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

   日期:2020-11-0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74    评论:0    
核心提示: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1  我读了这本《第七条猎狗》,知晓了动物和人类一样,有伪装、忠诚、怜悯

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

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1

  我读了这本《第七条猎狗》,知晓了动物和人类一样,有伪装、忠诚、怜悯、逼迫、无情……

小学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

  这本书主要讲一些动物,有一个故事是讲有只马上分娩的母狼的老公被一个研究员杀死了,于是母狼外出寻夫。研究员听到母狼的叫声,忽然有一个想法,于是他穿狼皮,去找母狼。于是,研究员也进入了这个家。日渐的,狼仔出生了,也可以捕食了。有一天,母狼揭开了公狼的真面目,最后还是放了这个研究员。

  原来动物也不可低估,也有一计之长。大家人类也应该多和动物交朋友。

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2

  《第七条猎狗》是著名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的的作品。读起来引人入胜。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位老猎人前后换了六条猎狗,只有第七条猎狗逞心如意,但有一天,由于一件打猎的事猎人和猎狗反目成仇,猎狗逃上了山。最后猎狗又救了猎人。

  读完这本书,我对猎狗不记仇的精神而感动,猎狗冒着生命危险去救过去抛弃过我们的主人。

  读完这本书我真是受益匪浅啊!

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3

  假期里,母亲给我买了一本《第七条猎狗》。

  刚放了假,我就在床上看第七只猎狗。让我感觉最好的一篇是第一篇,里面讲的是一个人把一只公狼打死了,母狼要生了,那个人只好把狼皮穿身上,帮头找吃的,它到了4个月吧!母狼已经知晓它是人。他就把人赶走了。我感觉这篇非常不错看,我期望人狼和平了。

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4

  这本书写的是动物之间的亲情和友情,其中描写了三种动物,分别是:狼。狗。豹。在书中有一篇文章叫做《白狼》让我非常感动。他是如此写的:村子里发生了羊羔失踪的事件后,有人断定是来了狼,于是村子里开始组织了一支捕猎队进山追剿,几天后,这支队伍发现了狼的孩子,于是大家就把它带回村子,当作“人”质,不愁母狼来送死!不过,连过几天,母狼都没来,可是在小狼快要死时,母狼来了!他到村子里,趁大家不注意,在身上抹上了石灰,然后把小狼救走了。

  动物和人一样都有浓浓的亲情,母狼对小狼深深的亲情,难道不使大家感动吗?狼吃羊,有时还会攻击人,但不只狼吃羊,人也吃羊。狼不是十恶不赦的逃犯,请手下留情,别赶尽杀绝,也给他们一席存活之地。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大自然更和谐,更适合人类居住。

三年级《第猎狗》读书笔记5

  我的感想是:狗是大家最忠实的朋友,这句话没错。猎狗一般都非常勇敢,也非常忠实。

  这篇小说的主要内容是:它是老猎人召盘巴的第七条猎狗,对于召盘巴来讲,没一条好的猎狗就像射手没一把好的弓一样。在召盘巴六十大寿是,曼岗哨卡的唐连长送给了召盘巴一条军犬生出来的'小狗,它是捕猎的好手。召盘巴为他取名为赤利。可是有一天,召盘巴竟然要杀了它吃狗肉,召盘巴的小孙子艾苏苏为赤利求情,并在召盘巴上楼的时候放掉了赤利,忽然,有一只野猪向召盘巴扑去,赤利竟然没上去救召盘巴,他十分生气。可是他什么地方知晓,在他对付野猪的时候,有一条蛇正在虎视眈眈的盯着召盘巴,赤利帮他对付了蛇。赤利目前成了野狗,它当了一群母猎狗的首领。而召盘巴不再打猎,赶起了牛。有一天,召盘巴在赶牛的时候呢群母猎狗向召盘巴扑来,在旁边的赤利猛的扑上来,保护它从前的主人,最后,有一条母猎狗把赤利的腿咬伤了,已经露出了白骨。召盘巴抱着昏迷中的赤利走向他们的家。

  猎狗能为主人做出这么大的贡献真厉害,猎狗这种无私、勇敢、勇于贡献的精神很值得大家学习。我要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以德报怨、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