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浅析高三学历史卷的复习方法

   日期:2020-12-02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12    评论:0    
核心提示: -抓住重点,系统复习    此次考试,常识覆盖面广,但凡《考试说明》中列出的教程内容几乎都有涉及。所以需要系统地学习,
 -抓住重点,系统复习
  
  此次考试,常识覆盖面广,但凡《考试说明》中列出的教程内容几乎都有涉及。所以需要系统地学习,不留常识盲点。同时,还要在常识扎实的基础上,进行系统化梳理。新高三生暑期可以整理一下教程,把学过的内容过一遍,或向老高三生借一本《考试说明》,依据其中的线索和结构梳理教程。
  
  -加大理解,强化思维
  
  此次考试仍关注思维品质,主要在对常识的理解、剖析、综合运用的能力上区分档次。因此,可在梳理常识及做有关习题的过程中,强化我们的思维能力。
  
  -试做考试题目,知己知彼
  
  今年在选择题部分困难程度有所降低。这说明,高考考试历史卷考试题目有肯定延续性。新高三生暑期可试做今年高考考试题,同时对近年高考考试题进行研读,对高考考试历史卷有个初步知道和感受。
  
  -研讨通史,加深了解
  
  现行的高中历史教程是以专题史撰写的,专题史把连贯的常识分割开来,不利于学生对历史的演进有宏观的把握,考生最好能把老教程借来研读,并让老师作些教导,打一下通史的底子。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