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培养孩子想象力应该注意那些问题

   日期:2020-10-20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41    评论:0    
核心提示:  知道了影响想象力的其他原因,大家来看如此一个现象:很大一部分人在某个范围极具想象力,而在其他范围内却看上去非常一般甚

  知道了影响想象力的其他原因,大家来看如此一个现象:很大一部分人在某个范围极具想象力,而在其他范围内却看上去非常一般甚至非常笨拙。下面是学习啦的我们为你们收拾的文章,期望你们可以喜爱

  比较典型的例子是家庭主妇,她们在布置家庭时看上去极有灵气、极有创意,许多不起眼的东西经过她们的手便能化腐朽为神奇,成为装点家庭的非常不错饰物,她们的想象力在家庭的方寸空间内显现得淋漓尽致,这使得小家庭由于她们的想象力而变得温馨十足。还有她们织毛衣时,所使用的针法、毛线与色彩图案搭配,甚至在开始织毛衣前所做的整体规划,其所表现的想象力都达到了非常高的程度。然而,大多数家庭主妇对于我们的工作则没什么想象力,她们刻板地根据既定规程从事着日复1日的工作,在工作后则赶快返回家,不愿在工作岗位上多待一分钟。

  大家也常常听说过许多科学家的例子,他们在我们的范围内才气纵横,新鲜大胆有创意的想法层出不穷,而他们在生活方面则看上去非常差,不会对家居布置有任何想法。对于服装搭配也毫无想象力,反正老婆让穿什么就穿什么。

  另外,许多小说家在小说的创作上也很有想象力,故事情节的引人入胜,语言的新鲜别致,整体结构的别出心裁,这都体现了他们非凡的想象力。然而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人面对一道需要想象力的智力题时,却常常会手足无措。

  一个机械工程师在机械设计上具备非凡的想象力,但他在语言表达上却可能辞不达意,更别提形象生动了。

  在应试教育下,确实有许多学生在求解偏题、怪题时体现出非常强的想象力。但他们却在日常往往表现得非常木讷,常常被说成书呆子。

  国内民众历来有打麻将的习惯,许多人在打牌时会非常灵活地选择和牌组合,甚至还能猜出上下家要和哪张牌,这种想象力也并不差。但是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一到工作时则毫无创意,一般想法是可以把工作应付下来就足够了。

  那样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我觉得,起因有如下四点:

  一.兴趣的原因。比方说女性更关注于家庭,而男性对于工作则分析的更多。另外很大一部分人只对自身擅长的范围感兴趣,而对其他范围则兴致不高。而想象力需要要有较强的热情才能得到良好的进步,假如对某事没什么兴趣,则非常显然想象力不会得到什么良好的进步。

  二.逻辑思维的欠缺。前面已说过了逻辑思维会对一个人的想象力进行规范,这会使得他构想的策略愈加合理。而反之,假如构想出的策略不合清理,在实行中得到失败的结果,这会压抑一个人的创造热情。

  三.学习能力的欠缺。日常有大量心灵手巧的人,但他们的想象力却不可以在更高的层次与更广阔的范围内进行,这是因为学习能力不强所致。学习能力不强使得他们不可以获得精深的专业常识,从而他们的想象力所表现出来的也仅是小创造小创造。

  四.没有意识到在各个范围内想象力其实是相通的。也就是说,不一样范围虽然需要不一样种类的的专业常识,但是对于在头脑中反复做实验如此一种思维能力的需要却是一同的。假如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这会使得大家不大可能将在自己擅长的范围内所具备的想象力有效地迁移到另外一个范围内。显然,只在某个范围内具备较强的想象力,而在其他范围内想象力贫乏,这会很大地束缚一个人的进步。

  从前三点,大家可以意识到想象力是与兴趣热情、逻辑思维及学习能力是密切有关的。假如大家想使自己的想象力得到良好的培养,大家要维持我们的情绪处于积极的状况,并且很看重逻辑思维及学习能力的培养。

  对于第四点,大家则会意识到,大家应尽可能拓宽大家的常识面,这里说的常识面不只是指专业常识的常识面,同时还包括生活经验方面的常识、人际交往方面的常识等等。常识面开阔些则会使大家的想象力形式更为丰富,也会使自己在某个范围内的发达想象力会很便捷地应用到另外一个范围内。这无疑会成为对一个人的进步极为有利的原因。

培养孩子想象力应该注意那些问题有关文章:

1.培养孩子想象力的重要程度

2.不要扼杀孩子想象力

3.培养孩子想象力的重要程度

4.孩子想象力要如何培养

5.儿童想象力的练习题目

6.如何培养学前儿童的想象力

7.孩子教育心得:顺应孩子的需要

8.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9.培养孩子学习心得

10.家长培养好孩子应该注意的重点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