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二数学学习的八个习惯

   日期:2020-11-0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27    评论:0    
核心提示: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可以则每况愈下。  1、课上高度专注  数学学习

  高二这一年,是成绩分化的分水岭,成绩会形成两极分化:行则扶摇直上,不可以则每况愈下。

  1、课上高度专注
  数学学习,主如果在课堂上,所以课内的学习效率尤为重要。正确的学习技巧是:上课紧跟老师的思路,开动思维预测下面的步骤,对比自身与老师在解题思路上的不一样。课后复习不留疑点。要特别抓住基础要点和基本方法运用,将常识的点、线、面结合起来交织成常识互联网,形成我们的常识体系。
  2、课下主动预习
  学习不可以只等着老师来教。要想有好成绩,须牢牢抓住预习、听课、作业、复习这四个基本环节。其中,课前预习教程可以帮孩子知道新常识的要素、重点、发现疑难,从而可以在课堂内重点解决,学会听课的主动权,使听课具备针对性。
  3、各类题型熟练学会
  学好数学,熟知各种题型是需要的。从基础题入手,以课本上的习题为准,反复训练打好基础,再找一些课外的习题,以帮发展思路,提升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解题规律。
  4、审题仔细不粗心
  审题能力是学生多种能力的综合表现。做题要审题,预习要仔细阅读教程内容,学会抓住字眼,正确理解内容,对提醒语、旁注、公式、法则、定律、图示等重要性内容更要认真推敲、反复琢磨,准确把握每一个要点的内涵与外延。
  5、独立考虑完成作业
  一般来讲,独立完成的东西,印象比较深刻。不盲跟随成绩好的同学的怎么看;不抄袭他人现成答案;课后作业要按质、按时完成,并能作到举一反三,多思多想。
  6、爱问问题
  高分学生的主要特征之一,就是爱问问题,这里的问问题不是盲目的,而是携带我们的考虑去问。在自身解决了多少次没找到途径的时候,寻求帮。问问题,是学生真正进行考虑的反应,想要寻求的答案也不只局限于一道题,而是一种思维方法。
  7、善于用数学常识解决问题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高分学生更想主动表达自身对学习问题的见解。不要闷头苦学,如此才能对学到的常识加以灵活运用,能起到巩固和消化常识有哪些用途,有益于将常识转化成能力,还能培养学数学的兴趣。
  8、能正确对待考试
  心理素质是一个学生学习成败的重要。多少成绩优秀的学子最后毁在了心态上。调整心态,冷静下来,思路明确,对自身有信心,坦然面对, 对于一些容易的基础题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对于一些难点,也要尽可能拿分,考试中要使我们的水平正常甚至超水平的发挥。

最新高考考试资讯、高考考试政策、考试前筹备、高考考试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考试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
  尽在高考考试网公众号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