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小学习英语科组工作计划

   日期:2020-12-03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12    评论:0    
核心提示:  小学习英语科组工作计划    一、教导思想:    为了更好地建设我校英语基础教育,使我校英语科与全镇同步,依据镇教

  小学习英语科组工作计划

  

  一、教导思想:

  

  为了更好地建设我校英语基础教育,使我校英语科与全镇同步,依据镇教研组的工作计划,本学期我科组将继续学习一流的教育教学理论,应用现代化教学方法,狠抓教学常规,落实备、教、改、导、考、析各个教学环节,争取在每个方面都能创佳绩。

  

  二、主要工作计划如下:

  

  1、着重常规教学工作。概括出适合本校实质的教学办法和符合本校学生语言学习的规律,一如既往狠抓备、教、改、导、考、析各个教学环节的落实,加大集体备课,倡导互相听课,努力打造积极参与、勇于探索、不断进取的环境,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优势互补。坚持拓展课堂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教学效率,着重课堂教学过程,不断学习,大胆改革,不断革新,全力突破教学的重点、难题。在课堂的层面上下功夫,加强课堂的信息量,并创设交际情景,让学生能学以致用,让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能力得到进步。

  

  2、多角度拓展英语类学生兴趣活动,依据学生兴趣喜好和专长有针对性地选择讲故事、演讲、竞赛、黑板报、英语角、朗诵、课本剧、小话剧、游戏等活动形式,敢于尝试活动新形式。上好口语课,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听力和口语水平。

  

  3、依据实质状况,搞好插班生、落后生的强化教学和分层提升工作,抓好分层教学。

  

  4、积极备战,以全新姿态迎接毕业统考和期末考。在抓好入门知识和基本技术的学会的基础上,看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加大对学生口语听力的练习。

  

  5、加大英语教学概括、交流与协作,概括教学经验,积极写作教学论文,多学习新课标理念,加大信息技术与本学科的整理,并着重提升教师自己的素质。

  

  三、本学期工作安排:

  

  2月份:

  

  1、做好本学期英语科各年级的教学计划,定出教学目的。

  

  2、教学常规检查,拟定本学期各年级英语教学计划及教学进度。

  

  3、组织36年级英语老师进行集体备课。

  

  4、检查教师教学五认真及三个一,填写月报表。

  

  3月份:

  

  1、参加县举办的小学习英语研讨会。

  

  2、参加镇举办的各种教研活动。

  

  3、迎接学校推门听课活动。

  

  4、迎接县、镇教学水平测试。

  

  5、检查教师教学五认真及三个一,填写月报表。

  

  4月份:

  

  1、参加镇举行的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

  

  2、参加镇举办的各种教研活动。

  

  3、继续推门听课。

  

  4、检查教师教学五认真及三个一,填写月报表。

  

  5、组织期中考试(镇教学水平测试)。

  

  5月份:

  

  1、参加县举办的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

  

  2、继续推门听课。

  

  3、迎接镇教委举办的教学水平测试。

  

  4、检查教师教学五认真及三个一,填写月报表。

  

  5、各教师拟定好期末复习计划。

  

  6月份:

  

  1、参加镇举办的教材评比。

  

  2、组织期末考试。

  

  3、做好学期概括工作。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