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一政治:课上40分钟学习技巧非常重要

   日期:2020-11-13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56    评论:0    
核心提示:  没好的高一,势必没好的高考考试;没高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就没高三的从容自信!  听好课。课堂听课是中学生在校学习的基

  没好的高一,势必没好的高考考试;没高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就没高三的从容自信!

  听好课。课堂听课是中学生在校学习的基本形式,高中生在校学习的大多数时间是在听课中度过的。听课之所以要紧,是由于大多数常识都得通过听老师的讲课来获得。要想学习好,第一需要学会听课。因此对于高一政治治的学习来讲,课上40分钟的时候非常重要,逼自身把老师讲的东西当成故事来听,会有趣、轻松非常多。课后没事干时偶尔翻翻课本,抽点时间理清一下常识的逻辑关系,对记忆有非常大帮。假如有空闲,还可以找点课外书来看。不必须要和政治有关,随便什么有关社会、科学的都行,甚至某些小说、野史亦可。多看点书,答卷时虽然用不到这部分东西,但会带来非常多想法。
  多做题。对选择题搞题海战术,形成条件反射,考试前重点看自身过去做错过的题目。对于解答卷,要多看,从准则答案中学习一些答卷方法。注意选择一些解答详细,最好有剖析思路的参考书。参考书贵精不贵多。
  偶尔看看报纸、新闻,或从其它方面知道一些社会上近期发生的事情,能够帮助开放性题的解答。答开卷部分时,能写多少写多少。由于少写扣分,多写不扣。阅读材料时注意看了解题目,不只要理解文章,把握好答卷的大概方向,还需弄了解材料的每一个细则,依据一些关键词答卷。同时注意组织好语言,不只要让改卷老师看得懂,还要让老师看得舒服。
  学好政治三个重要:
  第一,看书要透---不懂的地方肯定不要放过,有时多读几遍可能就了解了,还是不懂,只有问老师;
  第二,背的要牢---定义、基本原理需要背下来,当然在理解的基础上,没砖头就无法砌起来大房屋;
  第三,做题要精---不肯定多做,凡是做过的必须要搞了解所以然,比方说做选择题,4个选项需要要明确选的原因和不选的原因,千万不要只注意一个,那是蒙的。

最新高考考试资讯、高考考试政策、考试前筹备、高考考试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考试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
  尽在高考考试网公众号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