
核心提示:饺子,是家喻户晓的主食,但在我的眼里,却是一道无比伦比的美食。 你瞧,那这个是我说的美食,光滑,水润,有白色的,绿色的,

饺子,是家喻户晓的主食,但在我的眼里,却是一道无比伦比的美食。

你瞧,那这个是我说的美食,光滑,水润,有白色的,绿色的,紫色的,黑色的,中间白色两边是彩色的,一边是绿色,一边是紫色的……饺子就像一位十分高尚的小姐,有着多彩的外衣,再加上那迷人的气味,被人看着都流口水。饺子里面的馅,更是各式各样,可以是,白菜肉的,韭菜鸡蛋的,芹菜的……只有你可以想到的,都可以作为饺子馅儿,有句话是如此说的:“没想不到的,只有做不到的。”

这么美味的饺子,是如何做出来的呢?让大家来看看吧!先依据我们的口味调制肉馅,再依据肉馅的多少做出饺子剂,把饺子剂沾上面粉,在拿出一个擀面杖。在饺子剂的上面竖着滚几下,再把饺子剂竖过来,再滚几下,维持滚圆,把擀好的饺子皮放在手心上,再把事先调制好的肉馅儿,用勺子崴上一点,必须要适中,太多了,煮的时候饺子皮易破,太少了,就不美味了。把一边饺子皮的中间捏住,和对边的捏在一块,再把两边的也捏在一块,就如此,一个完美的饺子,就做好一半了。我母亲可是煮饺子的高手,煮出来的饺子香喷喷的。

饺子还有一个传闻呢!相传东汉末年,“医圣”张仲景曾任长沙太守,后辞官回乡,与正好赶上冬至这一天,他看见老百姓饥寒交迫,两只耳朵冻伤,伤寒时尚,病死的人非常多。张仲景便在当地搭了一个医棚,支起一口大锅,煎熬羊肉、辣椒和祛寒提热的药材,用面皮包成耳朵形状,送给没钱人……从此大家称它为饺子子。

我很喜欢吃饺子,由于饺子不只非常美味,而且还很有营养。我爱我家乡的饺子!

中学生写作教导、写作素材、出色作文与有奖活动
尽在“智学网”公众号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