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初中数学要点概括:锐角三角函数

   日期:2020-12-2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03    评论:0    
核心提示:要点概括容易见到考法 (1)使用同角三角函数的三个要紧关系化简求值;(2)使用特殊角的三角函数解决实质日常有关距离的问题。

要点概括


初中数学要点概括:锐角三角函数

容易见到考法


(1)使用同角三角函数的三个要紧关系化简求值;(2)使用特殊角的三角函数解决实质日常有关距离的问题。

误区提醒


(1)运用三角函数定义及其关系式时,计算易错,名字易混淆;(2)没明确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或认定中Rt△ABC中的C=90的,从而错误地求出锐角的三角函数值;
(3)特殊角的三角函数值易混淆,也容易把一个角与其余角的三角函数值混淆。
【典型例题】在Rt△ABC中,C=90,abc分别为ABC的对边,下列各式成立的是( )
A.b=asinB B.a=bcosplayB C.a=btanB D.b=atanB
【分析】由锐角三角函数的概念,知B的对边与邻边的比值是B的正切,即tanB=b/a ;b=atanB。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